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太敦ABO】24K Magic 2&3




第二章地址【嘘】http://dazainakajima.lofter.com/post/1f02b20b_10d0ee2d




3

  与谢野晶子:“结果他还是没同意咯?”
  太宰治:“是啊……”
  中原中也:“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宰治:“不准笑我——我现在可是一个被未婚妻冷漠拒绝的马上就要结婚了的男人啊,你们不但不安慰我,还在这里笑得那么大声,外面负责站岗的弟弟妹妹们会好奇我们在说什么的——”
  中原中也:“太宰,你可是相国啊,什么大风大浪都没见过,都已经在床上辛苦耕耘了那么久,居然还搞不定自己媳妇?!”
  太宰治:“啰嗦——你们好烦啊——”
  第二天早晨,太宰治在办公室里跟其他四个相国讲述自己求子不得的苦痛经历。相国的办公室占地面积很大,位于建筑物的中心位置,铺着暗红色雕花地毯、装潢气派、吊着被太宰治吐槽超级难看的水晶灯的室内,五个相国好像闲得没事干,坐在沙发上一边吃东西一边讨论要孩子的事情。
  中原中也昨天才从西欧那边回来,收圌购跨国公司的任务完成之后又听说太宰治被中岛敦查水表的事迹,他笑得肚子都快裂开了。一大早开工之后,又听闻太宰治亲口讲述这位Alpha相国和自家Omega近侍做的时候,中岛敦嘴巴一直很紧、不愿意松口的事情,他觉得这简直比宫野真守每年都要演一次的短剧还搞笑。
  国木田独步在用手机看地图:“这个早班车我是不会上的,太宰你快点闭嘴,我不想听细节。”
  正在打散粉的与谢野晶子长期与男性共事,早就习惯动辄飙车的组织日常了:“没事,你继续说。”
  “嗯……跟平常没什么不一样啊,我进房间的时候他已经不生气了。”太宰治摇了摇酸奶瓶,伸出舌头舔圌了舔唇上覆盖着的酸奶,“会不会是我信息素放得太多,他觉得我强迫他?”
  “不存在的。”江户川乱步摆了摆手,“昨天大家都给你说了他是绝对不会答应的嘛,你自己也要有点心理准备,说服他的过程很漫长的。”
  “……太宰,工作来了。”
  国木田收到了来自森鸥外和福泽谕吉的简讯,他打开看了片刻,出声打断了这辆还没开完的早班车。其他四个人的手机也分别收到了简讯,大家一秒进入工作状态——只有这种时候,这五个人才有相国的样子。
  “协助敦君……挡住北美敌对组织的攻击?我们负责监督指导啊……这个单词是……”太宰治没料到中岛敦身上的任务竟然如此艰巨,最尴尬的是,他不会念Renaissance这个单词。
  “Renaissance,文艺复兴。”从小到大都是学霸的国木田独步提醒道。
  “哦,Renaissance。” 太宰治点点头,“这个事情应该交给我们做才对的啊?”
  “就是因为他想当相国,才把这件事情交给他去做。”
  “……啊,是呢,我觉得他一定可以。”
  太宰治把手机收起来,继续窝在沙发里喝酸奶。与谢野晶子化好妆之后把梳妆镜合上扔进手包里面,她抬起头看向瘫坐在沙发里的太宰治,发现他的目光有了微小的变动。
  太宰治咬着纸杯的边缘,递给与谢野晶子一个默契的眼神,然后继续盯着茶几和沙发上方那盏市价直到今天还在不断上涨的镶钻灯,像超市篮子里的水果糖一般发着光的小小水钻在失焦的眼睛里变成一个个镀着毛茸茸金边的光点,明暗不分的鸢色眼球稍稍挤压,似醉非醉的样子让大家知道他只是在思考。
  “太宰……怎么了?”
  “我倒要看看是谁胆子那么大……敢到我的地盘上蹦蹦跳跳。”


  中岛敦的远房表妹泉镜花在升上初中之后就来到横滨念书了,为了照顾小圌姨子,太宰治在一年前镜花升上高中的时候,就为她找好了升学率最高、环境条件最好的私立女子高中。中岛敦把镜花爸妈寄过来的学费拿给太宰治的时候,太宰很开朗地笑了,摆摆手没有收钱。
  中岛敦很好奇太宰治既然拥有那么大手大脚花钱的个性,又是怎么买得起房子、开得起车子的?
  然后……镜花的学费他又是从哪里搞过来的?
  中岛敦无数次向太宰治询问“你是不是没有钱用了”,但得到的回答都是“有的有的”,中岛敦对此感到很不解。两个人不一起用钱,信圌用圌卡账单也是各填各的名字,虽然知道只要自己开口太宰治就会拿钱给自己用……但中岛敦从跟他交往到现在,除了没零钱买菜和过节互送礼物之外,从未向太宰治要过一分一毫。
  “所以他的钱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今天星期六,约好了要带自家表妹去逛商场的中岛敦开车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想到最近太宰治买了至少五十斤冻豆腐冻在厨房里、自己在厨房里煮个面都没办法站直的事情,再一次嘟囔。
  他该不会去赌钱了吧……?或者是碰了组织里的毒圌品生意?
  太宰治跟中岛敦约定绝不会碰鱼龙混杂的组织内部、成员之间的黑市交易和每月一次的赌博聚会,但一直教育自家Alpha做个乖孩子的中岛敦此刻不禁对未婚夫始终未在自己面前露出全貌的神秘背景感到害怕……
  这简直是黑科技,哪有每天都在花钱、每个月都在往家里搬奇怪的东西、跟相国们打麻将还输了口红、粉饼和高级洋酒出去,却从来不会缺钱的人啊?
  “敦。在想什么呢?”
  泉镜花出了校门之后就看到了中岛敦那辆红色的别克。她最近去做了头发,精神元气的高马尾卷曲得恰到好处,良好的发质和天蓝的发色为整个人的形象加了不少分,她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好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百褶裙防止起皱。
  “没,在想太宰先生的事情……你不觉得他有钱得有点不正常吗?”
  “好像是有点哦……我烫头发和买口红的钱都是他给的,新衣服是他买的,进口文具、手冲咖啡、马卡龙、可丽饼……好多在老家看不到的东西,都是他给我买的。”
  “你今天擦白圌粉了?”
  “……没擦。那叫粉底,不叫白圌粉,哪有把毒圌品往脸上抹的?我今天没用唇釉,看起来脸没什么血色。”
  “哦……我念书的时候不怎么跟女生在一起玩,所以不懂这些。”中岛敦打着方向盘,在主干道上平稳行驶,但又因为get到某个点get得太晚,他猛地刹了一下车,吓得副驾驶座上的泉镜花差点撞到头,“等等,你的那些化妆品都是他买的?!”
  “对啊,怎么了?”
  “……你来之前,我就一直在奇怪他到底哪里来的那么多钱啊。”
  “太宰先生可比哥哥你混的年数要多上不止五年三年,你们没认识之前他已经在你们公司了吧,有钱很正常,没钱的话他也不敢乱花。”
  中岛敦闷闷地应了一声,觉得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中岛敦跟他在一起已经有七年了,周围所有人都不能完全看透的太宰治开朗外表下隐蔽黑暗的内核,而他的笑容也分很多种……对自己笑的时候,对别人笑的时候,以及执行任务、以相国的身份出面的时候……明明是同一张脸,微笑的弧度、情感和目光都不尽相同,中岛敦懂得个中差别,但从没分清过太宰治究竟对着什么样的人会转变圌态度,转变圌态度的时候又是怎么拿捏改变笑的方式的。
  每当察觉到这一点却又无法深入之时,心中酸涩的滋味像气泡一样膨圌胀发酵,但他总是会对自己露出最没有戒心、最温柔的笑容,自己之前的疑虑和彷徨又会一扫而光。
  之前太宰治在床上给自己说想要孩子的时候,心中那种微苦的感觉再一次浮起来、填满整个胸腔。他只是稍稍察觉到太宰治有这方面的想法,但从未细想,太宰的话让他感觉自己完全没有注意到对方已经盘算了很久的事情,不知怎么的……有一种微妙的距离感。
  ——好多同事已经去幼儿园接孩子放学了,我也想去。
  太宰可能已经在心里想要孩子很久了,但一直没有对自己明说,只以一口随便的“好多同事已经去了”“我也想去”隐藏住他的真心,轻描淡写地表现出他好像是最近才想要孩子……
  事情绝对没有“要孩子”那么简单,太宰的身后藏着的东西,自己只是隔着一层屏风窥见过轮廓,如同凡人从未观赏过堕入地狱的天使背上巨大的黑色羽翼一般。
  ……你究竟瞒着我什么?
  中岛敦的目光变得冰冷,他转了个弯,行驶在去往市中心的路上。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