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中敦/太敦】恋爱?!温柔混混与半吊子警察与我!!(恶搞欢脱)

*中也先生和太宰先生抢人!

0

  说到警察叔叔,当然是公正执法、乐于助人的大哥哥了。如果颜值高,配上那身量身定做的警察服,简直是行走的荷尔蒙、春风夏雨秋叶冬雪般美如画。
  但是幸福社区派出所里的某个新上任的年方二二的警察,却彻彻底底颠覆了热爱鲜肉的阿姨们、喜欢警察哥哥的少女们以及对警察有着最普通的认知的直男们的印象。
  他们对力量一无所知。
  所以一定不可以陷入思维定势哦。
  新到任的警察太宰治——制服外套随便披,衬衫扣子扣错位;上班时间从来都记不得打卡,下班时间前的十五分钟人就已经消失不见了;作风随意,走路驼背歪歪斜斜像个混混;喜欢勾搭美女;不管是被训斥还是被表扬都笑嘻嘻,加上懒洋洋没睡醒的样子,看起来很不老实;站岗的时候帽子一遮、身子往旁边门框一靠就开始打瞌睡,身上有一股独特的香气和微浓的酒味。
  叫他帮着抬车,他一秒瘫在地上像骨头被抽走;
  叫他抓小毛贼,他说腿疼跑不动;
  叫他帮忙运大米,他说车昨天晚上撞坏了;
  叫他查查监控,他却早已经靠在门边睡得昏天黑地;
  叫他帮忙开锁,却是一根银色铁丝五秒钟不到就搞定。
  懒,爱美女,爱酒,撒谎骗国木田警长和翘班缺勤的排头兵——
  横滨美男、开车超速小王子、酒馆杀手、身体素质差到极点的动脑主义者、撩妹高手太宰治——
  收到的部分评价如下。
  国木田独步:你!到底!要给我!添多少麻烦!才能消停!我的心!有多累!你!知不知道!!
  谷崎润一郎:下次我还是找别人帮忙调监控吧。
  福泽谕吉:以后别再来喝酒了,穷酸的小鬼。
  与谢野晶子: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我换了个颜色的粉底的???
  中原中也:没滚蛋之前跟我抢活干,滚蛋之后跟我抢对象?!门都没有!!
  中岛敦:还是少喝点吧,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
  太宰治:我认为你们这样说有失公正。
  全员:驳回!!!

1

  “小子!!快点快点来不及了!!”
  “什么来不及?!”
  “送外卖呀!?”
  “哦哦哦哦好的——!”
  中岛敦在大表哥江户川乱步开的寿司店里,已经打了一个月的工了。他十八岁,为了赚买游戏装备的钱他每天起早贪黑早出晚归,陪着大表哥捏米饭、做菜。
  这天凌晨中岛敦跟隔壁邻居谷崎润一郎开黑到三点半,早上起床时简直生不如死,但他还是为了金钱坚强地爬了起来——
  问:是什么支持你每日风雨无阻地上班?
  答:贫穷。
  他趴在收银台上睡觉时被江户川拍醒,一袋寿司递了过来,他接过之后跑出店门骑上自行车直奔目的地。
  “啊……困死我了……”中岛敦的黑眼圈已经长到鼻子这来了,没办法,眼睛大的人烦恼就是多,眼袋重——
  哦不,长得丑的人才长眼袋,长得好看的人脸上长的那叫卧蚕。中岛敦的黑眼圈都盖过卧蚕长到鼻子这里来了,嗯。
  他骑着车,去往他们这片绿化环境优良、尊老爱幼、邻里关系十分融洽的幸福社区里的那家精品店。精品店是谷崎润一郎他爸妈开的,他妹妹在里面当售货员,他好几次进去送寿司的时候都会看到……
  虽然那些画面很辣眼睛,但是谷崎跟我玩得那么好,我才一直没有点破……但是一会说不定又会看到……
  中岛敦握着单车车把的手用力了一下,脸上露出了极为痛苦的表情。他的车路过了街道上的一处派出所,里面那个工作质量得到全社区差评但又不是很惹人讨厌的太宰治,正站在派出所的大门口,拿着手机贴在耳边,靠着玻璃门对着中岛敦笑。
  “早上好,太宰先生——”
  “啊啦敦君,要送外卖呀?辛苦啦。”
  “不辛苦。”
  ……每天都宿醉的你才是最辛苦的,当心三十岁之前肝硬化。
  太宰的浅蓝色衬衫的纽扣扣错了,下摆一边长一边短,警服外套歪歪扭扭地披在肩膀上,下半身的裤子和皮带倒是收拾得整整齐齐。他的帽子戴歪了,也没有好好把脑袋包在里面,不过精致清秀的五官轮廓、咖啡色的卷发和鸢色的眸子得以露出来——这个人长得很好看。太宰治如果不是个酒鬼,说不定派出所门口会有许多女生排着队等着被他逮捕。
  中岛敦其实不像其他街坊邻居那样对太宰治颇具微词,太宰治待人接物还是蛮和气的,虽然习惯作风是差了些,但中岛敦不觉得这跟人品有多大的联系。而且,中岛敦总能被他流露出来的温柔打动,觉得这个人其实并不是无可救药。


2

  “咔嚓——”
  伴随着一声让中岛敦的心脏如被尖针勾起来狠狠刺入般疼痛的清脆响声,他保持着手着地的跪拜姿势从精品店的楼梯摔到人行道上,一块翡翠绿的碎石在地上狠狠弹了几下,落在不远处。
  完了——
  中岛敦心里只有这两个字。
  刚刚送完外卖之后,他下楼梯下得有些快,正好撞到了也从精品店里出来的几个人。他的肩膀蹭到了一个蜜色卷发、在后脑勺处扎了个小辫儿的帅哥,脚也绊到了对方,之后自己就跟对方手里的那块玉佩一起摔了出去。
  “……”
  中岛敦趴在地上,定了定神,然后捡起串玉佩的那条红色细绳,还有几小块玉佩残骸,转过头,苦闷、惊慌又无奈地仰视楼梯上那个黑衣黑裤的帅哥。帅哥用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夹烟,深褐色的系带靴在台阶上轻轻蹭了几下。中岛敦在烈日下眯着眼,看他深吸了一口烟之后又把烟雾轻轻吹出来。
  蜜色卷发的男子没有表情变化,只是眨了几下眼,看了看自己被甩飞出去之后撞碎了的的玉佩。
  “走路毛毛躁躁的。”一个麦金色头发、辫子裹成丸子头的高挑女性把墨镜摘了下来。
  帅哥旁边站着一个黑色头发、皮肤苍白的男生,他咳嗽了几声,如果中岛敦没有看错……卧槽,这个人怎么在鬓发发尾搞挑染?!不过还挺好看的。
  中岛敦看着台阶上那个双手揣在裤兜里、头上戴着黑色绅士帽的男子。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微微抬起下颚,眉间轻皱,冰蓝色的杏眼下有一对很好看的卧蚕。他的嘴角甚至没有起伏变化,也不眨眼,中岛敦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生气,只好拿着玉佩先开口:
  “对不起……请给我您的联系方式,我回去之后拿了钱再赔给您。”
  “不用了。”
  男人定睛看了看中岛敦,再偏头看了看森鸥外在自己小的时候给自己的那块玉佩,内心毫无波动,
  “旧玩意儿,不值几个钱。”
  “行吗?首领之后问到了怎么说。”芥川龙之介在中原中也耳边说。
  “没事。小事而已。”
  与其说心疼那块玉佩,那个蹲在地上、瞪着一双美得惊心动魄的、惊恐的紫金色眼睛的白发男孩,倒是更能引起他的注意。
  啊……青春。我像他那么大的时候已经开始收保护费了。
  中原中也正盯着中岛敦,开始回忆三四年前的事。
  “那个……先生?”
  中岛敦已经走到了中原中也面前来,他这才发现这个男人的左腕内侧有一个掌心大小的、米白色的手枪纹身。
  “嗯?”中原中也抬头看了眼这个高自己半个脑袋的少年,眼睛不着痕迹地别开了视线,“真的没关系。快回去吧。”
  “唔……不好,还是拿电话号码给我吧。”
  “……嗯,随你了。”
  樋口一叶从手袋里拿出圆珠笔和便利贴,写了一串数字之后递给了中岛敦。中原中也抬起夹烟的那只手,对中岛敦轻轻挥了两下,随即又把烟塞回嘴里。芥川和樋口一声不响地走在他身边,安静地离开了社区。
  中原中也十二岁就没有念书了,跟着森鸥外和尾崎红叶一起混的日子既热血又有点不真实,仔细想想他真的什么都干过了。很多人觉得他面相很凶,对他敬而远之,而他的暴脾气也是出了名的。但年轻意气毕竟早已在拼命往上爬的鲜血岁月之中挥洒干净,心已然沉湎,只想收工之后好好回去抽根烟。
  没有必要在意的事情就忽略,这是活得不累的最好方式。除了工作上的一些意外状况,他现在已经不会轻易为什么事情动怒了。
  中原中也的转型之路,开始了。


3

  “我的手机不见了,今晚不能开黑了。”
  中岛敦在接近零点时敲了敲谷崎润一郎的门,并对这个长年累月跟自己一起打各种游戏的发小宣布了这个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
  “……啊啊!??为什么?!不行啊,这样我会很困扰的!!”谷崎润一郎扶着自家门口的柜子,“不行不行,如果你不来我家打游戏的话直美她……”
  中岛敦:“直美要干什么?”
  谷崎润一郎一惊,立马改口:“她……她、呃,她有一些蛋糕做失败了,黑漆漆的像一团竹炭,我不想吃。”
  ……哄鬼呢?!
  讳莫如深是中岛敦,他露出了痛心的表情,顿了片刻,他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地说:
  “假装我有手机的样子,去我家先避避吧。顺便,我借一下你的手机打我的号,看看有没有人接。”
  谷崎愣了会,点头,拿着手机跟着中岛敦进了中岛家。
  中岛敦爸妈常年在外出差,虽然家里挺有钱,但偌大的房子里总是只有一个孩子在。中岛敦从小做饭洗衣打扫维修各类家电精通,被许多同学预言日后一定是个家庭煮夫——关键是,这个好男人还有钱,有钱就算了,他人缘还特好。
  谷崎润一郎跟他从小在一起玩,熟悉他的脾气德性,两个人也经常到对方家里串门。
  现在两个人在开了大灯的客厅里喝啤酒看电视,中岛敦拿着谷崎的手机拨通了自己的号码。
  “通了。”中岛敦听到电话连上线的嘟嘟声,转过头对谷崎点了下头,“看看是谁捡到了。”
  中岛敦有点紧张,因为他应该就是在谷崎家精品店门口摔的那一跤之后弄丢的手机,而那个时候周围只有那三个社会哥社会姐。
  难办了……如果他们耍赖皮不还怎么办?

  “喂。”
  在他想着怎么跟社会哥交涉的时候,对面说话了。中岛敦听到了今天那个黑衣男人有些沙哑但音色仍然清润圆亮的说话声,一瞬间有点失神。这个男人走在三个人的中间,没猜错的话他应该是说话掷地有声、比较有地位实力的人物,但他完全不介意自己把他玉佩打碎的样子又让中岛敦有些意外,毕竟人不可貌相,就算他社会,脾气也可以很好吧。
  哦……对了,他的玉佩!我把这事忘了!!
  “那个……请问您是在哪里捡到的这个手机?”中岛敦不知道该不该说自己就是今天把玉佩打碎的那个人,但他还是开了口,“还有……先生,钱我准备好了,麻烦给我您的地址,我明天给您送过去。”
  中原中也刚刚洗完澡,他只在下半身裹了条浴巾,在没开灯的房间里靠着床头抽烟。他已经有点困了,他以为那个今天自己捡到的手机会有人打电话进来,所以还是放慢了抽烟的速度,等了一会。
  放在旁边床头柜上的自己的手机和今早撞到自己的那个男生的手机排在一起,一只太空灰一只香槟金,型号也一样,摆在一起有点像情侣机。
  “你今天摔了跤之后太急,忘记拿了。你手机碎屏了,不过还是可以用的。”中原中也吸了一口烟,把烟雾尽数吞入肚子,然后“嘶”地把少许吐出,“我明天还会过来,到时候联系吧。”
  “啊……谢谢您,给您添麻烦了,呵呵……”中岛敦发觉他说话的语气很普通,没有生疏感和提防着自己的警惕,反而有一种很豁达很平静的温和,“请问先生姓什么?”
  “中原中也。叫中也就行。”
  中原中也已经很久没有接触到这种社会关系简单、履历干净的普通人了,他突然有点怀念自己还没进黑手党的日子,心里被尘封遮光保存太久的小盒子打开,挡都挡不住的一种情愫香薰般飘散开,填满摆设简单、铺着落地窗的大卧室,沁入毫无防备的自己的皮肤。
  听着少年有些拘谨又有些意外的声音,中原中也感觉他呆呆懵懵的,他正好低头,看见自己左臂内侧那个手枪纹身在夜里现出闪着光的轮廓:
  “别怕。小事情。”
  “好。谢谢中也先生。”中岛敦心口的大石头总算放下了,“我叫中岛敦。”
  “好。挂了。”
  “对方怎么说?”谷崎润一郎问。
  中岛敦挂了电话:“我今早给你送了寿司之后在楼梯下摔了一跤,正好撞到一个人,把他玉佩打碎了,正好他又捡到了我手机。”
  “哦……”谷崎润一郎一开始没get到重点,后来他突然有了很大的反应,“卧槽?你说什么?你撞到的是不是三个人里最社会的那个,抽着烟戴着个帽子?”
  “对啊。”
  “他叫中原中也吧?那个人是我们横滨最凶的黑社会之一啊,基本上是地头蛇那种级别的人,是二把手,不过等他老大六十岁他就是一把手了。问题是他们还特有钱,开自来水厂、电站、温泉酒庄什么的,像大地主一样。”
  “……你怎么知道那么多的?”中岛敦猜到那个人不简单,但没想到居然那么有来头,“怪不得,感觉他周身气场都不一样。有一种老大哥的感觉。”
  “他们那边的人经常来我爸妈的精品店买衣服买包包什么的,久而久之我就知道了,店员常常说,他们是特别有素质的黑社会……”
  “对啊,现在的黑社会也开始转型升级了,要走涵养路线。”
  中岛敦开了个特别冷的玩笑。中原中也清冷明亮又有些温柔的声音带着烟酒嗓,还在他的脑海里响着。
  “那个……我觉得,你最好还是跟这个人约在外面见面比较好。”谷崎润一郎露出了很困扰的表情,“你知不知道?太宰先生在当警察之前也是黑手党,而且是跟中原中也平起平坐的那种人物,后来太宰先生不干了,跟他们掰了,跑来我们幸福社区当警察。如果他们两个见到了,估计会打起来。”
  “……卧槽。”
  这也太巧了吧?!而且……太宰先生完全没有黑社会的样子啊?!


4

  中岛敦这天没班,他跟中原中也约在社区门口见面。他手里拿着三万块和一罐可乐,一边喝一边等中原中也来。
  “敦君♪——”太宰治的声音离中岛敦的后背越来越近,中岛敦回过头,太宰治像个巨型考拉一样,用手环住了他的腰,棕色的脑袋也靠在了他的肩膀上,“在等谁呢?”
  !!!!!!
  中岛敦被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吓得不轻,他连忙喝了口可乐压压惊。太宰治柔软的棕发卷曲蓬松,挠得他的脸侧和脖子有点痒,他的警服还是没有好好穿,半开的白色衬衫下平坦宽阔的胸膛与中岛敦的眼只有几厘米距离,他皓白的手臂和清秀的五官也离他很近。
  “太宰先生……”中岛敦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已经脸红了,“你又不好好站岗……”
  “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啦。”太宰治不知道吃了多少豆腐,在身材纤瘦的中岛敦身上上下其手,悄悄地从腰摸到肩膀,又摸了回去,“在等谁呢?”
  “我……”
  “在等我,你这个死青鲭。”
  中岛敦正准备说话,却听到中原中也粗野的声音在大门口响了起来。中岛敦跟太宰治一起回头,看到了仍旧穿着一身黑衣的中原中也,中原中也今天穿着西装,外套披在了衬衫外面,头上依旧戴了顶黑色的帽子。中岛敦对上那双蓝得像大海一样的眼睛,中原中也也看了眼中岛敦,眼神里有暖暖的东西,但很快又消失了——
  中原中也一脸挑衅轻蔑地看着太宰治,太宰治则露出嫌恶得快要吐了的表情。
  “哇……太倒霉了,真是太倒霉了……”太宰治说。
  “你不错嘛,人模狗样的,不过你不管在哪里上班穿衣都那么怪呢。”中原中也怼道。
  “彼此彼此,个子高身材好穿什么都好看,一米六的话可塑性就不是很强了。”太宰治怼道。
  “老子真想一刀一刀剐了你。”
  “死在你手中还不如服毒自尽。”
  “呵呵,祝你阖家幸福。”
  “令尊令堂把你教育得真好,我想请教一下育儿经。”
  “我想破脑袋都想不出来哪个女人愿意帮你生孩子。”
  “你的自我介绍说完了没。”
  这两个人的关系真的好差……会不会真的打起来?
  特别是太宰治,抱着中岛敦的时候眼神慵懒温柔,但中原中也来了之后他就放手了,笑颜之上的冰冷目光像面具下像中原中也狠狠捅去的一刀。
  “敦,你的手机。”中原中也把中岛敦那只香槟金色的手机递给了他,中岛敦按了按锁屏键,发现对方体贴地帮自己充满了电。
  “谢谢,中也先生。”
  中岛敦把手机揣进裤兜,抬头却看见太宰治那双鸢色眼睛愠色深深,平时弯弯的眉眼已经没有了笑意,光泽有些暗,嘴角也没有弧度。
  “诶……叫得好亲热哦,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熟的?”太宰治留在中岛敦身上那种阴沉沉的目光,只持续了一两秒的时间,他很快又用嫌弃的眼神看着中原中也,“不要进来哦,这里归我管。”
  “你让我不进来我就不进来?!”
  为了挑事,中原中也把音调提高,抬高下巴,眼睑微微下压,鄙夷不屑地说,
  “听说你日子过得不错啊,干最少的事,拿跟别人一样的钱。还是以前那个样子。”
  中原中也说完之后,走到中岛敦身边把他拽走了。社区门口停着一些摩托车和小吃摊,所有不明事实真相的爷爷奶奶拿着蒲扇和茶壶一脸懵逼地看着此刻正无辜慌张地环顾周围的中岛敦,中岛敦很无奈,因为在中原中也从黑色的风衣下伸出手拉走自己的时候,衣服穿得随意吊儿郎当的太宰治也拿一只手拽住了自己的衣袖。
  怎么办?!!!!
  中岛敦皱着眉头,对街边卖花的奶奶挤眼。
  奶奶是太宰治的颜值粉,她笑眯眯地指了指太宰治。
  ……
  怎么办?!!!!
  这次中岛敦转向街道另一边的一个在散步的大爷,大爷看了眼打扮帅气的中原中也,然后点了点头。
  ……
  问你们一点用都没有!!!!
  中岛敦被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在大路中间扯来扯去,他的夹克衫好像都被扯大了。中原中也力气大,一拽就可以把中岛敦拽到他旁边老老实实站着,但太宰治又提住中岛敦的衣领,揽住他的腰把他往后拉。
  “好啦好啦……你们放开我……”
  “小子,带我去吃东西。”
  “敦君,不要跟他走!”
  “中岛敦。”
  “敦君——”

  “你不要拉他。”
  “你先松手!”
  “你们两个都放开我!啊啊啊我新买的衣服!”
  两个幼稚鬼!!!

5

  距离那次社区门口引起了一小阵骚动的争夺战,已经过了两周。那次中岛敦被两个大男人扯着衣服在路上走了十多米,他那罐没喝完的可乐都洒了出来,他最后无语地把自己那件夹克衫脱掉,拿着可乐和手机先走了。
  独留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手里那件衣服在风中凌乱。
  在那之后,中原中也找到了中岛敦打工的那间寿司店。因为常年在外工作加地位高出不出勤都可以,他不定时地来小店里坐,花钱买寿司,然后又把中岛敦从厨房里叫出来一起吃。
  中原中也人不坏,中岛敦在算账和送外卖上的许多事情都是他帮的忙,有的时候如果自行车坏掉,还是中原中也开着车跟他一起去送的。
  中岛敦知道男人大概只是把寿司店当成休息的场所,所以在心里那份超出对长辈或者社会哥的尊敬敬仰的感情破壳萌芽之后,他考虑过把它扼杀在摇篮之中。但跟中原中也相处的时光很开心,只要见到那个戴着帽子、蜜色卷发的年长男人,他就会很高兴。
  这天,中岛敦和中原中也在收银台点货。
  “唔……樱花寿司五百盒,芒果卷、公主卷、煎蛋卷各四百盒,三文鱼刺身……”
  中岛敦拿着纸和笔,一边看电脑屏幕上的表格一边记录。中原中也站在他身边,披在肩膀上的黑色西装蹭着他的手,蓝色的眼睛慢慢地眨着,羽翅般的睫毛闭合盖住眼睑,又很快张开,透亮水晶的光如同宝石。
  中原中也刚刚在外面抽了根烟,他的吐息深而粗重,温热的、带着万宝路冰蓝气味的气息正好打在中岛敦露在衬衫外面的脖颈之上。中岛敦被他的衣服挠得有点痒,脖子热热的感觉又让他有点害羞,他往里面缩了点:
  “有、有点热……”
  中原中也愣了几秒,然后说:
  “你过来点,我看不清楚了,你好像写错了。”
  中原中也的黑色手套伸了过来,又把中岛敦拉了回去。中岛敦跟他的距离越来越近,中原中也抬头看了他一眼,蓝色瞳孔之中的天地深广辽阔,似乎装着中岛敦看不透的东西。不过中岛敦可以确认,那不是污浊秽物,而是自己与他还未心意相通时读不懂的另一种纯粹与真挚。
  “……中也先生……”中岛敦有点害羞地笑了,“烟味好臭。”
  中原中也的攻略在于,他不会像太宰治扮树袋熊那样直接挂在中岛敦身上摸来摸去,而是贴近距离,让对方没辙,再采取下一步行动。
  哦……我真有礼貌。某位年轻时尚帅气霸道的二把手想着。
  “烟可是世界珍宝。”中原中也拿起中岛敦手里那张纸,“你这个地方算错了,给你说你还不信,牛肉拌饭按份算,一份八百块,你们订货交了三万块。”
  “嗯。”
  中岛敦看中原中也的帅脸看得入迷,一下子没听见,等反应过来又立马拿起笔开始改。
  “最好还是别抽烟了,中也先生工作那么辛苦,再抽身体会受不了的。”
  中原中也拿出手机开始检查信息,听到中岛敦的话后,滑动屏幕的手指停了一下,年长的男人意味深长地看了眼中岛敦,过了良久才勾起唇角,开口:
  “只有我女朋友才能管我。”
  “……我没有说要当你女朋友。”
  “那还要不要管?”
  中原中也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中岛敦再听不懂就是智力有问题。中岛敦登地一下脸全部红了,慌张毛躁地把纸和笔塞回抽屉,尴尬地笑了几声。中原中也拉住他的手,毫不避讳地说:
  “你可以慢慢想想。”
  ……
  “中也先生好坏啊。”
  中岛敦害羞得不知道该看哪里,他低着头憋着一张通红的脸,过了好久才从那张小嘴里挤出那么弱弱的一句。


6

  今天幸福社区的体育馆里有一支人气很高的高中生乐队来演出,大妈大爷叔叔阿姨都过去看表演了。中岛敦之前听过他们的演唱会,所以没有买今天的票。
  他坐在体育馆的天台上,吃炸鸡、喝啤酒、听音乐。夜空被灯光蒙上一层橙红,灰蓝色的云在上面铺开,星汉灿烂,明天一定也是个好天气。建筑工地施工的声音和车流的声音细小却又不停歇,天台上很暗,他只能通过机械表的照明功能来看清楚自己拿的是鸡翅还是鸡排。
  “请诸位试想一下没有中二病就没办法存活的世界,无聊透顶,何不借此肆无忌惮放纵一回?”
  中岛敦跟着谷山纪章的摇滚音唱了起来。他记得这好像是《文豪野犬》第一季的主题曲,如果边听边打游戏,腿可以抖得像筛糠。
  “赞词何在?!”
  一个熟悉的活泼声音在楼梯口响了起来。中岛敦眯着眼睛回头,看见穿着便服的太宰治一边跟着唱一边走了过来。中岛敦看了看塑料袋,里面的炸鸡还剩几块,再抬头时太宰治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
  太宰治换了条黑色的牛仔裤,扎皮带穿靴子,长款风衣、马甲和翻领衬衫上有清香的洗衣液味道。他的卷发依旧蓬松柔软,有一些还遮住了脸颊,让人忍不住想帮他理一下。
  “没吃晚饭吗?”太宰治问。
  “没吃,这是谷崎送的,”中岛敦用筷子在烧鸡盖饭里夹了一块鸡肉,挺直背把它凑到太宰治嘴边,“吃点吧。”
  “诶,敦君喂我啊,我好开心。”
  太宰治嘿嘿嘿地笑了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样拿手捂住嘴,耸着肩抖了几下。中岛敦笑了出来,太宰治双手还揣在衣兜里,一米八的高个男人弯下腰,慢慢地把头凑近,茜色的水润嘴唇缓缓张开,圈成一个小小的、可爱的圆圈,上嘴唇还翘起了一个高高的弧度。太宰治咬住那块烧鸡,用牙齿把它咬住,然后叼起来,一边嘟哝着什么一边咀嚼。
  这个男人吃东西太可爱了吧?!

  中岛敦在心里吐槽。
  中岛敦看他一直像只仓鼠一样咕叽咕叽地说着“好好吃”,就把塑料袋里的另一双筷子给了太宰治:
  “吃吧。”
  太宰治没有接筷子,他摇了摇头,吃完嘴巴里的东西之后,坐到中岛敦身边:
  “你吃吧,我刚刚在外面吃过了。”
  “一个人吃的吗?”
  “嗯。我不像敦君,你有很多人陪着呢。”
  “……”中岛敦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他有些困惑地看了太宰治一眼,对方的桃花眼依旧弯弯含笑,清秀的面容配上便服很帅气,“……啊、怎么了吗?”
  “没怎么,”太宰治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九点三十八分,还早,“中也最近是不是老去找你啊?”
  “嗯。”
  “诶……这样啊。你觉得他是为什么要去找你呢?”如果中岛敦没有看错的话,太宰治刚刚的眸色变暗了,像那天遇到中原中也一样,“我觉得事情可不简单。”
  “中也先生应该只是过来吃吃东西坐一下吧。”
  “是吗?他说不定是在追敦君哦。”
  中岛敦吓得鸡肉都掉了。他转过头,用震惊的表情看着太宰治:
  “中也先生大我很多,而且他社会关系那么广,怎么可能会嘛。”
  说完这句话他就有些心虚地低头扒拉米饭去了。
  ——那还要不要管?
  ——你可以好好想想。
  中也先生,太坏了……说这种话只会让我困扰啊……
  太宰治的嘴角依旧上扬,但眼睛里已经没有笑意了。太宰治是真的生气,他因为对黑手党失望透顶而出走,考了警校、毕了业,准备回归正轨,但死对头又这样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之中。
  而且还打算跟自己抢自己很久之前就已经看上了的对象。
  太宰治与中原中也搭档多年,他知道中原中也虽然打架凶,但追求起自己喜欢的人来也绝不含糊。他绝对是每天到岗,陪中岛敦聊天吃东西喝茶,偶尔还会拉近距离,让他脸红心跳。让这种一看就是恋爱小白的年轻男生乖乖缴械投降,他和中原中也都有自己的套路。只要多陪他,让他知道自己有那个意思,然后再用言语攻陷,成功应该不是大问题。
  他倒是已经准备好了,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排除障碍,让小家伙喜欢上自己。
  “那你觉得,如果每天都去找你的人是我的话,你会不会觉得我是在追你?”
  “……会。”
  “那我也像他那样陪着你,好不好。”
  “不、不好……太宰先生你别离我那么近……太近了……”
  “中也离你那么近的时候,你有过抗拒感吗?”
  “……有一点。”
  “你更愿意我离你近点还是他离你近点?”
  “你的头发、戳……戳到我了……太近了……我要倒下去了……喂、别闹了……”
  “嘻嘻,抓住你了。”
  “喂……好啦……快、起来……”
  ——完了。
  中岛敦被太宰治压在天台上时,只觉得天崩地裂。高大的男人身体结实,自己根本就动不了。
  自从打碎中原中也的那块玉佩,自己的生活就开始发生奇妙的变化。先是一个地头蛇与自己开始往来,之后又是社区里的半吊子警察开始对自己又是搂又是抱,而且他们两个的关系还不怎么好……
  这个故事告诉中岛敦,不要弄坏陌生人的东西。
  停,重点错了。
  关键是,现在他们两个人都要来寿司店吗?!不行啊,房顶会被掀起来的!!!

7

  今天是五月五号,中岛敦的生日。
  两位已经二十二岁了的成年男子,在寿司店门口你推我挤。
  太宰治拿出玫瑰:“你不要跟我抢,我先进去。”
  中原中也点了根烟:“我跟他约好了,他不会跟你走的。”
  太宰治挡在店门口:“赶紧回去收钱,首领需要你。”
  中原中也抬脚准备开始踢人:“死叛徒!”
  太宰治冲店内吼:“敦君!”
  中岛敦掀开厨房帘子:“抱歉太宰先生,我今天白天有约了!中也先生先进来吧,太宰先生我一会给你打电话!”
  中原中也把烟掐灭:“哈哈,看到了吧,我先进去咯。”
  太宰治一拳超人附体:“不准进去死蛞蝓!!!”
  中原中也砸掉太宰治的花:“是你逼我的死青鲭!!!”
  中岛敦冲出店门:“不要闹了!!够了!!为什么两个二十二岁的人会那么幼稚啊?!”
  于是,路过的人纷纷侧目,看一个穿着工作服的年轻男生,在寿司店大门口戴着口罩和手套,老干部附体一样教育了两个大男人半个小时。


8

  他和太宰治在寿司店门口上演了那出闹剧之后,中岛敦先是叮嘱他们不要在幸福社区里大吵大闹,再把太宰治拉回派出所站岗并叮嘱对方不要睡觉,再回来跟江户川乱步请假,跟他出去玩。
  中原中也带他去了三星主厨开的餐厅,当他尴尬地告诉对方他记不得到底是哪只手拿刀的时候,中原中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手撑着脸歪头看着他。他又脸红了,在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中原中也拿了台超薄型笔记本电脑给他,说当作生日礼物,去大学里可以用。
  至于警察先生呢,中岛敦跟中原中也吃完饭之后打了电话给他,到派出所门口的时候发现太宰治直接瘫在那里了,一脸魂不守舍的表情。国木田独步打了他一顿,让他看看是谁来了。太宰治从昏迷状态清醒过来,中岛敦皱着眉对这个大男孩笑了,太宰治开着车带中岛敦去了主题公园玩。
  送中岛敦到家楼下的时候,太宰治在中岛敦的嘴角飞快地吻了一下,中岛敦这才发现他今天的警服穿得整整齐齐。纽扣、衣领、帽子、皮带和靴子打理得很正经,终于有人民公仆的样子了。太宰治开车准备走的时候,摇开车窗对中岛敦笑了一下——
  那是中岛敦第一次觉得穿警服的男人那么帅。
  那个词叫什么……制服诱惑?
  另一方面,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两个男人的感情已然很明显,而随着中岛敦与他们的相处愈发深入,做决定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中岛敦知道他们都想要答案,而这两个人又闹得凶,中岛敦不想让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不开心。
  中岛敦做梦都不会想到狗血剧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自己恰恰是三角恋的主角。然而这已经发生了,他只能接受,而且必须回应。
  他觉得自己对太宰治的感情更像好朋友的相互依存相互理解,毕竟那么大一个社区里只有他点头肯定太宰治。太宰治喜欢他,喜欢亲他抱他,但他对他的心动不如对中原中也般强烈。中原中也在自己打碎他玉佩的那一天就已经进了他的心,只是他自己不愿意承认。或许是中原中也的性格和他的职业反差太大,让自己不断地被这个魅力无穷的男人所吸引,根本就走不出来。
  而且,这两个人以前是同事啊……
  中岛敦越想越觉得,缘分这种东西真是太可怕了。一条红线紧紧裹在自己身上,把自己圈成一个团子,线头一勾,自己就被这两个男人拉了过去。从此之后,他的生活就被这两个人完全弄乱了。

 

 

9

  “中也先生?”
  中岛敦在自家楼下看到了中原中也的黑色奔驰,他叫了对方一声,
  “怎么了?”
  中原中也背对着中岛敦在抽烟,他闻声转过头,淡淡地笑了一下。中岛敦这天要去超市,也不知道中原中也打的什么算盘,大清早就把车停他家楼下了。
  中原中也把烟灰抖掉,把烟含回嘴里。
  “没怎么,只是来找你。”
  男人的声音有些生硬,中岛敦在他脸上看到了可疑的红晕,但他不打算发问,因为他也一样。
  “找我……干什么?”
  完了……事态已经发展到了非常不妙的地步!
  “问你点事。”中原中也把抽完了的万宝路丢进垃圾桶,顺便把空了的烟盒也丢了,然后走到中岛敦身边,今天他把那头柔顺漂亮的卷发扎了起来,那双湖蓝眼眸依旧清澈坚毅,
  “我……很久以前让你好好想想的那件事,你想好了没?”
  “我……”中岛敦不想说话,但没办法,一拖再拖不是他的风格,“我想好了。”
  真的吗?自己真的想好了吗?
  ……不管回答如何,一旦说出口就没办法挽回,两个人的关系会发生质的转变。中原中也温柔,这是事实,而他也贪恋着这份铁血柔情,一面觉得这个在凶险世间与人切磋较量了多年的混混头子真是奇怪,一面又深深爱着他。
  中岛敦又想到了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关注着自己的太宰治,太宰的爱太过无声,以至于他对自己说“我很早就喜欢上敦君了”的时候,自己的心里除了诧异还有几分对他的心疼。太宰治真的很能忍,但有时候又爱吃醋,眼睛一暗,嘴巴一哼,像个要拿糖去哄的孩子。
  他想好了。
  他闭上眼睛时,脑海里只有他粗一些的带着万宝路味道的呼吸,他粗鲁又有些小可爱的抚摸,他喜欢穿的那件风衣,他那顶黑色的帽子,以及那双蓝得让人别不开眼、忍不住想多看几眼的眼睛。
  “我想管你,中也先生。”
  “……啊?”
  中原中也一时有些不敢相信,但心里一下子开心了起来。
  “你不是说过、只有你……女朋友,才能管你吗,为了让你好好的,我……”
  中原中也第一次在中岛敦面前爽朗地笑出了声,他把中岛敦抱了起来,搂着他的腰,吓得中岛敦叫了一声,之后又把腿在中原中也腰侧分开。两个人抱着笑了起来,中原中也的眸子里蒙了层大人才读得懂的攻略成功时阴险又得意的色彩:
  “为了让我好好的,你要干什么?”
  中岛敦双手捧着中原中也的脸:
  “跟你、在一起……”
  “小子,要是我不同意呢?”
  “诶?……不是你说的……”
  “逗你玩的。”
  嘴唇交叠。
  中原中也已经很久没有这种舒适又轻松的感受,这个温暖善良、温和如水的人,与自己所见到的、所接触的人都不相同,他在自己以为早已不会再有新奇的东西的世界里撒了抹跟他的眼睛同一种颜色的金粉,让自己眼前一亮,只想顺着粉末飘洒的痕迹再看看是不是会有更大的惊喜。
  幸好他追到手了。
  “中也先生,有人过来了……”
  “怕什么,我亲我对象有什么不对。”
  “你进入角色、也太快了……别挠我痒痒,喂……”
  “我松手咯?”
  “不不不!”
  “说喜欢我。”
  “……啊?!”
  “我让你说你喜欢我。”
  “别别别松手……我喜欢你,中也先生。”
  “嗯。”
  “我也要听你说。”
  “喂……倒打一耙?”
  “不……好好说出来。”
  “臭小子学坏了……啧。”
  “……”
  “生气了?”
  “没有。”
   “敦,我喜欢你。”


10

  太宰治坐在车上,看着不远处拥抱亲吻着的两个人的身影。他神色紧绷,原本柔和的五官变得冷硬,眼睛也暗沉了下去,有几分他以前还在黑手党里时的浑浊。他点了根烟,猛地吸了一口之后,调转车头,开往派出所。
  他输了。
  挫败感很磨人,抽烟也缓解不了头昏气闷。
  如果当初喜欢上的时候,就直接出手的话,他可能已经是我的了。
  可是,中原中也给他的那种幸福,自己也能给吗?
  缘分这东西真是说不清楚。越想脑子越乱,还有很多东西理不开。他在来这里上班的第一天就看见了中岛敦,他白发金眼的样子很是好看,在跟他的每一次打招呼、互相点头微笑之中,自己一不小心就动了真情。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中原中也肯定也是一样,所以他们才会深深迷恋着这个单纯又迷人的小家伙。
  他自嘲地摇了摇头。
  还有……
  好你个中原中也……你给我记着。下次我要在你车上装一吨的炸弹。
  太宰治以很快的速度抽完了一根烟,又点燃了第二根。
  于是,在这个宁静祥和的幸福社区中,以善良的大学新生中岛敦为主人公,温柔豁达、偶尔暴力处理与太宰治的纠纷的地头蛇中原中也,与每天违纪犯规处于被开除边缘的半吊子警察太宰治之间的恋情之战,告一段落了。
  不过现在,这样就好。
  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一定会的。

The End.

【中也先生真的好帅!!!!】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