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拍错拖 Bad Bond(契约情人ABO)8

*GC部分快到了!他俩也马上就……


第八章 总得承认  

  

  芥川龙之介对着镜子看了会儿自己的样子。他皱了皱眉,镜中乔装过的那个男人也跟着皱眉,他十年前为了进部队把眉毛剃了,上战场之前会有人让他们换一下脸。不少人买了硅胶头套,一个价钱顶一辆车,太宰治主要负责作战指挥和卧底情报工作,很少冲在一线,在脸上身上缠了一堆绷带就当改头换面。中原中也会染发、戴隐形眼镜,他自己也会让人帮忙做一下眉毛,然后把头发染成银白色。

  芥川端着肩膀上挂着的枪,耳垂上吊着的黑色耳环也跟着晃了几下。中岛敦看到他还不知道认不认得出来,一头银毛、画了眉之后,芥川龙之介自个儿有的时候照镜子都会愣很久。他们这支部队,政府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不过也正常,政府那帮人谁都见不惯,除非自己给他们赚钱。

  这次的任务是在欧洲歼灭另一只雇佣兵部队,把当地被霸占的军工厂和煤矿抢回来,算是个小任务。除了当年那个差点把芥川龙之介自个儿弄死的任务,其他的都是小意思。

  芥川一直没给中岛敦说,外科医生其实是他的副业,因为他们工作完一次之后的空闲期太长,又正好在军方那边有点背景,搞了个医院给他们打发时间。不过某种程度上,他的加入也为外科事业添砖加瓦了,他好像是所有博士生里论文最真的,其他人都是疯狂找代笔。

  怪不得业界会给他评一个什么什么外科新星的称号,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他只是做了大部分人都不愿意做的事情而已。别偷懒不就得了吗?不过现在,能好好在截止日期之前把材料交上来的人已经是勤奋好孩子了。

  “芥川。”中原中也从隔壁房间换好衣服出来,也扛着冲锋枪。他和芥川龙之介的关系半生不熟,不过当初那件事情,中原中也似乎没有参与,原因是没有兴趣。中原中也看似心狠手辣,对自己人还算客气,在之后那么多年里还是像以前一样对芥川龙之介。虽然还是有点尴尬,因为再怎么说都回不到十五六岁的时候了,但中原中也还是尽了情分。

  “这次大概会待多久?”中原中也问。

  “半把个月吧。”芥川龙之介看了把头发染黑的中原中也一眼,弯腰把中靴的拉链拉好。“如果伤员多的话,就多耗一会。”

  “你家那位要等你那么久啊?”中原中也笑着,随口调侃一句。中岛敦最近也出国了,给芥川说是要回北美一趟。到现在,中岛敦应该不会再逃跑了。他俩在家里分床睡,中岛敦睡双人床,芥川龙之介在书房熬夜。那天晚上芥川在客厅接水,端好杯子准备回书房继续写论文,中岛敦也在客厅里理资料。

 

 

  “我要回去一趟……应该二十天之后回来。”

  中岛敦当时看了看芥川手里那个在福冈买的陶瓷杯,再看了看芥川。芥川龙之介从他眼里看出了他还有别的话想说,应该是不好意思说出口的那种话,因为中岛敦的神情有点纠结。芥川龙之介用鼻子哼了一下:

  “别想逃跑,你。”

  “我没说我要逃跑。”中岛敦听芥川龙之介那语气里有点儿拿自己开涮的意思,觉得这男人真无聊,但自己那么一解释,搞得更奇怪了。

  “你知道便是了。”芥川龙之介拿另一只手抬了抬中岛敦的下巴,中岛敦被他掐着脸的时候扯了扯他的衣服。两个人当时在客厅里吻了一会,亲着亲着芥川把他压倒在沙发上继续,之后把他抱回了他那间房。中岛敦从床上坐起来红着眼角湿着嘴唇看芥川龙之介,两个人同时别开了眼,如果睡在一起可能会出事。

  芥川龙之介分明从中岛敦眼睛里看到了不舍,但还是没有越过那一步,说一句“不要担心我”。他们之间差了十二年的自我怀疑、自我塑造和自我超越,中岛敦在国外也必定经历了许多,才会蜕变成一个空着手进教室就可以和学生们聊两个小时文学的老师。成长并不是什么明媚幸福的过程,至少回想起来,那些玻璃碴子般的细节还是会刺痛自己。有关于自己的,似乎都是不好的事。芥川龙之介也一样吧。

  他们很想再把手伸过去一点点,搂住他的腰或者捧着他的脸,亲上去,告诉他自己在想什么,但他们又太想保护自己了。

 

 

  “他也出国了。”

  芥川龙之介听到中原中也提起中岛敦,神色一滞,中原中也还是抓到了他眸子里不到一秒就消失了的柔和。“家里没人。”

  “你们要补办婚礼吗?”中原中也进芥川这间房拿子弹,他瞟了一眼外科医生,他们的对话并不深入,关系很表面。两个人都在刻意与对方保持距离。

  “看他的意思。”芥川龙之介看着窗外的小型湖,隔了很久才说,“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

  “你们结婚的消息是放出去了的吧。”中原中也从烟盒里拿出一支万宝路双爆,大拇指和中指一起掐住烟头,两颗珠子都爆开之后塞进嘴里,蓝莓和薄荷两路夹击,那种清新醒神的香味是他们在户外拉锯战时的精神鸦片。

  年长一些的Alpha将一支新的递给芥川龙之介,芥川也把两颗爆珠掐破,烟头含在嘴里。烟雾飘起来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似乎可以忘却以往的东西。那些不确定的,弃自己而去的,他好像都可以忘记。现在还是多雨,山林隐在雨帘之下不可辨明,蓝灰色湖面有手洗裙子时搓出来似的褶皱。

  “是。我会打算。”

  森鸥外把他们结婚的消息放出去,无非是想给自己挽留颜面。芥川龙之介知道,这个时候只能默默看他表演。对于森鸥外来说,没有谁是不能牺牲的。只是碰巧,自己当年出了那档子事儿,不然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也会被他拿来开刀。他们对此都讳莫如深。

 

 

  与谢野晶子在等了十几分钟之后见到了这所大学最年轻的日本文学老师。中岛敦的英名她早有耳闻,福泽谕吉原本就从事教育行业,一身正气、清誉满身,执教鞭三十年,弟子无数,走在街上都经常被人叫福泽先生好。中岛敦作为他家里的小辈,十几岁就只身一人前往加拿大求学,向来成绩优异。在这个教育名家里仿佛没有令人失望的故事。 

  中岛敦一只手揣在裤兜里,一只手扭了下门把手进来,与谢野晶子看到文学老师精神抖擞笑容儒雅的样子,又觉得自己似乎应该挑明一些什么。但揭开别人的面具总归不是一件厚道的事,所有人都不容易。中岛敦从十几年前走到现在,所凭借的不仅是外界支援,他的自我救赎恐怕从未停止过。

  “您好。”中岛敦接了热茶给她,“这里还是蛮冷的,我开一下空调吧。”

  “谢谢你。”与谢野晶子穿着白衬衫和过膝的裙子,刚刚冷风吹过激起她腿上一片疙瘩。“你还挺受学生欢迎的,听说你刚刚回来就有不少孩子找你补习。”

  “他们不怕我。”中岛敦摇了摇头,笑着在与谢野晶子对面那个沙发上坐下。

  中岛敦权当她是家长或者前来咨询的游客,其实与谢野此行另有目的。她决定说出来。

  “其实我是来找你谈游行的事的,中岛老师。”

  文学老师从未在学校里与谁谈论过这个事情,也没人知道他业余时间参加了什么集会,与谢野晶子大概也懂这一点,把音量降到最小。中岛敦的眼睛有一刻躲闪,然后又定定地看着女人,嘴角的笑容有些紧绷。

  “不用太紧张了,我也是集会中的一员。”与谢野晶子见他紧张开心都写在脸上,突然觉得挺可爱的。她想,不管森鸥外把什么烂摊子甩给芥川龙之介,如若芥川和中岛敦这样的人结了婚,生活不会太差。“我也刚到北美,最近在加拿大旅游,听说也有日本人在这里,我就过来拜访了。”

  而且正好,这个日本人还是当年拿给我检查的Omega。

  前医生把这句话咽回去。“我……之前在一家军方医院待过,现在是舞蹈老师。”

  “这样啊……”中岛敦点了点头,与谢野猜他肯定想到了森鸥外的医院,但他并不想在第一次见面的人前透露。

  “……”与谢野晶子有一种直觉,这是她在发觉中岛敦其实不笨、还是有脑子之后,脑中一下子蹦出来的点子。中岛敦对待婚姻不会马马虎虎,乱玩更是不可能。

  他可能爱芥川龙之介。

  当年芥川差点死在国外,她也与森鸥外决裂,一个人离开医院,她当时就觉得芥川也太惨了点儿。不是“做”或者“不做”,森鸥外只负责通知你,通知到了,你就必须得做,不然就给我滚蛋——他们都知道这一点。与谢野晶子无法接受,所以离开了。

  芥川那孩子能有这样的另一半,还算不错。

  “你这次还是负责演讲对吗?”

  “是。”

  中岛敦在讲课的时候不怯场不畏缩,很大程度上也和他在参加示威游行时曾被推上去演讲有关系。他其实不太适合在公开场合说这些,但说得多了也就会了。

  “与谢野医生……是你吗?”中岛敦其实对这个女人亦有印象,察觉到她是谁之后就更确定自己的想法:她有些话想说,但为了保护自己的自尊心她没有说出口。她或许是最关键的知情人。

  女人愣了会,然后也笑了。

  “是我。”

  她答道,“好久不见了,敦。我还蛮开心的,能看到你那么成功。”

  有些事情总得承认。中岛敦也说:“谢谢你,我还差得远。”

  “你……一直都过得还好吧。”与谢野说,“果然不管是谁都要接受婚姻制裁啊,你也是围墙那一边的人了。”

  “还可以,他……挺好的。”中岛敦想起与自己隔了大西洋的芥川龙之介,舔了舔唇回答。


TBC.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