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我的非酋男友(校园PARO) 2-3

*本子也完售啦 发出来~

*校园PARO

*序章及第一章试阅请点这里


第二章、How old are you?

 

  “呼……”

  “村上春树陪跑那么多届诺奖的原因,很多人说在于他本身的文学功底和驾驭文字的能力,但其实现在有一种说法是……”

  “呼……呼……”

  “……喂,太宰……”与谢野晶子拿手肘碰了碰坐在自己右边、拿校服外套盖着头睡了起码半个小时的太宰治。上节课是体育课,太宰治跑去和高一的小孩儿打篮球去了,几句烂梗把人孩子笑个半死,像什么“看,你的神圣之球没有越过死亡生命线”,这种弱智笑话攻击都能让高一的孩子输球,青少年运动水平堪忧啊。

  “村上春树的作品比较西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欧美’,像单身、鲜少提及自己父母亲人的主人公,小酒馆,爵士乐……”福泽谕吉听到太宰治埋在校服和臂弯下的沉重呼吸之后就拿着讲义走了下来,太宰治个子高,每次趴在桌子上睡觉都像一只大狗狗蜷起来。“这样的风格并不本土。相比较而言,川端康成的作品就很有日本民族的影子……同时还有……”

  “太宰治!”与谢野晶子低声吼了一句。

  然而太宰治睡得像头死猪,偶像包袱全无。

  “还有去年十月份夺得诺奖的石黑一雄……”福泽谕吉在太宰治的课桌边站住,低头把他的衣服掀起来,一本三寸厚的讲义砸在太宰治的头上。

  太宰治被敲之后全身抖了一下,然后双手抱头搓了搓,慢慢地把脑袋抬起来,半张脸都是衣袖的纹路,像个刀疤老哥。与谢野晶子看太宰治噘着嘴眯着眼睛的丑样差点笑出来。他俩坐在靠窗那一组的最后一排,真真正正的角落生物,但太宰治总能吸引各科老师的目光。中原中也坐在他们旁边那一组的最后一排,和芥川龙之介同一桌,橘发男孩一只脚踩着地一只脚搭在椅子上,身子往后仰,边翘着椅子边看太宰治出丑。芥川龙之介突然想起来自己在那个男孩表上签了字,也不知道会不会被约谈。

  “出去洗个脸再回来。”福泽谕吉给太宰治说。全班爆笑。

  太宰治吸了吸鼻子,慢慢站起来,弓着背走出教室,去了男厕所。最后一排简直是重灾区:太宰治要么在讲话要么在睡觉,与谢野晶子爱化妆,中原中也不剪头发,芥川龙之介气质阴狠。

  与谢野晶子的妆很淡,福泽谕吉也是听女老师说才知道这孩子每天都带妆上课的。

  “继续说。石黑一雄的《远山淡影》……”

  芥川龙之介的桌子很干净,桌面上只有一本书、一个笔记本和一支按动中性笔,感觉像只旁听一节课的班外人。他总算想起来自己在哪儿见过中岛敦了,在不久之前的期中表彰大会上这个高二的男生还上台领过奖。他的本子是摊开的,上面记着几行字。中原中也转头看芥川龙之介的笔记,上面写的是:

  “高二十七班,文科A班,中岛敦。”

 

 

  中岛敦当了三天的风纪委员,除了走马上任第一天遇到了个高三日美班的怪人,其余工作一切顺利,令人心情舒畅。泉镜花读高一,虽然不在重点班,但也考上了平行A班。A班是介于实验班和B班的班级,成绩中上,不会有太大压力,也不会像B班一样被盯得很紧。

  中午很热,食堂里有空调,中岛敦在高二组团楼下背着书包等了一会就看到了泉镜花,两个人赶紧走去了三食堂。这个学校每个年级都有一千七八百人,一个年级用一个组团,抢饭之困难可想而知。学校里一共五个食堂,第五食堂在国际部,是正儿八经说英语要出国深造的孩子用的,其他四个就供他们这些还是要复习考大学的人抢。

  “三食堂有什么好吃的?”泉镜花刚入学没多久,一般只去二食堂吃小菜。她把书包放在一个空椅子上占位置,再把中岛敦的书包接过来放在自己旁边。

  “套餐不错,汉堡、可丽饼、烤菜也很好吃。”中岛敦和泉镜花去排队的时候才回答,他有点走神。

  中岛敦的语文老师就是福泽谕吉,今天早上福泽谕吉上完芥川龙之介那个班的课之后就来他们班上课了,福泽谕吉说“抽烟对你们百害而无一利,希望你们为自己和你们的家人斟酌,切勿走上弯路”的时候,他总觉得芥川龙之介出了什么事。

  中岛敦排到队之后点了烤肉片、清炒蔬菜和豆腐,双手端着餐盘在人流和一排排座椅之间穿梭时,他光注意自己的猪骨汤洒出来与否,没注意看单手端着一个餐盘、另一只手揣在裤兜里站在自己面前没动的人。他走到芥川龙之介面前都还没意识到,所以一大脚踩在了芥川龙之介的黑色靴子上面。

  “啧。”

  中岛敦抬头,睁大眼睛正准备说“不好意思,真的对不起”,就对上了三天前自己刚刚上任就遇到的扫把星的灰眸。芥川龙之介把银色耳钉换成了一对迷你的耳环,头稍微偏起来的时候,耳环也跟着晃动。

  芥川龙之介就那么面无表情地看着中岛敦,眼睛里好像有什么,又好像没有。中岛敦没打算和他打招呼,准备从他旁边的空隙走过去,但芥川又跟着他移动的方向凑了过来,再一次挡住他。

  中岛敦有点生气了,他皱着眉抬头看芥川,眼睛眨了几下。“对不起,麻烦让我过去。”

  其实高二的孩子大多是不敢惹高三的孩子的,即便年龄差只有一岁,高二和高三也完全是两个世界。敢那么对芥川龙之介的,整个银河系应该只有中岛敦,不过河外星系都没胆儿那么肥的外星小子。意料之外的是芥川龙之介并不生气,可能是因为从来没有人用这种方式闯入自己的世界,留下与别人完全不一样的痕迹。

  “我不是说这个。”芥川龙之介说,“表,你交上去了吗?”

  “……”中岛敦愣了一会,然后秒懂。“没有交,这个星期五交。”

  “把我的名字擦掉。”

  “不是你想擦就能擦的,那个表不能改。”中岛敦跟他说话完全不用敬语,虽然芥川龙之介大他点儿。这个黑发男人怎么就那么可怕啊?他简直是天煞孤星,让自己沦为非洲人,那么倒霉。

  “那意思是,我不能擦,你能擦?”

  芥川龙之介觉得自己问了个无比合理的问题,而且他并没有很凶,但中岛敦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端着餐盘走了。

  中岛敦回到座位上之后重重把餐盘往桌子上一放,猪骨汤溅出来一点差点烫到正在埋头吃饭的泉镜花的眼睛。泉镜花吓得抬头,中岛敦连忙给她道歉,但表情仍旧不悦。泉镜花看中岛敦脸色不好,好像谁惹他生气了。

  “……神经病。”中岛敦把筷子拿在手里,嘟囔了一句。

  他注意到自己对面放了一个黑色皮面的书包,上面有一对对称翻转的龙形状的红蓝花纹,是刺绣工艺,每一块刺绣上面有一个古代大门的拉环。泉镜花咬着筷子问:“你怎么了?”中岛敦往嘴里含了块豆腐,刚刚才说出来“芥川”,芥川龙之介和太宰治就在他们对面坐了下来。中岛敦一看,芥川手上多了一个勺子和一双筷子,太宰治吃的是面条。太宰治和中岛敦在今年社团招新大会上认识,太宰作为Be Times乐团社长,把中岛敦招了进来。他看中的是中岛敦架子鼓功底。

  “啊,敦君!”太宰治看到对面面如石膏的中岛敦之后招了招手,芥川龙之介听到中岛敦的名字也抬起了头,与坐他正对面的中岛敦尴尬对视。泉镜花是走读生,每天下午坐校车回家,她的固定座位旁边就是芥川龙之介的座位。不过芥川只在要出远门或者去市中心的时候才会坐校车。

  “嗨……太宰先生。”中岛敦强迫自己的眼神不要飘,尽管在他看太宰治的时候太宰治旁边那位一直在盯着自己。

  “怎么?你们……认识?”太宰治转头问了问芥川龙之介。其实他刚刚在排队买面条的时候就看到芥川堵着中岛敦说了什么,中岛敦好像挺不高兴的,但是没冲他发作,气鼓鼓的像条鼓着腮帮子的鱼。芥川龙之介低着头斜着眼看了看太宰治:

  “算吧。”

  末了还咳了几声。

  “……吃好了吗?”中岛敦把双手放在膝盖上缓缓地搓,他根本不想抬头看芥川龙之介,只好转头问泉镜花。

  “我们刚刚开始吃啊?”泉镜花一秒真相。

  中岛敦反应过来,他自己其实也只吃了几口。芥川龙之介把自己盘子上放着的那个勺子递过去放在中岛敦盛汤的那个碗里,他刚刚就看到中岛敦的汤碗里没有汤匙,可能他都是抱着碗直接咕咚咕咚喝了。中岛敦看到那个勺子,又露出了那天皱着眉看芥川龙之介的表情,那双眼睛不能说完全无辜无害,但是绿色健康是真的,让人看了特舒服。

  太宰治看这两个人的互动,只低叹芥川龙之介终于开窍了。不过,中岛敦肯定不懂,泉镜花更不懂,芥川龙之介自己都不懂,懂的只有自己。

  中岛敦没动,过了一会儿,他把芥川塞给他的那个汤匙从碗里拿出来,直接用勺子舀菜舀饭吃。这样很方便。

  芥川龙之介看着中岛敦吃,先是想到小孩儿用勺子吃饭吃久了会变傻,再想到那张表的事情。

  太宰治和芥川龙之介吃饭很快,以极快速度吃完之后太宰治从校服外套的兜里拿出一包餐巾纸,只有两张了,他自己拿了一张,对半撕开给了泉镜花一半,自己留了一半。芥川龙之介拿了最后一张,对半撕开,手伸出去递给了中岛敦。

  中岛敦这才抬起头看芥川龙之介。其实芥川的长相很特别,两缕鬓发发尾的灰白色并不规则蔓延,像被大火漂白,眉毛稀淡,鼻梁两侧阴影与苍白肌肤对比感极强。眼尾并不下垂,所以没有随意慵懒的感觉,薄唇亦是添了果决冷漠的印象。中岛敦把餐巾纸接过去,说了声谢谢。

  芥川龙之介没穿校服外套,衬衫白得刺眼,他端着餐盘站起来,侧着身子看中岛敦。“你拿什么谢?”

  太宰治站在旁边笑着看,一脸早就参透一切的表情。

  “你的签字的事情……我帮你想想办法。”

  总不可能不给太宰治和泉镜花面子吧,不然以后更难处了。

  中岛敦原本是那么想的,但是在回答他的时候,心里却并不厌恶。餐巾纸的苹果木味道残留在掌心里,连掌纹里都藏着香味。泉镜花第一次看见中岛敦露出这种有点不自然的面部表情,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转眼到了下个星期二,社团活动日。高一高二五点准时放学,可以一直玩到七点的晚自习,高三的学生必须自习到六点,但也有溜出去玩儿的。至于谁溜出去不重要,反正里面肯定有太宰治。

  中岛敦和太宰治约好今天去Be Times的社团活动室报道,报道完也差不多该回去上课了。已经从风纪委员一职快乐卸任的中岛敦一身轻松,穿着白衬衫和米色底红色描边的开襟毛衣从高二组团走一条长走廊到高一组团,爬到五楼,推开了活动室的大门。

  活动室的正中间有三张桌子排在一起,其他桌子都被推开抵在四周,留出了很大的活动空间。地上铺满电线,也有几个书包软趴趴地靠在桌角。太宰治坐在活动室中间的一张桌子边沿,手里拿着话筒时不时吹一下,讲台上的音响跟着发出“呼”声。与谢野晶子和国木田独步坐在另外两张桌子前面拿着荧光笔和印了什么东西的纸张在交谈,三个人看到有人来了都同时看向门口,只有太宰治认识中岛敦,但其他两个人的目光都很友善。

  “与谢野前辈好,国木田前辈好。”中岛敦背着书包走到他们面前笑着打招呼。太宰治之前大概给他介绍过社团核心人物。

  但他漏了一个人。

  芥川龙之介在小黑屋里整理Be Times与横滨本地商场、Play House、音乐酒吧等等可以演出的地点的合约,这个周末他们会在一家夜场演出。学校当然是不允许的,但是他们的指导老师是森鸥外,也就是那位神奇的老爷子,他根本不在意孩子们过早地社会化,只让他们注意安全。

  正当与谢野晶子和中岛敦说到乐团缺鼓手、让中岛敦这个周末也跟着演出时,芥川龙之介把这个周末要用到的合约文件找了出来,出了小黑屋,慢慢地把门带上。中岛敦一看到小黑屋门边那丛黑色头发就意料到自己真他妈是非酋上身,不过拿着文件僵着脸不动了的芥川龙之介也半斤八两。中岛敦去值周管理委员会的同学那里要了张新的表,把芥川的名字毙掉,其他人的名字照抄上去。罪恶啊。

  中岛敦:“……”

  芥川龙之介:“……”

  太宰治:“你俩见过的吧,上周在食堂里。这个是中岛敦。”

  说罢,乐团社长指了指高二文科长期排行前三十的好苗子中岛敦,再指了指高三理科跟着其他日美班的人一起霸占成绩榜最后三十名但是数学出奇好的黑旋风芥川龙之介。

  “这位是芥川,芥川龙之介。”

  中岛敦有一瞬间觉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

  How old are you?

  怎么老是你?!

  你能不能在我眼前消失一个星期?不,五天也行啊!?

  “我可以跟着前辈们演出的,其实参加乐团就是怕架子鼓太久不练荒废了。有什么事情直接给我说就可以了。”中岛敦有点困扰地笑了笑。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国木田说:“哦对了,芥川是贝斯手,偶尔也当主唱。”

  社团经理国木田独步负责管钱管对外事务,其实是太宰治拉他入伙的,原本他只是临时救急,但发觉这样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之后,也就一直从高二做到高三了。

  “啊……好。”中岛敦与芥川龙之介对视,一秒不到就一起别开头。中岛敦今天背了鼓棒来,他把书包拿下来,把用雪纺布织成的袋子打开,拿出鼓棒来之后在已经摆好了的架子鼓前坐下。太宰治说过今天他可以先打给他们看看。

  “太宰。”中原中也刚刚从高三那边过来,橘发少年靠在门框边看了看手表,现在是五点五十一,“还没到下课时间,福泽在找你。”说完之后,中原中也就去走廊尽头了,应该是去抽烟了。

  “与谢野,福泽也说要找你。”没走太远的时候,中原中也喊了一句。

  同桌互看一眼,然后与谢野先开口:“你又干了什么?”

  太宰治不可思议:“我什么都没有干诶,我能干什么。”罢了抓了把头发,“前几天织田作他们被福泽谕吉抓包了,倒是没上报给学校,不过查到我这儿是早晚的事儿。”全部说完之后他咂了咂嘴。

  “那关我什么事啊?”与谢野晶子打开矿泉水喝了几口。

  “大概,是英语老师看到你化妆的事情。”芥川龙之介适时补充。他们的英语老师是个告嘴婆。

  太宰治和与谢野晶子反应飞快,前者对着窗子理了理那丛鸟窝头,确定自己阳光帅气;后者把折叠镜子从书包里拿出来,拿一张餐巾纸沾了点矿泉水之后猛擦嘴。“太宰,你看看还看得出来吗?”与谢野晶子又用卸妆湿巾擦脸,对着太宰治问。太宰治看了她一眼:“看不出来了!你看看我头发怎么样?”

  两个人一边呜哇呜哇叫唤一边收拾书包,甩到背上背着就跑了。国木田独步是理科实验班的学生,时间分配自由、高度自觉,根本没老师管他,但他最近答应了帮几个高一的孩子补习化学,接到电话之后也背着书包走了。

  中岛敦坐在架子鼓面前用手擦着鼓棒顶端,一对椭圆小球手感越来越光滑。芥川龙之介也觉得很尴尬,但他找不到理由走。其实想走的话,直接走就行了,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不是很想走啊。中岛敦拿出手机点开音乐软件,找了首电音,放出来之后准备跟着打鼓,但是不知道手机应该放哪儿,塞裤兜里声音就不清晰了。

  芥川龙之介走过来,中岛敦低着头把手机递出去,芥川也没拒绝,直接接过去拿着,靠在桌子边抱着手臂看中岛敦打鼓。曲子名叫《Animals》,芥川龙之介也听过,就看中岛敦如何表现了。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芥川龙之介对中岛敦这位看起来儒雅温柔的高二文科男又有了新认识。芥川看中岛敦睫毛长长的,胳膊和腿都细细的,平常说话也不算大声,长得还算秀气干净,拿起鼓棒简直像变了个人。他的表情像只小老虎,拧着一对细眉在两米多宽的鼓架之间来回地动,汗水顺着仰头的动作溅出来。

  当他仰头时,脖颈完全露出来,瞟到那条天鹅似的线和白衬衣下的胸膛时,芥川龙之介偏头把视线移开了。长在衬衣下那一对小巧又明显的锁骨像双翅膀,里面含了点汗液,再看过去就是他牛奶色的上臂。

  中岛敦足足打了三十分钟,芥川龙之介并未出声发表任何意见,而敦自己也打入迷了,实在敲不动了才停下。还有那个脸都被热红、喘着气擦汗的样子……

  “走了。”芥川龙之介拿了自己的那个黑色书包,只背了左肩,从裤兜里把活动室钥匙拿出来在手上转了几圈。中岛敦把鼓棒装好,长长叹出一口气,也偏头看了看已经走到门口、靠着门框逆着光的芥川龙之介。就这么没了?那我打鼓干啥?

  “啊……太宰先生说要看我打鼓……”中岛敦把书包背起来,装好鼓棒丢进去之后也打算走出去,后面转头看到吉他和话筒的电线没拔,就走过去把插头拔了。

  芥川龙之介拿手拽着门锁,先看了看自己的黑色靴子,再看中岛敦。中岛敦走出教室门时瞟了他一眼,然后又不看了,两个人一起走回各自的组团。中岛敦的教室在四楼,芥川龙之介的也在四楼,后者可以从高二组团四楼路过行政楼直接走回班上。

  “哇……彩虹诶!”

  “是彩虹啊——”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沉默着走,不过走到高二组团之后一团一团涌出来聚在走廊上拍照的女生们的叫喊声可以缓解这种尴尬。长长的走廊走得特困难,跑出来看彩虹的人越来越多,其实真没啥好看的,最近雨多,不过少女们喜欢用手做出相框的样子把彩虹框进去,说是对着彩虹许愿之后可以成真。不过大多数人是纯凑热闹,看了一眼就“切”着回去了。

  因为人多,这个学校的可煽动性极强——只要站在自己班门口走廊上吼一声“我爱你,年级组长”,四面包围、中间挖空的大楼设计就充分发挥了它的功用,不出一分钟,一二三四五楼的洪水猛兽都会从自己的班上冲出来跑到走廊上鼓掌呐喊。上个月天台上不知道怎么出现了一只猴子,那只猴子沿着栏杆行走,高难度动作完全没压力,一堆人拿手机出来照相录像,太宰治当时看到那只猴子差点笑倒在地上。

  中岛敦被拿着单反后退的一个男生撞到,一下子倒在芥川肩上,单反男道歉之后就转过身继续拍彩虹了。中岛敦又踩了芥川龙之介一大脚,而且还是同一双鞋。芥川龙之介没想到他那么重,痛得他倒抽一口凉气,手往前伸把住中岛敦的身子却没有推开他。

  中岛敦把两个人分开,对上那张冷脸:“谢谢你……小镜花给我说她也想拍彩虹,我……给她拍一张发过去。”

  像溶洞角落钟乳石一样前前后后堵在一起的学生里好不容易撕开一小条缝儿,中岛敦把书包背到前面来,从裤兜里把手机拿出来横着,拿手指在屏幕上拨弄几下,放大之后对准彩虹。芥川龙之介被他晾在一边儿之后还有点儿懵,当然,像刚才一样,直接走就完事儿了,但他不是很想走。

  芥川龙之介没有站直身子,他稍微歪着腰站,重心放在左腿上,左肩上的书包变得更重。他拿右手磨了磨下巴,嘴巴微张一点点,有点影视剧里坐在牌桌一角打量女主角的西装男人的样子,他挑了挑眉看着中岛敦垫着脚抬高手、睁大眼睛眨巴眨巴拍照的小样儿,居然觉得还有点儿好玩儿。也不知道太宰治怎么想的,就那么把新社员丢给他然后自己跑了。

  黑发少年走到中岛敦身后,左手绕过他的腰握住栏杆,右手也伸向了中岛敦的手机,差一点就和他的手握在一起了。芥川龙之介把头凑近手机屏幕,半边身子压住中岛敦的,两个人的鬓发撞在一起擦了几下,分开又继续撞,而芥川龙之介的头靠到中岛敦的脑袋旁边的时候,后者的背都僵了。芥川拿手在屏幕上划了几下,把滤镜跳出来,选鲜冷调,再调了一下角度。

  “小姑娘的话,应该喜欢这个样子的彩虹。”

  芥川龙之介完全不介意对方把自己丢在一边儿给一个小姑娘拍彩虹,他知道中岛敦是为了逃避尴尬,不过既然他那么在意,自己也不觉得气恼。他的下巴差一点就碰到中岛敦的脸了,而中岛敦则感觉他在说话的时候亲到了自己的头发,中岛敦想把手机放下来,但芥川把手机抬起来,把彩虹框在正中央,在人挤人、手抖的情况下果断按快门,一张照片出来了。

  “谢谢你。”

  中岛敦把手机收回来,在芥川龙之介用臂弯做成的包围圈里转过身面对他,瘪着嘴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再把头低下去。从芥川龙之介这个角度看,那两块长睫毛很浓密。两个人像亲密无间的朋友或者……情侣一样,在一堆兴奋大叫着拍彩虹的小姑娘里特别扎眼。

  芥川龙之介像那天在食堂里一样,歪着头看他。

  “我觉得,再拍几张比较好,刚刚那张好像花了。”

 

第三章、你可以牵

  

  这天晚自习是生态课老师来值班,高三三十五班的学生除了福泽谕吉天不怕地不怕,所以完全不care是谁来守晚自习,该换位置的换位置,该讲话的讲话,该吃的吃该笑的笑。说话声音不算特别大,但像蚊子嗡嗡一样永不停息,坐在讲台上那位在五月天儿里用白色棉袜套船形薄底皮鞋的女老师忍无可忍,第一个逮的就是正和太宰治谈着周末演出事情的芥川龙之介。

  芥川和与谢野换了位置,中原中也和与谢野晶子也正拿书半遮着聊,聊开心了还笑了一会。太宰治在和芥川龙之介商量收入分配的事情,那家夜场给了他十万,他们现在在正儿八经算着账呢,生态老师急匆匆跑下来指着还戴着耳环的芥川龙之介:

  “福泽老师准你打耳洞了?”

  “……”芥川龙之介把笔停下,慢慢抬头,一双灰眸狠厉揶揄,“需要他准吗?”

  太宰治背对着女老师,他对芥川笑着挑眉,意思是让他悠着点儿。与谢野晶子和中原中也在女老师背后歪着身子看芥川龙之介,也带着笑。全班安静,也有人偷笑。

  女老师气得脸都红了:“你们班的班风就是这个样子的吗?”

  “这跟班风有个卵的关系啊?”

  有几个大胆的女生小声接嘴。接着又是一阵笑声。

  “我知道你,芥川龙之介,你的位置不在这里。”太宰治为了芥川方便回他本来的位置坐到了里面去,芥川挨着过道坐,腿也搁外面儿,翘了个二郎腿。“你们班的学生是这么坐的吗?还可以翘腿坐吗?”

  全班爆笑,这个年纪的孩子当然无法理解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生的人究竟有多守旧教条。

  太宰治用胳膊肘碰了碰芥川龙之介,因为芥川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芥川龙之介把搭在左腿上的右腿慢慢放下来,黑色靴子放下地之后发出重重一声“咔”,像在表达他的愤怒。他把腿收回桌子底下,中原中也和与谢野晶子知道他要发作了,因为芥川突然与老师对视,而且还眼带笑意,虽然是挑衅不屑。

  “抱歉,老师,我一直都那么坐,我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你的座位上去!”

  生态老师指着芥川龙之介大声尖叫起来,全班又一下子安静了,也有人咂嘴。中岛敦今天去福泽谕吉办公室抱作业,路过高三三十五班的时候听到女教师高声尖叫,于是边走边偏头往蓝色玻璃里面望了望。看到那个女老师骂的是芥川龙之介,他就停了下来,跟着这个班里其他人一起看黑发少年如何表现。

  “这就是我的座位。”芥川龙之介用中性笔笔帽点了点太宰治的课桌。

  “你的同桌是谁?”老师问。

  “……”太宰治与芥川龙之介短暂对视,然后抛给中原中也一个戏谑的眼神,举起手说,“我,中原中也。”

  “那与谢野晶子在哪里?”

  “这里。”与谢野晶子举手。

  “太宰治是谁?”

  “……我。”中原中也狠狠瞪了太宰治一眼,跟着其他三个人演。

  这位中年女教师被几个孩子绕晕了,全班同学的笑声又使她恼羞成怒,她再一次指着芥川龙之介叫道:“出去站一节课!”

  芥川龙之介动了动嘴唇,压着眉毛慢慢站起来,看这个女老师一眼,然后慢慢地从最后一排走向教室前门。他走得很慢,像是故意的,太宰治已经注意到中岛敦站在班门口往里面看了,一下子没憋住笑了出来。

  “走快点,别浪费大家时间!”

  芥川龙之介慢慢转头:“我没说我不出去。”

  “站一晚上!”女老师开始咆哮。

  中岛敦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这个班的人真的太淘了吧?芥川龙之介在走廊上站一个晚上?第二天还能走路吗?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等反应过来,穿着高二学生校服的他直接打开三十五班班门冲了进来,与已经走到门口准备开门出去的芥川龙之介撞在一起——应该说,是中岛敦撞了他满怀,他的白发还顶到了芥川的耳环。中原中也、与谢野晶子和太宰治同时笑了出来。

  其实那天中原中也在社团活动室门口给太宰和与谢野说福泽谕吉找他们这事儿压根不存在,福泽谕吉那天中午就走了,下午在市教育局有个会要开。他是看到芥川龙之介的笔记本上记了中岛敦的班级名字之后察觉不对劲的,说的土一点儿,他觉得芥川和中岛敦看对眼了。

  而太宰治和与谢野晶子马不停蹄赶回班上发现被摆了一道之后就发现了事件真相,把一个新社员丢给芥川龙之介肯定会有许多故事,而且据太宰治推测,他俩在坐在对面吃饭之前,就已经发生了一点故事。

  “你来干什么?”芥川龙之介把他轻轻推开问道。班上不少人闹了起来,奇怪门口这个外套领子上的白色杠子只有两条的男生是谁。

  “我……抱作业。”中岛敦看着他说。

  芥川转头看了看讲台,上面什么都没有。“抱作业?”

  “干什么,快点出去!”生态老师再一次催促。

  芥川把中岛敦的身子转了个方向,把他推出去,然后啪的一声把教室门关上了。中岛敦被他推向福泽谕吉办公室所在的那条走廊,隔着三十五班蓝色玻璃看向班内,班上的人有看中岛敦的,有交头接耳的,有看芥川龙之介的。芥川龙之介没出教室,而是原路折回,映在中岛敦眼睛里最后的影像是芥川走回女老师面前站住之后说了什么,然后他们全班开始鼓掌的样子。

  这个女老师上课不讲重点,特别爱乱发脾气,也特爱打小报告,还曾经把班上一个女生吼哭过。这种老师当然是所有人都见不惯的了。芥川原本对她毫无感觉,生态课只要求他们在期末上交一整个小组的PPT、文稿和视频作业,所以其实不用听课,也不用和老师接触。但今天晚上这位七零后神奇女教师是真的把他惹烦了,他当时走回去对她说的话是:

  “小声点,不要浪费其他同学时间。”

 

 

  中岛敦在演出前一天晚上到学校对面的小区里试听数学课,因为是学区房,这个小区里补课机构和一对一家教特别多。老师是太宰治推荐的,高二文科学霸在今天下午练鼓的时候随口说了句“数学好像往下滑了点儿”,太宰治就拿了个电话号码给中岛敦,说这个补习班老师经验丰富,就住在学校对面小区里,如果有空可以去试听。

  十六岁少年背着灰色PUMA双肩包在小区门口踱步,发顶那一圈儿短一些的头发被初夏夜风轻轻吹起来,校服裤子已经有点皱了,虽然才晚上九点过,但已经有点困了。他打算回家洗个澡就睡觉。

  “B区十栋二单元五楼四号房……”中岛敦皱着眉在路灯底下看手机上太宰治发过来的地址,他是第一次来这个小区,吃的东西挺多的,他现在也来不及吃,他要急着去看看数学老师的补习班开在哪儿了。

  “哪儿啊……”中岛敦轻轻喃了一会儿。

  芥川龙之介正好下楼到小区门口的自动贩卖机那儿用硬币买无糖可乐,一开始两个人都没注意到离自己不到一拳远的人就是自己这段时间一直反常地在意但又找不出理由的主,特别是中岛敦——怎么又是你——芥川龙之介晚他一步蹦出这个想法。那天晚上之后中岛敦从同学那里听说了高三日美班学生把一个教生态文明的老师气哭的事情,想都不用想这个把老师气哭的神人是谁了,最好笑的是同学们的转述:“高三日美班的人说,看那个老师用脏兮兮的白色袜子配皮鞋的样子,就觉得一点儿都不生态,一点儿都不文明。”

  两个人一个把灌装可乐拉环拉开把饮料凑在嘴边,一个拿着手机懵然睁大眼睛看对方,隔了几秒之后,还是芥川龙之介开的口:

  “来这里干什么?”

  “试听数学课。”中岛敦现在已经差不多可以和他正常对话了,但心里还是觉得奇怪。

  芥川龙之介觉得对话无法再继续,他转身准备回家的时候,中岛敦在后面叫住他:

  “诶,芥川!我问一下,你知道这个地址怎么走吗……”

  芥川龙之介走回去把中岛敦举起来放到自己眼边的手机拿起来看了看。男孩眯了眯眼睛,怀疑自己眼花了,再看一遍——B区十栋二单元五楼四号房——

  这是他自己家。

  “……这地址,谁给你的?”芥川龙之介抓住中岛敦的手腕,两个人贴得更近。

  “太宰先生。”中岛敦说。

  “……”芥川龙之介咬牙点头,不知道太宰治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总不可能带中岛敦回家吧……他拿出手机点开LINE,找到太宰治之后给他发过去一句“现在要怎么处理”,本来想放着不管、转身回家的,不过晚上降温之后还是挺凉的,中岛敦只穿了校裤和白色T恤,一个人慢慢地找不知道要找到多久。

  “你是不是找不到?”

  “嗯。”点了两下头。

  “……”芥川龙之介想都没想就说,“走吧,我带你找。”

  芥川龙之介打算和他在小区里逛逛,就当那个地址是别人家。当然不可能对直对路就把中岛敦带去自己家,虽然爸妈常年在国外科研,但他真没带谁回家玩儿过,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都没进去过,女生更不可能,而中岛敦会不会再一次在自己毫无防备下成为第一个——他想到这里,发现太宰治是想暗示自己,一下子觉得有点冒火,因为他自己都不懂这种心情是什么。

  中岛敦跟在芥川龙之介后面背着书包走,书包里几大本数学参考书和习题集,还有一个铁文具盒,重得要死。芥川发现他好像累了,但也不好说“把书包给我吧”,他从来没干过帮别人背书包的事情。中岛敦走得快累死了,但不知道那户人家到底在哪儿,这个人又要怎么带路。两人各怀心事,慢慢地在只亮了路灯的小路上走。不时有车开进来,驾驶员开起大灯的时候,中岛敦会拿手臂挡住眼睛。

  芥川一直在等太宰治回复,但太宰治指不定又在哪儿蹦着迪邂逅美丽爱情,根本没看手机。最后他们都在这个大小区里转了好几圈,太宰治还是没回。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在一栋楼的门口停下,坐在同一张长椅上。

  芥川龙之介的可乐喝完了,中岛敦也把书包拿了下来放在旁边。芥川想起来乐团主唱的事情,对中岛敦说:

  “明天的演出,太宰先生不一定能唱歌,我们可能会替他。”

  “曲子不是早就准备好了吗?我们怎么练?”中岛敦转头,两个人互相看。

  “他经常在上场之前决定自己上还是不上,所以我们基本上都当过主唱。”

  “临时决定?为什么?”

  “因为他可能前天晚上喝醉了,唱不出来。”

  中岛敦突然想起来这个社团的名字也可以译作及时行乐,海报宣传标语是“蓬莱仙境太过飘渺,俗世人间正合我意,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照这么看,行事风格确实是很随意很乐观了。这标语估计也是太宰治在交社团申请书时随便想的。

  “……”

  “你呢?”

  “我什么?”

  “你,唱歌怎么样?”

  “……一般般吧。”中岛敦平常会跟着曲子哼一哼,但不像太宰治那样在唱歌软件上定期更新作品。

  “给我听一下。”  

  “啊?”

  “……”芥川龙之介看了看眼前的绿化带、松树林,再看了看这位好像不太懂自己在说什么的小糊涂,“你唱给我听。”

  “……真的?”

  “嗯。”

  中岛敦本来想好好唱的,但是芥川龙之介在旁边听着,而且只有他一个人听,让他觉得很不自然很别扭。这么一尴尬,他脑子里那些正常的歌全没了,新垣结衣、RADWIMPS、蘑菇帝国什么的都忘了,连生日快乐歌都忘了,剩下的只有:

  “寂寞不是代表我的错,分手不是唯一的结果。”“既然你并没有犯错,为什么还要不理我,我每天都这么的难过,到底我做错了什么。”“燃烧我的卡路里!”“你的bad boy是装的,你怎么可能把到那个bad girl?”“讲真的会不会是我被鬼迷心窍了,敷衍了太多我怎么不难过?”

  最灵魂暴击的是:“轻轻贴近你的耳朵,撒浪嘿哟……”

  芥川龙之介在这一刻实在是无法忍受,他刚刚准备问“你们班平常就听这个吗”,从二楼还是三楼倒下来一盆水:

  “我靠,让不让人看电视了?!”

  这盆水正对中岛敦的脑袋,芥川龙之介听到水声和骂声之后拉着中岛敦起来,两个人只是裤腿挨了点儿水花,中岛敦在起身之前把自己的书包也带了起来,所以没有任何损失。芥川龙之介抬头看那扇关上的玻璃门,灰色眸子仿佛有针刺,他盯着那户人家默默看了一会,记住大概位置,然后转身走了。中岛敦把书包背上,余惊未定。这确实不怪他,也不知道自己班上那些人怎么想的,整天放的就是这些土味网红歌。

  “我们是为了你的幸福,芥川君。”

  芥川龙之介打开手机,太宰治是那么回复的。

  他转身,中岛敦现在愿意看自己了,高二男孩儿规规矩矩背着双肩膀睁着那双大眼睛像在等芥川说话。芥川龙之介吸了口气,问:

  “……中岛敦,你在试听之前没有打个电话问一下那个老师是否有空吗?”

  中岛敦把这茬儿忘了,而他一直觉得没什么大问题。他一直以为自己足够机灵足够强,但在芥川龙之介眼里他憨得可以。“我没有打,但是太宰先生给我说他帮我事先打过招呼了。”

  “……”

  芥川龙之介数学不错,成绩放在实验班里也排得上前五,太宰治这招真够狠的。芥川像确认了什么一样:

  “你打过去。”

  中岛敦把太宰治发过来的号码长按,点拨号选项,隔了几秒钟之后,自己对面这个人的手机响了起来。手机铃声是《Animals》。

  “……”

  “太宰先生骗我?!”

  “……芥川,你怎么不早点说啊?”

  中岛敦拨太宰治的电话,不过当然了,根本没人接。

  芥川无语。他如果说出来,不就全都点破了吗?芥川龙之介看他拿着手机一直在给太宰治发消息询问的着急样儿,觉得太宰治真是毒,这个时间好学生应该在家里戴着耳机听英语听力吃冰淇淋呢,在这小区里绕了那么久,浪费他时间了。芥川双手揣兜:

  “这个地址……住着的人,也可以帮你补数学。”

  中岛敦抬起头来,一脸不可置信:“你数学好?”

  “不像?”芥川龙之介皱眉。

  “不,我还以为……”“日美班的人都不学,对吧。”

  芥川龙之介把他送到小区门口,中岛敦走在他前面,背对着他准备走出去的时候,他把中岛敦的手牵住拉过来,说,“我们只是比平行班和实验班的学生有更多选择权而已。而你们,在学校里或许根本没得选。其实选择是自己做的,嘴上答应是一回事,手上做不做又是另一回事了。”

  中岛敦没甩开他的手,也回握了一下,然后点了几下头。芥川应该是在向他委婉地解释那天他把中岛敦半温柔半威吓地推出教室的事,日美班的孩子大多是家庭条件优越的,他们可以努力拼搏考大学,也可以拿了钱出国,家教不算严,理想不算远大,自觉性不算太强。所以比起那些需要每天跑办公室问老师题目跑书吧看书学习的孩子来说,他们要更自由,生活更为多彩,不怕老师给自己穿小鞋,毕竟他们不必在老师那里索取什么。

  所以也有老师骂他们,既然不学,为何要来学校里给老师丢脸添堵。当然,说完这话之后,三十五班的人就没给这些老师好脸看过。

  没人想给自己的十七八岁留遗憾,所以他们才会想做就做吧。不管是在蓬头垢面窝在房间里刷题的,还是一放学就出去玩的,把自己脑海里想象出来的自己未来的样子搬到现实中来,去实现它,才是最快乐的。

  一个小时后,芥川龙之介用那天被女老师赶出教室时慢悠悠沉甸甸的步子走上某栋居民楼的三楼,敲开一户人家的门之后,刚刚冲完凉头发还在滴水的男孩对过来开门的小老头儿说:

  “刚刚,是不是你泼的水?”

 

 

  比较暖心的是,太宰治昨儿晚上没喝醉,嗓子也没坏,他的主要目的是撮合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虽然招数真的太损。不过芥川龙之介想,能上当的应该也就中岛敦一人儿了。国木田独步被太宰治骗了太多次,最后发动狼来了效应,太宰治说什么他都不信。星期六晚上七点准时开始演出,因为时间场合问题,他们都打扮得不像学生。太宰治穿一件黑色长款皮衣、一条两条裤腿的大腿到小腿都破了三十公分的洞的牛仔裤,站在一楼众多酒桌的正中间那个木台上对着直立麦克风唱起来。

  芥川龙之介在太宰治背后弹贝斯,中岛敦的鼓挨着芥川,两个人都快被摆在台子最后的音响震聋了,不过气氛确实不错。国木田独步在不远处正对着歌台,翘着腿抱着手臂坐在沙发上和与谢野晶子聊她上去钢琴弹唱的事情。夜场里只开了霓虹灯,自拍的时候一会脸上没光,一会又有蓝光绿光闪过,照出来特吓人。扎了个小丸子、下面的头发披起来的与谢野晶子拿着手机看了下自己没开美颜的自拍,光线太暗的情况下怎么照那张脸都是颗粒,可能这也算磨皮了,拿砂纸磨的。

  “我的身家还在不断飞涨嘻嘻嘻,我可不想谈恋爱只想找乐子嘻嘻嘻,我看见车外的瓜皮们都在看这呢嘻嘻嘻,车子都停下来了轮子都还在转。Yeah——”

  太宰治唱的这首英文歌特皮,一曲毕,中岛敦在他身后继续打鼓,延长高潮感,芥川龙之介低着头扒拉了几下贝斯,完美收尾。这不是Be Times第一次来这家夜场演出,不少熟客刚刚还请太宰治过去喝酒,太宰跟着过去“哥哥”“姐姐”的客气了几句,喝了几杯就下来唱歌了。再加上太宰治长得帅,唱得好听,全场掌声轰鸣。

  与谢野晶子穿的是白色的一字领连衣裙,她上台之后钢琴也用机器升了上来,她坐下来弹了一首歌的前奏,然后转头看向观众,边看边唱。与谢野晶子和太宰治是最佳拍档,从高一起一直同桌到现在,其他小姑娘和他坐都是为了勾搭他,而与谢野晶子完全把他当兄弟。高二的时候与谢野晶子路过篮球场,太宰治把书包丢给她让她提回教室,顺便让她帮忙买水。与谢野晶子怼了他几句,但还是帮忙买了,旁边看太宰治打篮球的女生都很不爽。

  一晃就是两年多,他们也要毕业了。

  “我一点都不难过,又不是有多深刻,我还不是照样地活,反正我已经得到了……我根本不会记得,又不是有多快乐,不过是彼此寂寞的一次放纵……”

  这首歌已经出了七年了,歌词还有点迷之非主流,但与谢野晶子嗓音很好,下面好多人还以为是原唱穷到跑来驻唱了。他去卡座里拿了杯酒过来喝,跟着大家一起给与谢野晶子鼓掌。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坐在沙发里,挨得很近。中岛敦把双腿岔开一点,双手拿着手机放在腿间空隙里玩,芥川龙之介翘着二郎腿,一只手搭在沙发背上一只手搭在腿上,看中岛敦玩手机。中岛敦几乎一抬头就能碰到他的嘴唇。

  “我一点都不难过,又不是有多深刻……”

  “警察,全部停下!查身份证!”

  与谢野晶子循环高潮部分时大家伙都听入迷了,突然一堆警察叫喊着走了进来,门口工作人员全都吓傻了。灯光全灭之后,普通的照明灯亮了起来,音乐声全部都停了,被话筒放大的钢琴残音越来越弱似是没有底气。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对视一眼,发现一件事情——

  他俩还没成年。

  所以绝对不可以出示身份证,会被带去派出所的!可能那些警察还要打电话给班主任和家长。

  这个学校有两句话是那么说的: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师打电话。打给谁,都不怕,就怕打给我老爸。

  芥川龙之介站了起来,中岛敦也跟着站,两个人默契地退到人群中间去。太宰治也在瞄他俩,找到一黑一白两个男孩之后他低声在芥川耳边说了什么,中岛敦看他俩熟络自然的动作,心里有点不舒服。

  芥川转身拉住中岛敦的手就跑到了后台,在窄小堆着扫除工具和啤酒瓶的走廊里穿梭,穿过烟酒味呛鼻的厕所之后就是后门,他俩打开门跑了出去。中岛敦和他牵着手,芥川龙之介跑在前面,速度极快,中岛敦跑步也不差,但牵着手总归不方便。中岛敦看了看自己前面那颗黑色脑袋,再看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还是没舍得放开。

  与谢野晶子很冒火,这家夜场虽然出名,但是黄赌毒绝对不沾,森鸥外放心他们来这里演出也是有原因的。这些警察一个二个大吼大叫,动不动就查证,搞得好像这里是鸡窝窑子似的。最关键的是,她那首歌练了那么久,在最后关头给她打断了?这也太倒霉了吧。

  低胸短裙姐妹们、杀马特兄弟们都拿出身份证等警察一个一个检查,站在与谢野晶子旁边的太宰治都已经把手伸进外套内袋里准备掏身份证了,但她看到一个警察趁机在一个打扮清凉一点的女生屁股上摸了一把,于是她说:

  “警官,我想去一下厕所。”

  太宰治猛地抬头看这个神奇女人,我靠,与谢野,你太牛逼了吧——

  “不准去,检查完再去。”猥琐男警官说。被咸猪手的女生又急又气,但是一般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女生都会选择忍气吞声,不过她们越是忍,这些草包男人就越爱。男人就是爱婊,而女人喜欢鉴婊,也会阻止女同胞们被婊,哪怕这些女同胞本身就有点婊。这就是淳淳同胞心,浓浓女生情——太宰治抽着嘴角想。

  “警官,我有人权的。你检查你的,我把身份证给你就行了,我现在很急,需要用洗手间。”

  这一句话掷地有声,与谢野晶子抱着手臂说出来,声音不大,不胡搅蛮缠不聒噪烦人,身后一群女生鼓起掌来。幕后老板一直在三楼小阁楼里喝酒,听到躁动和死一般的寂静之后就知道肯定又是那些白痴来了,他整理好西装下楼,走到一楼人群聚集的地方。

  中原中也是这个时候进的夜场,他本来今天也要参加演出,但尾崎红叶和他打电话打到现在,他就来晚了。他一进门就看见森鸥外老爷子穿着紫罗兰色西装五件套从螺旋楼梯上下来,边走还边用双手扯了扯衣领,名表从袖口里露出来。

  “抱歉抱歉,身份证我们已经查过了。”

  森鸥外笑容满面,双手交握搓了搓,做出很客气的样子。其实这些人压根儿不是什么警察,只是这片商业街的保安,每天喝得醉醺醺就开始动歪脑筋,假装自己是查身份证的阿sir。森鸥外一开始不打算管,但事不过三,他这家夜场是正当营业,全面禁烟,毒品假酒什么的都没有,凭什么查我?更何况芥川龙之介不是傻子,只要有不对,尚未成年的男孩自己会从后门溜走,工作人员全部给他开绿色通道。

  不过好像芥川君最近身边多了个白头发的男孩儿……不知道是玩得好还是其他的什么……

  森鸥外把前台经理叫过来:“来,小吉,给阿sir说一下你今天晚上营业之前查了多少人的身份证。不对的话我们立马调监控录像。”

  “可以上厕所了吗?”

  与谢野晶子穿的是长裙,那群老色鬼不可能打主意到她身上来。森鸥外一句“当然可以”下来,一群女孩子全部涌进洗手间把裙子的腰往下拉,保护好自己。

  这出闹剧进行的过程中,芥川龙之介才给中岛敦解释清楚森鸥外除了在学校里当数学老师之外,名下还有不少产业,那家夜场只是其中一家。真牛逼,不过他们学校也有开黑网吧的老师,每次学生们出去上网都说“我要去那个老师那里补课了”。

  “那你,还有太宰先生,中也先生……和森老师是什么关系?”

  森鸥外教中岛敦他们班数学的时候总是笑着,很绅士。

  “家里长辈与森先生玩得很熟,他们两个也是,他是看着我们长大的。”

  “哦……”没话题了,中岛敦想到什么,继续问,“那几个保安该怎么处理呢?”

  “……商业街物管会找他们的。”

  中岛敦其实想问的是,既然那群人不是真警察,那他俩干嘛要跑?自己先前是不知道的,但芥川龙之介知道啊,那他都知道了怎么又不说?像上次带自己在小区里转悠那么久一样,他到底在想什么……

  芥川龙之介在想什么,其实中岛敦是知道的。他高一的时候就听说过高二三十五班那位姓芥川的男生不好惹的事情,但芥川龙之介对自己一直很好。  

  “可以放开了吧……?”中岛敦被芥川龙之介牵住,在桥上慢慢走。河水很干净,夏夜河风则更为清爽冰凉,中岛敦的背被激起一层小疙瘩,但芥川龙之介温热的手掌心可以传热。

  “……”

  芥川龙之介转头看他,这个像只小老虎的男孩儿好像是喜欢自己的,又好像想躲着自己,如果放手的话,还真怕把他弄丢了。那双金色的大眼睛还糅了点深紫,越看越好看,嘴唇不算薄,也没有肉肉的感觉,厚度正好,如果咬上去的话……

  “我没有用力,你随时可以放开。”

  喜欢芥川龙之介的女生多了,每年情人节都能收到一堆手工巧克力,不过他都是一拿到便送给其他男生,说随便吃没关系。太宰说他还是太懵了,又闷又硬,根本不开窍。大概是这样吧,不过心里偶尔还是会期待一下的,特别是他那天抬了四碗面进学校被中岛敦堵住之后。

  “……”中岛敦其实意识到了自己也一直紧紧牵着他,而且还是十指相扣的,他低头看了看芥川龙之介和自己握在一起的手,再看他本人。

  “放开之后……还可以再牵……吗?”

  十六岁男孩看着芥川龙之介的眼睛认真问。

  芥川龙之介再怎么没开窍,也不可能听不懂。

  中岛敦胆子不算太小,这个时候更是不能怂,更何况他今天喝了不少,说出来就不会后悔了——芥川他,就要毕业了……

  不能说特别早熟也不能说晚熟的黑发少年听到这句话之后又挑了挑眉,头也是歪着的,他看中岛敦的眼神似是礼貌无意、没有任何别的想法的,但对视久了又觉得有戏谑玩味之感。好家伙,不行啊,太有男人味了吧……中岛敦准备拔腿就跑,心里只蹦出来“爸爸妈妈我要回家”,但芥川龙之介抱着他的腰不准他后退,舌头伸出来在唇角舔了舔,然后一口亲了上去。

  “唔!唔……呜呜嗯……嗯啊……”

  中岛敦也没交过女朋友,据说是因为太直男。女生坐到他旁边说“中岛同学,我还是不会做这道题”,他礼貌地答“我给你写的便签上有详解,你看那个就可以了,时间太长了我也记不得这道题了,对不起哈”,而且中岛敦本人至今不明白之后那个女生怎么就不理自己了。芥川龙之介觉得他不傻,又觉得他懵懵的也不错,只要自己在他身边就好,他做他自己,自己就会觉得不错。

  芥川抱着他的腰吻,舌头舔到中岛敦牙齿的时候小家伙把背往后仰,像要结束这个吻。他不悦,如刚刚想的那样咬了咬中岛敦的唇,然后把一只手往上移动,五指分开抚摸他的背,发现中岛敦背部与肩部线条都不错之后,他抱着中岛敦的后脑勺,偏着头继续亲。中岛敦脑子里挺乱的,但又有个角落给自己说“这不就是你希望的吗”。

  ……啊,好像是挺不错的。

  喜欢就说吧,反正……今生也是第一次。而且都是男生,不需要什么扭捏迂回的套路,简单直接还好点。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行人车辆还是挺多的,毕竟还在商业街区之内。惊世骇俗的男男接吻被不少人目击,不过路人们都很尊重他们,没人拍照,从桥上过路的时候都自动绕开,给他俩一个隔离区。

  中岛敦发出几声马上要打人的呜呜,芥川龙之介吸了几下他的舌,继续吻。脸挨得太近不方便看表情,中岛敦在吻的时候一只手搭在芥川肩上,一只手在他衬衫前襟慢慢地滑,最后轻揪住一块,芥川吻得越凶越狠他揪得越用力。中岛敦悄悄睁开眼看对方,芥川一直闭着眼,睫毛被街灯镀边像涂了金粉。

  一吻毕,芥川放开他,睁眼那一刻中岛敦立马把眼睛闭上了。芥川龙之介知道他一直在偷看自己,不过无所谓,他乱揉了会对方的头发:

  “你可以牵。”

  中岛敦的眼睛一直在看下面,他把自己这段时间一直梗在心里的一个事儿说了出来:“你……是不是要出国?”

  对面的黑发少年点了点头。他继续问:“多久走?”

  “明年一月。”芥川龙之介知道他在意,少见地把其他信息都说了出来,“去美国,学校放假的时候就回日本。回来的时候,你还在上学。”

  “……”

  亲也亲了,关系也确定了,但异国恋难度也太大了。中岛敦在最苦的高三时光里见不到芥川,可能会很煎熬。

  “如果……我要给你打电话的话……”中岛敦抬头看他。

  芥川龙之介没想过怎么说才能让另一半开心,但如若真的找到自己想疼爱的人,有些话自然就出口了:“我都可以接。”

  “如果你说想我的话。”

  芥川龙之介把嗓音压到最低,在他耳边说。中岛敦耳廓上的灰白色细小绒毛都站起来了,中岛敦抖了一下之后把芥川龙之介的脸捧住,在他左脸亲了一下,又在右脸亲了一下。芥川龙之介紧了紧那张脸,准备再吻上去,但中岛敦一溜烟儿跑了,说要回去帮太宰先生他们忙,演出还没结束。

 

 

  芥川和中岛敦回到夜场之后演出继续了,与谢野晶子把那首《我一点都不难过》又唱了一遍,还跟着大家伙一起蹦了会儿养生迪。不喝酒,纯跳舞,还可以锻炼身体。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进去的时候是牵着手的,也不知道是谁先牵的谁,总之没有撒手的意思。太宰治、中原中也和与谢野晶子看到之后又笑了,真好,只要两个人都有这个心那我们就搭把手,成人之美成人之美!

  “我给你们说……”太宰治拿着酒杯给围坐在酒桌边的Be Times成员说,“敦君可能不知道高三的人是怎么求学校给假期的,与谢野,你给介绍介绍。”

  与谢野晶子一听这个就拿手背挡住嘴笑,芥川龙之介背靠沙发背,翘着二郎腿晃着手里那杯酒,他肚子不太舒服,可能不会再喝了。他的另一只手和中岛敦的紧紧扣在一起,与谢野和中岛敦说话不方便,中间隔着个芥川,中岛敦也得把小脑袋歪着。与谢野晶子说:

  “就是你们所有人都放假了之后,我们高三的还在补课,很煎熬啊,那两个星期全部都是连堂课,一大串语文或者一大串数学,根本没人受得了。然后太宰有一天下午走到外面走廊上吹风,对面有个文科班出来了几个女生喊了几句‘我好想回家呀’,太宰就来劲儿了,也对着她们喊‘我也好想回家呀’。”

  全桌爆笑。中原中也接着说:“然后这人就一直在和那群姑娘比谁吼得大声,‘我想回家,我想放假,我想我的爸爸妈妈’都搞出来了,最后整个高三组团都出来鼓掌呐喊,集体大喊‘我要回家’。”

  中岛敦问:“然后你们就放假了吗?”

  “放了。”芥川龙之介边说边把酒杯搁在桌子上,把他的头圈到怀里,拿手指头挑了挑他的下巴。太宰治和与谢野晶子看他们俩这样,啧啧啧了一会儿,中岛敦拿两只手抱着芥川的胳膊,转了转眼珠,拿他的手把自己的嘴也遮住,其实是想偷笑:

  “怪不得,假期的时候我的Twitter主页全是太宰先生的表情包,好像是你们去年出CD的时候他拍的写真,上面写的字是‘人在教室坐,假期天上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谁干的?谁做的我的表情包?”太宰治开得起玩笑,不过这个他确实没料到,低年级的小孩儿们都开始把他当成锦鲤了?

  

 

  中岛敦今天喝得有点多了,从夜场走出去吹半夜一两点的冷风的时候脑仁疼,身子不稳,他把脑袋靠在芥川龙之介肩上,靠了一会觉得自己可以走路了,就在街边拦了辆计程车。芥川龙之介走在他后面,他发觉中岛敦其实根本说不清楚自己家在哪儿,估计是喝飘了。

  芥川龙之介坐上这辆拦好的计程车之后把中岛敦塞进后座,给司机报了自己家的地址。中岛敦完全睡着了,芥川龙之介把他安顿在客房睡着,站在床边看了一会觉得就那么把他留在客房也太不符合常理了,但是把他抱回自己的床上又有点下不去手。幸好中岛敦身上干净,夜场里禁烟,他的衣服也不臭,柠檬洗衣液的味道还挺香的。如果他必须得换衣服,芥川把他脱光之后,那可能就是一夜笙歌了。

  那晚芥川在客房和中岛敦挤在一张床上睡,入睡之前他撑着脑袋看了看睡着了特寒碜的十六岁男孩儿的脸,中岛敦睡着睡着还会轻轻打呼,吸气到极致之后一下子瘪下去似的安静了会,然后咂了几下嘴。他知道中岛敦很喜欢自己,这一刻他也意识到自己也真的很爱对方。其实应该做些什么,但也不心急这一会。中岛敦的出现并非晚了,而是正好合适。自己明年出国,若有个心心念念的人在国内,在国外读书的时候也有了点盼头吧。

  应该说,中岛敦什么时候出现都不算晚,只要在自己身边的人是他就行了。

  芥川龙之介看着看着发觉自己嘴角有点带笑,他也早就困了,在睡着之前,他用手抚了抚中岛敦合上的眼,低下头亲了一下。


TBC.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