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有种别爱我(狂野情人PARO)番外3

*该发出来了~

*给他俩写了一对子女 感觉哥哥挺帅的

*前文请移步我的芥敦合集~


番外篇、芥川京一与中岛杏里

 

  2019年七月,中岛敦在比利时的某家私人医院为芥川龙之介生下一对龙凤胎,男孩儿是哥哥,女孩儿是妹妹。原本以为只会迎来一位后代的芥川龙之介感到有些意外,就连森老爷子都觉得不可思议,不过孩子生下来就是天大的喜事。孩子出生三个月后,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决定了两个孩子的名字:男孩儿叫芥川京一,女孩儿叫中岛杏里。

  其实按道理来说,两个孩子都应该跟爸爸姓,但芥川龙之介想让岛田美和子这个做外婆的感到暖心,所以和中岛敦商量了一下,一个孩子跟着一个人姓。芥川京一是日本狼,黑发灰眼,外向霸道,但是皮得可以断腿,瓜得可以报警。中岛杏里是白虎,白发金眼,温柔而开朗,长得很漂亮。太宰治说,这俩孩子就是用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的种种特质捣碎加水搅拌成浆之后平均分配的。中原中也却觉得,好像太宰治也把自己的讨打性格粉撒了点儿进去,不然芥川京一不会那么皮,太宰的烂梗只有他接得上。

  下面摘录这两个神奇的小孩儿与他们的父母之间的一些故事片段。

 

2019.08 比利时

 

  芥川龙之介提着公文包走到中岛敦那间单人病房门口,准备给他说一声自己要去开会了,迎面却撞上了已经穿好衬衫和西裤正在系领带的策划人。中岛敦身体素质极佳,生完孩子之后还是自己走回病房的,虽然头有点昏,手却知道拿自己的外套,还一直给护士说“没事儿,真的没事儿,我还没到位”,像一直强调自己没喝醉似的。

  重种真是牛逼。

  芥川龙之介当然是希望他好好在医院待着的,最好休息一个月,但很多国际会议不太好推脱,NANA的策划人必须在场。中岛敦其实完全可以工作,他前几天还在床上盖着被子坐起来,面前立一个小桌板,上面放着电话、传真机和笔记本电脑,左手接电话右手记账,完全看不出他已经近半年没有工作了。装着芥川京一和中岛杏里的保温箱就放在他的床边,他接着接着电话还可以转头看看自己的孩子,两个宝宝都穿着水蓝色的小象睡衣,小脸蛋红红的肉肉的。

  “起来干什么?”

  芥川龙之介和他穿的还是同款西装,中岛敦站着背都不弯一下,好像生孩子的人根本不是他。中岛敦胖了点儿,但也没胖多少,不过屁股……好像肥了点儿。芥川龙之介把手撑在病房门框,另一只拎着公文包的手提上来,空出食指勾了勾中岛敦的下巴。自从去年他俩在太宰治包的那栋小楼里放纵了一夜之后,调情就变得很平常了,其实还是挺奇怪的,在那之前他俩很少调情。

  “我要去开会,之前已经推了两个大会了。”

  中岛敦没看镜子就系好了领带。

  “……妈妈……”芥川还没说完,中岛敦就说:“妈妈那里没事的,你先去吧,我一会开车过去。”岛田美和子住在上一层楼的房间里,老人家不知道中岛敦现在就开始工作了,不然肯定要把他俩都说一顿。

  芥川龙之介点了点头,已经转身在走廊里走路的时候,中岛敦快步走到他前面去,把他拦住。芥川不解,停下来皱着眉看他,中岛敦在心里算算,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做过了,他进了这家医院之后更是全天医护人员陪同,他俩连接触时间都没有。

  中岛敦凑过去,在芥川龙之介的嘴上亲了一下。

  芥川龙之介眉峰轻弹,中岛敦在这个瞬间察觉到他瞳色的变化,眼中石墨好像更浓更暗了些。日本狼逼近他,把他按在墙角之后,歪着头吸了吸他颈间薄荷沐浴露的味道。中岛敦在他吻上来的时候用食指贴住他的嘴唇,然后指了指对面墙上贴着的标识:请勿大声喧哗。

  芥川没有在这里亲他的意思,不过就是想那么做,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他也说过了,把这段时间熬完,该做的还是得做,慢热的男人不心急这一会儿。

  日本狼把手收回来,提着公文包走了。

  两个小时后,中岛敦准时带着文件夹和投影笔走进比利时市内某金融大楼的会议室,笑着与会过面的外国朋友打招呼。中岛敦坐主位,芥川龙之介坐在他旁边的位子,两个人没什么眼神交流。中岛敦站在大投影布面前讲解的时候,完全没人看出来他生过孩子,他和芥川在工作中不戴戒指,而他在怀孕后为了防止过敏就把耳环摘了下来。

  这就是他本该有的样子:严谨但不刻板钻牛角尖,温柔绅士但不会一直选择退让,偶尔会自嘲自我怀疑,但一直会撑到最后。芥川龙之介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裤子,有些出神地再看了看中岛敦,从他今天早上自己下床熨烫得服帖的西装看到那张变得大了点儿的猫脸。那双掺着新的感情的金色眼睛,在别人眼里似是疲惫之后卸下重担和警惕的柔和,但芥川龙之介知道那是为人父母的柔情。

  只要中岛敦做自己,就是在满足芥川龙之介。

  他俩搬两条板凳坐在保温箱旁边盯着两个宝宝看,可以看上一个小时,不说话,不喝水,就那么撑着脸看,偶尔会掏出NANA.Origin 04给孩子拍几张照片。

  散会之后,芥川龙之介接到岛田美和子的电话,妈妈问“你俩去哪里了”。日本狼和白虎默契地跑回停车场开车,赶在被岛田美和子抓包之前回去,但中岛敦跑了几步就头昏,蹲在地上试图站起来。芥川龙之介抱着他坐回车里,让他先睡一会。

  “……中岛敦。”

  “……呼……”

  “喂,中岛敦。”

  “……嗯?”

  “你的口水,流到变档器上来了。”

  “……”

 

2023.04 横滨 家内

 

  中岛杏里坐在芥川龙之介的腿上吃苹果,又大又圆又红的优良品种,全部出自她优秀的敦爸爸——中岛敦——参与了项目的科技种植园。杏里的头发又多又亮,应该是遗传自岛田美和子,一头卷翘秀丽的象牙白色长发被芥川龙之介理好之后顺着那截细白的脖子弯过来披在左肩,薄薄的刘海和长密的睫毛被呼呼呼的喘气吹飘起来,润热芥川龙之介四季冰凉的手。

  杏里一直很怕芥川龙之介,但是又很黏他,中岛敦怀孕的时候,只要他走过去挨近,在中岛敦肚子里乱蹬乱抓的两个孩子立马鸦雀无声。出生之后,只要芥川龙之介抱她,她立马就不哭了,还一直绷直小手抓他的衣服不让他走。就算到现在,中岛杏里都很黏爸爸,虽然也喜欢妈妈,但中岛敦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她只会牵着中岛敦的小拇指,用整个小拳头握住和他一起走;如果是和芥川龙之介一起出去,就非要他抱,如果不抱她就赌气回家了。

  “好了,去睡吧。”

  芥川龙之介从小就冷硬,长大之后森家有客人造访,也会带着小孩儿过来玩,但是芥川从来没带过这些小孩,正眼都不瞧一下。如果说这个男人把这一生所有的耐心和温柔都给了中岛敦,那他现在带孩子时付出的柔情则是Double份的。虽然中岛杏里特别黏他,但他不觉得累,可能是女儿她……长得太像中岛敦了,只要看那双睫毛更浓密更翘的金亮双眸,芥川龙之介就有一种大事不好的感觉。

  “爸爸,你要关灯吗?”

  “要关。”

  中岛杏里从芥川龙之介的腿上爬下来,淡黄色的裙摆被掀起来一些,她啃着苹果仰着头看站起来的芥川,

  “爸爸,我不想刷牙了。”

  “不行。”

  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一致认为,教育孩子要拿出自己的态度来,决不能宠溺娇惯。

  “可是……厕所里很黑,特别是马桶那边,没有光。”

  “让哥哥陪你刷。”

  芥川龙之介听了听隔壁芥川京一房间的动静,摩托车发动机的嗡嗡声、敲键盘的嗒嗒声和芥川京一含着一大嘴口水模仿打斗场面的“吼呀”“哈”“吃我一招”十分清晰。现在的小孩儿真是太聪明了,一岁多两岁就会玩平板电脑了。芥川京一的房间原来是电脑房,也就是芥川龙之介一个晚上抽了很多很多烟打了很多很多盘暴力摩托的房间,游戏是放在文件夹里的,也不知道京一是怎么翻到的,翻到了就开始玩。

  ……也不知道那个臭小子会不会半夜爬起来偷偷玩,一会儿得去设个密码。

  “哥哥不陪我。”中岛杏里咬了口苹果。

  这时芥川京一从自己的房间里跑出来准备下楼接水喝,踩着儿童拖鞋的小脚飞快跑过大开的妹妹的房间的时候,芥川龙之介叫住他:“京一,过来。”

  芥川京一虽然皮,但是绝不敢在老爹面前随意造次,他慢慢地倒退,走进来之后站在芥川龙之介面前。小男孩儿一头乌木色短发,灰色大眼睛也很好看,高挺的小鼻子白白的。芥川京一猜,他老爹肯定发现自己错把妹妹的洗脸毛巾当成擦脚毛巾了。

  不过他也有他老爹的把柄。

  “今天晚上你陪妹妹刷牙。”

  “诶?为什么——”芥川京一不知道是和谁学的,讲话带着一口浓浓的关西腔,“我不要!厕所里很脏的。”

  “哪儿脏了?”

  “……”芥川京一拿手遮着嘴耸着肩吃吃地笑,“因为爸爸每天晚上都背着妈妈在厕所里抽烟。”

  “……”芥川龙之介现在想拿衣架打断这小子的腿,怎么就那么皮?话说回来,他还以为自己喷的空气清新剂够量,既然京一都闻得出来,那距离中岛敦没收自己的烟盒已经不远了。

  芥川京一自知老爹理亏,双手张开像只翱翔的雏鹰,开心地跑了出去。“妈妈,我给你说……爸爸他……”

  芥川龙之介几步冲过去捂住这只小日本狼的嘴,把他揉进怀里狠狠地掐了一会,之后又是挠痒痒又是揪脸。芥川其实压根儿没用力,但京一还是嗷嗷叫唤。把活蹦乱跳的小泥鳅放走之后,他走回中岛杏里的房间,小女孩儿乖乖地把苹果核丢进垃圾桶,还用湿巾擦了擦手。

  “……那杏里,今天晚上……”

  “我不要一个人刷牙。”中岛杏里还是坚持。可能看似随和却不退让这一点,遗传自中岛敦。

  “你会习惯黑暗的。”

  芥川龙之介说出口,又觉得对女儿说这句话不太对,还在思考怎么改口的时候,中岛杏里抽了抽唇角,大滴大滴的眼泪掉在了木地板上。中岛杏里拿双手捏着裙边,皱着细细的淡淡的眉毛哭了起来,眼泪泡住眼睛像透明胶裹住琥珀石,满溢出来之后又被满满填充。

  “我不!爸爸这个星期都没有在家吃饭不是吗,妈妈每天下了班还要去幼儿园接我和哥哥,你都不来陪我们!”

  中岛杏里边哭边用手擦眼泪,“我不理爸爸了!”

  芥川龙之介最近确实很忙,每天都在公司解决晚饭,他和中岛敦约定至少要有一个人在家陪孩子,所以两个孩子最近都是中岛敦去接。芥川不算是一个熟练的爸爸,当他看到自己女儿哭起来,居然在原地呆了一会。

  大概是因为,中岛杏里哭起来的样子,让他回想起了每一次中岛敦在自己面前哭的时刻。

  芥川龙之介走过去蹲在中岛杏里面前,两只大手抱着她的脸,拇指的指腹轻轻擦干她的眼泪。

  “别哭了,我陪你刷。”

  与此同时,在客厅里跳来跳去找小零食吃的芥川京一被中岛敦叫住:“京一,你今天练字了吗?”

  中岛敦还剩一点工作没收尾,所以在电视机旁的钢化玻璃桌上查文件,白虎抬起头看了看长得越来越像爸爸的芥川京一,小男孩儿在零食柜前面停下来,大眼睛眨了几下。

  “没有练。”十分耿直。

  “那你干嘛去了?”

  “玩游戏。”

  ……可以,足够简单直接。

  “还不快去练?再不写字我要拿竹板打手了。”中岛敦从来没打过孩子,不过芥川京一真的太皮了,思考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决定还是在网上买戒尺。

  “哼,你打不了我。”芥川京一接了水拿了零食又腾腾跑上楼,“你要是打我,我就让芥川龙之介来打你!”

  中岛敦完全没料到这个臭小子会那么说,他愣了很久。

  ……让芥川龙之介来打我?中岛敦很无语,不过芥川龙之介打他……这画面可真是太精彩了,他俩要是打起架来,房顶都会被嫌掀翻。臭小子翅膀硬了,改天真得和芥川一起好好收拾他一顿,免得一天上蹿下跳,不听爸妈话还不和妹妹一起玩。

  等陪妹妹刷完牙送她回床上好好睡觉,芥川龙之介也回房间准备睡了。中岛敦和他仍然是侧躺着面对对方,双手互相抚摸,开始接吻的时候白虎突然把头偏开了:

  “不……不要、芥川……不要亲……唔……好臭……”

  ……啧。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2027.09 学校内

 

  中岛杏里长得很可爱很漂亮,不少男同学都喜欢她。她每天早上去班上都会看到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口味的酸奶和刷了果酱的面包,每天出完操回座位会看到抽屉里塞了补充能量的小饼干,每天下午回到家把书包里的书拿出来准备写作业的时候会看到底下压着折成千纸鹤、桃心等等形状的情书。她对感情很懵,像中岛敦没和芥川龙之介在一起时一样,不过八岁的小孩儿懂什么,脑补一下,应该也就是你给我一块酸奶饼我亲你一口的小小感情。

  不过小男孩儿都这样,喜欢谁就使劲儿欺负谁,中岛杏里又柔柔弱弱,今天上体育课的时候就被恶作剧到哭了出来。一个小胖墩儿拿在学校门口小卖部买的劣质橡胶白鼠玩具来吓唬女生,小姑娘被吓得四处逃窜,小胖子拿黏腻的橡胶玩具在地上沾了一层灰,然后准备去吓自己最喜欢的中岛杏里。

  杏里当然拔腿就跑,但还是没躲过,沾了无数细菌尘灰的玩具黏住了她的眼睛。虽然男孩意料到了不对,连忙把玩具拿了下来,但杏里的眼睛还是有点发炎。

  这所私立小学除了升旗集会之外,可以不用穿校服。穿着双面夹克、牛仔裤和运动鞋的芥川京一像极了当年在废弃农家乐里举着棒球棍挥舞的芥川龙之介,他听说自己妹妹被欺负了,眼睛还发炎了,于是在下了第三节课之后直接从走廊这一头冲到走廊那一头,一下子撞开中岛杏里他们班的门。吓坏了跟着京一一起跑过来的围观孩子,他们拉着京一,怕他打人。

  小日本狼随父亲,表情狠,咬着牙握着拳头的样子也是如出一辙。那双灰色的狼眼也有毒,一看一个准。芥川京一瞟了几眼,看到一群吓得站起来或者往后退的学生之中,有一个满脸窘迫恐惧的小胖子。京一的身后有两个人拉着他,他冲到罪魁祸首面前去一脚踢过去,另一只脚也跟着悬空,像习武多年的弟子。

  “再整我妹妹试试!”

  这个年纪的小男孩儿皮起来是拉不住的,更何况现在哥哥要保护妹妹,正在气头上。小胖子没伤着,但还是被吓个半死,他已经想象出中岛杏里的眼睛被自己弄瞎、自己爸妈赔得倾家荡产的画面。其实只是发炎变红了而已,中岛杏里也不生气,冲上去拉住自己哥哥。

  “哥哥,不……哥哥,没事的,已经不疼了——”

  杏里抓着京一的衣袖,“不要打架,爸爸妈妈会骂你的。”

  芥川京一喘了几口气,转过头看了看中岛杏里的右眼,眼眶周围有些肿,眼球有红血丝,她的脸也被哭红了。

  “我带你去医务室!”

  芥川京一牵着中岛杏里就走了,也没打个招呼让人帮忙请假。

  这做派,真像他爹。


2034.04

 

“芥川先生,首先真的很感谢森木控股对我们学校的大力支持,没有您的助力,我们学校的游泳馆、手球馆也没办法运营这么久。我代表年级组向您道谢!但是,有一个问题还是要给您说一下,毕竟我们是全市排名最高的私立高中,所有教职工都要尽自己的全力保证教学口碑和质量。”

“京一同学入学以来老是交错作业,数学科目有两本作业,A和B两册,我让同学们写A册的时候,他交上来的是B册;我让同学们写B册,他又交上来A册。也不能说他做得不好吧……作业完成度和正确率都还是不错的,杏里完成得比较好,也会用红笔蓝笔在错题旁边订正,经常来办公室问题目。”

“京一同学交错作业已经很久了,还有就是……有的时候会打瞌睡。他个子高,弓着背坐在最后一排,拿两摞书堆在桌子上,把他挡住就开始睡了。这个问题是比较严重的,毕竟刚刚开学没多久,我找他去办公室问过,他说他从小就爱睡觉。”

“他还给每个老师都起了外号,取材有文豪大家,有元素周期表,有各种各样的东西……思维很跳跃。不过他很护着妹妹,两个人经常在操场食堂一起出现,有好几次还被教导主任抓了,还以为他俩早恋……”

芥川龙之介是在办公室里一个人抽烟的时候接到芥川京一他们班主任的电话的。日本狼人到中年,敏锐洞察力却从未退化,他心里清楚芥川京一肯定晚上悄悄玩手机了,上个星期自己进他房间打扫卫生,还发现了烟盒打火机。要是给中岛敦说,白虎估计得默不作声生很久的气吧……

晚上日本狼下班回家,居然被迫和自己的亲儿子做了个交易。

芥川京一:“爸,你可千万不能给我妈说。”

芥川龙之介抱着手臂靠在芥川京一书桌前,拿了本他的作业来看。他小的时候写字儿就很乱,后面纠正了很久总算改了过来,和中岛杏里娟秀的字体几乎没有差别。其实他也知道,这俩孩子经常帮对方写作业,中岛杏里看韩剧看爽了就让哥哥帮她写英语读书笔记,芥川京一打游戏打嗨了就让妹妹帮他做数学卷子。芥川龙之介知道,但是很少挑明了说,他俩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还算有分寸。

“为什么不给你妈说?”芥川龙之介挑眉问。

“爸,我听你的,都听你的。戒烟,戒游戏,每晚十一点之前就睡。”芥川京一个子很高,他穿着印着俄文字母的T恤和牛仔马裤,大小伙子青春朝气,“你抽烟的事情我也不会说的,爸,咱俩一起戒烟吧。”

……芥川龙之介觉得这小子真是狠。

“我抽烟?”“没有吗?”

芥川京一反问,“爸,别装了,我都知道的。你藏烟盒的地方我也考虑过,掀开坐垫看到你藏在那儿,我就换了个地儿。最近我妈开始捣鼓新手机了,我俩都别惹他。”

“……”两父子沉默许久,然后一起说,“成交。”

最后芥川龙之介又反应过来,自己居然被这臭小子摆了一道,他说:“要是再被我发现……”

“你打断我的腿!行了吧!”


 

2035.07

 

  芥川京一头上戴着红色的beats耳机,在步行街边跟着电音摇晃身子得正起劲儿,太宰治开着车过来接他,他都没发现。眼镜王蛇在路边停住,按了按喇叭,看着这只日本狼也沉迷电音,他觉得特自豪。当年芥川京一趁着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不在家的时候给自己打电话,说想玩暴力摩托,也是自己教他在哪个文件夹找的。那个文件夹除了装游戏,还存着芥川龙之介十几岁的时候和太宰治、中原中也一起分享的极品AV。AV被装在压缩包里,芥川龙之介设了密码,应该是怕中岛敦打开。

  “上车,小帅哥。”太宰治打开车窗,已经四十九岁的男演员留起了胡子,但脸部保养还是做得很好,身材气质与年轻时无差。芥川京一看到自己二伯就打了个响指,笑着打开车门走了进去。

  “二伯,你怎么来了?不是我妈来接我吗?”

  芥川京一把耳机摘下来挂在脖子上,和这位比自己大了三十三岁的老朋友快乐对话。太宰治和芥川京一玩得很好,不爱跟孩子说大道理,有的时候还会问孩子一些问题。年轻人看世界的视角,年轻人写的文章,总能给人提供很多可供研究的东西。他一直都知道,赢得年轻人的心,就是赢得全世界。

  “敦君陪杏里去办签证了,她过段时间要跟着你们学校乐团的人去欧洲演出。”太宰治已经和当年自己痴心追求的小仙女结了婚,只是一直没要孩子。这也是眼镜王蛇觉得最对不起她的地方。但女孩儿很体贴,知道就算生了孩子也没有充足时间来陪伴,所以也心甘情愿丁克了。她就这么一直陪着太宰治,从小女孩变成小女人,太宰治也把她保护得很好,从不让任何关于她的信息泄露出去。

  “真好,我也想出去,哎。”

  “如果你们说唱社团可以把演出办到欧洲去,我立马帮你买机票,我俩一起去。”太宰治把车开向芥川龙之介订的酒店,今天是两个孩子的十六岁生日,他们都会来帮他俩庆祝。

  “我最近写了首新歌,要听吗?”

  “可以,你把文件发给我就行,我晚上回去听。”

  “够意思,二伯——哦不,我是不是应该叫你二舅?”

  芥川京一疑惑地指着太宰治问。眼镜王蛇看了他一眼:

  “你就该叫我二伯啊,怎么又叫二舅了?”

  “我是我妈生的,这没错。但是没办法啊,我妈直男思维根深蒂固,觉得他也是男的,我和杏里应该叫他爸。”

  “……”太宰治想了想中岛敦较劲儿的样儿,越想越觉得好笑,直接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敦君那么多年了,还是那么好玩儿啊。”

  “我妈年轻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跟现在一样,没什么区别。”太宰治把车停好,“不过那个时候他也是个小孩儿,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家长了。”

  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也是在看着两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慢慢长大的。

  进了酒店房间之后,芥川京一发现除了自己妹妹,其他人都到齐了。芥川龙之介今年四十七,中岛敦四十五,两个人看起来还是很年轻,不过衣服越穿越厚了,可能是腿脚也不太好了。

  “啊,来晚了,刚刚去了趟洗手间。”

  中岛杏里拿着手提包走进来,她今天穿了件黑色的吊带裙,本来她想尝试一下露背的,但是芥川龙之介在,她不敢穿。她在乐团里拉小提琴,经常穿着黑色或者白色的长裙演出,造型也不变:长发披肩、画着淡妆,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看她拉琴。

  芥川京一和中岛杏里坐在一起,两个人面前摆了个双层蛋糕,上面插着玩偶小人和蜡烛。两兄妹感情一直很好,杏里挽着哥哥的胳膊,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芥川京一笑了起来,父母给他们拍了照片。芥川京一长得很像芥川龙之介,但是眉眼之间有中岛敦的柔和敦厚在。中岛杏里温温柔柔,不过有的时候,也会散发出锐利的目光。

  席间,芥川京一塞在裤兜里的烟盒掉了出来。全场死一般的沉默。

  芥川龙之介站起来准备出手,京一跳起来躲在中原中也后面:

  “大伯——中也大伯——我爸要打我!”

  “我帮不了你,要哭的话去外面哭。”中原中也吃了口油焖大虾,这家酒店是他新建的,厨师都是从旅游产业发展得很好的小镇上请来的,菜品味道很不错。

 

2037.01

 

  “杏里,你不必觉得我和你爸爸对你和你哥哥的态度有什么差别,你们永远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在没有你们的时候,是为了自己和自己的父母活着,但是现在我们也为了你们而活,只要你们幸福,我和你爸爸就会幸福。该给你的,我们一定会给,我们不会亏待你们之中的任意一个。至于送你出国读书的事情,该掏的钱,该给你看的房子,我和你爸爸都会为你做。昨天他说话语气太重了,知道你不开心,一会我去和他说。”

  “我的就是你的,当然,也是你哥哥的。我没有让你们去争什么东西的意思,不过我相信你和京一有一天都能够养活你们自己。只要是我的,你都可以拿去。”

  中岛杏里打算去国外深造了,芥川龙之介是舍不得的,但是又不可能说,昨天晚上在书房里谈这件事情的时候不小心说话伤到了女儿。中岛敦今天刚刚去学校陪中岛杏里一起和班主任商量了留学的事情,已是三九天,才傍晚五点,天就已经染上尘灰色。中岛敦穿着驼色的呢子大衣,手上戴着黑色的皮手套,一边开车一边对身边的女儿说着话。

  中岛杏里穿着白色的绣花呢子衣,低着头不停地用袖子擦眼泪。

  “那爸爸的呢?爸爸的东西可以给我们吗?”

  原本以为自己的敦爸爸会深情地说“当然了”的中岛杏里,听到中岛敦说:

  “他的东西是我的。”中岛敦顿了顿,那么多年了,糙皮老脸一张,也没什么好害羞的,“他也是我的。”

  中岛杏里:“……”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