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知乎体】另一半在papapa的时候太笨是什么样的体验?

*知乎体!我四月份写过的一篇知乎体的姊妹篇吧算是 不过看没看过那篇都无所谓啦 那篇请点这里

*芥川龙之介视角!快跨年了写芥敦也快一年了 继续大吉大利~

*还是跟上次一样的 小污小逗 生活愉快 我还说期末考之前不更新了 结果怎么可能逃得过真香定律呢

*BGM:BIGBANG-FLOWER ROAD(也是跟上一篇一样!)

 

 

-

 

谢邀。

不明白为什么会收到这种消息推送,不过有必要处理的信息就藏在庞杂的文字之中,有意义的应该挑出来看看。阅读获得感一般,共鸣倒是有,扫了一下其他的回答,都是列举事件再加自我评述,也有相似经历。没有什么苦水要倒,因为不苦。以前觉得他烦,现在……

现在不太烦。

至于体验的话,不太好。我跟他是同性,属于两个对立的团队,他和我起初是结下梁子、互相仇视的,他对我处处时时防备、反击,或者说更多的是不理解、不明白,我对他的嫉恨也在之后淡下来,误会可能还是会有,但至少现在不会了,因为长期和他在一起相处,他是什么样的人,会说什么样的话,我大概都摸清楚了。想必他也是一样,才会和我在一起那么久。

他还算讨人喜欢,在他日常生活的环境里。眼睛大大的,经常疑惑,又经常笑,可能很多情绪通过眼睛传达出来之后,表现力会更强一些。刚认识的那段时间他从来不对我笑,后面我察觉到,他对着不喜欢的人是不会笑的,这是自我保护的方式,是他的心理防线。一切应该是从他开始对我笑起源的。是我先有交往的意愿的,在对他看法改观之后,对他的感情变得奇怪起来。等我意识到是什么感情之后,我已经开始经常沉默着看他了。他会难为情,但不明说,就低着头看手机,等我看完。于我而言自然是没有什么“看完”的标准的,我想看多久就可以看多久,我把眼神收回来的时机,是他的脸红到没办法再红的那个瞬间。我和他时常在一起做任务,上面要求很严格,时间也很紧,我是在一次任务途中吻的他,因为那次见了他之后我还有别的事情需要处理,要赶去别的地方。第一次吻上去时他推开了我,给我说“走你的路”。走了不到五步,我再一次把他压在了墙上。

后面的事情就不需要说了。现在的关系已经很亲密了,不是一见面就粘在一起的亲密,是可以到那一步的意思。

补充一下,评论和私信不少人问我谁是攻谁是受。

我是攻。

他的笨不是智力上出现了什么不可逆转的问题,是被我保护安排好之后大脑有点转不过来的笨。他很少亲口说我对他好,很少表白心意,但他最好心怀感恩。讲报偿是我的行规。我没听他说过工作上的挫折和纰漏,但我们共同的前辈曾向我透露,他一直完成得很好。前辈对他的青睐也是我当初嫉恨他的原因。他对待工作兴许比对待我和他一起吃的午饭还认真,有的时候我在他那里优先级还算低了,他不做完表是不会接我电话的。只能说,我一直在尝试着去感受他,体察他的需要,然后给予他我所能给的最大数。

他不接我电话的后续就是,我在那之后三天都没有给他打电话。不是三天都没说话,我们是住在一起的,在家里肯定会对话。毕竟我从没想过自己的优先级会那么低。他好像会悄悄赌气,跟我比谁先打电话给对方,以前每次都是我赢。具体的操作就是,他六点下班,我在六点之后会去接他,但一般在傍晚四五点我会问他“要不要我接”。或者他打过来说“接我”。他就是在较到底谁先打电话过去的劲,不过基本上每一次,他都在傍晚六点前后五分钟的这段时间内拨电话打过来,有点生气又没有朝我发作。我只是在这里说,我很喜欢他那个时候的语气,似乎可以透过手机屏幕看到他气鼓鼓的样子。后面他有一次在外面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了,那是我唯一一次输。如果我不打给他,不知道他要趴在桌子上睡多久。

这是第二次更新。

……我看大部分回答都要这样说一段话来交代背景,现在应该交代得差不多了。他让人没办法作什么评价、更不想插手去管的一个点在于,对自己的笨浑然不觉。他可能以为自己足够努力、拼命,而且一直在开动脑筋。事实上他的确是在开动脑筋,大眼睛转了好几圈想出来他的最佳方案,而我和他的立场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习惯、且擅长尽我所能取得最大收益,或者为团队赚取额外的东西。他为此骂过我很多次,一再跟我强调不要去逞强、也不要冒险,我在他眼里一直很危险。对于我来说,他的冒险就是我的日常生活。他若是陷入这样的思维模式,出口相劝便显得毫无意义。他一直那么觉得,对于我来说也没什么坏处,就是他笨得可以而已。我此刻宁愿他乐观些,他现在所处的环境也配得上这样的观念。我指的是我给予他的东西所搭建的环境。

他平常不傻。他出去玩的时候会拿回来一些干草干花之类的,家里的花架一般都是拿来放鞋,他自己用锤子和旧木板打出来一个新鞋柜,花架现在已经开始正式上岗了。他好像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捣鼓一些小玩意儿,在不工作的时候。他专注时我不怎么跟他对话,他睁大眼睛盯着一个零部件看的样子,显得不那么笨。

我让他在街道边路牌下面等我,开着车子过去的时候我分明看到他就在路牌下面,他一直在电话里说找不到路牌。我告诉他“看你头顶”的时候,他的表情十分有味。我指的是,可以多次回忆品味。

更多的生活细节我删除了,一些会让人生疑的用词我也改动了,尽量向普通些的文字靠齐。同城的人稍多了些,认出我没什么关系,认得我的人本就不少。他脸皮薄。

先到这里,上司叫我出去。

第三次更新。写了两天,不太善于书面讲述,出来工作比较早,他的文化水平比我稍高一些。

分点说。

 

1.

 

我一直以为做这种事情的时候如果话多了,会很不自在,因为确实是找不到什么说的。话语总能暴露出脆弱和被动。他处理尴尬氛围的方式与我恰巧相反,他紧张的时候脑子里会想更多东西,嘴巴也一直念。我很多时候都想把领结塞到他的嘴里让他安静点,或者直接把他的嘴巴缝上。

评论一直问我怎么忍心缝,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正是如此,所以我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那是第一次。我那天晚上没有工作,载了他过来我单位附近的酒店吃饭,我已经在楼上订好套房了。他在被我带上电梯的时候还以为要去顶楼露天花园观光,这里也挺笨的,他总是在意识到危险之后逼自己想出来一个对策,把所有的精力都豁出去。试错成本太高了。

我记得很清楚,在进房间之前,他对我说的话。

“你得保证,不会对我做什么事情吧?”

……

我其实是生气的。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我们当时已经确定关系一段时间了,我对他做什么,或者我打算对他做什么,都是以我们在交往为前提和基础的。补充一下吧,我跟他在确定关系之前并不是什么好朋友,我经常打他,他也经常打我。

……

可能在常人眼里,显得比较奇怪。我跟他比较特殊,总之,我打他或者他打我在我们的工作里是很正常的事情。我提过了,生活细节就不再透露了。

到床上去之后他一直很害怕,不知道是在怕痛,还是在怕我。应该是在怕我,他后面给我说我的表情很吓人,从下面往上看,我的脸没被灯照亮的时候,非常吓人,像是要在床上把他掐死。不过换做是以前,我会那么做也不一定。我一直都这个表情,所以不爱拍照。我跟他的关系以前是的的确确不好的。诸君能想象出来的差,我们应该都能达到。

他好像对这种事情没太多常识,一些技术性的问题他更不知道了。他不太喜欢聊这方面的事情,可能脑子里也不会去想。事实上这也不是他该想太多的事,应该由我来想。但他的储备少得可怜。

我跟他因为关不关灯、拉不拉窗帘的事情,争执了至少五个回合,最后是我赢了。

没关灯,窗帘还是拉了。对面在装修,装修工人来来往往。

中途我花了些功夫,向他简明地表示,我让他趴下、抬起来,意思就是……

……

就是正常人想的那个意思。他不懂,他趴在床上之后背像一块很硬很平的板子,没有弧度,没有凹陷,而且紧张到抖起来。虽然我承认我的表情跟平常是一样的,但那个时候他看不到我的脸。

我最后还是说出来了,告诉他这个样子是进不去的,他才慢慢软下来。其实我让他趴下,意思是让他把该撅起来的地方撅起来。

最后我在上面轻轻扇了一巴掌。因为关系不比从前,我没有用力,但他还是说痛。

我没说对不起,因为没办法。顺带一提,我们从周五晚上到周一早上,在里面呆了两天三夜。他总算学会了该学的东西,也没精力再出门了,必用品是我去对面商场买的。

 

2.

 

倒没有说我跟他感情不好的意思,我不太会区分好与不好。跟他在一起之后正面情绪会多一些,不怎么吵架了,刚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还不太习惯跟固定一个人一起吃饭、睡觉等等,后面也接受了。虽然他会在忙起来的时候不接电话,但也没有变过心,至少专心不是坏事。他一直保持着现在这个样子,也是我愿意看到的。我区分自己跟他的感情是爱情的方式,就是确定,我不愿意向他以外的人说我对他说的一些话,对他以外的人做一些我对他做的事。

补充:不要再问是什么话什么事了,无可奉告。

那一次是我带他去海滨浴场吃饭,老板自己用酸梅泡了酒,因为工作上有频繁往来,主人家对我们很是照顾。他吃东西很快,而且吃得很多,不讲究细嚼慢咽,我每次坐在他对面吃饭像在看快放吃播视频。没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常看到他一个人吃很多很多碗茶泡饭。他是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也可以因为这些小事感到开心幸福的人。

当时他坐在我对面吃那种切成条状冰在桶里的黄瓜,包间里灯光条件不好,隔音又很好,我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他身上。他一直在吃,不止两三根那么少,一桶黄瓜条他至少吃了三分之二,剩下三分之一留在桶里,我一条也没吃。我吃不下。

从那之后我不准他在我面前圈起嘴唇吃任何东西,冰淇淋也不准吃,吞吐动作很明显的,吸出声音来的也不准。我会很在意他吃饭发不发出声音来。后面酸梅酒上来之后,他当成饮料直接喝了,其实还是会上头的。我不胜酒力,没有喝几口。他半醉的时候我直接打断了进食,把他带回房间里面了。

那个时候先做了一次,他一开始有点不配合,后面进了浴室之后就不说什么了,是在洗澡的时候进行的。后面披上浴衣出来之后他说想出去散步,下楼之后进了小树林里,昼夜温差比较明显,他觉得冷,就直接靠到我身上来了。我不喜欢这样,很不自在,把他推开了。他好像还醉着,又靠上来。不是整个人倒上来压着胸口,是慢慢地靠近,手臂贴着我的背,手掌和我的牵在一起。浴衣很薄,他又要一直这样贴过来,感触很明显。

我当时告诉他,你自己选的衣服,自己受着。

他回我一句,这不是我自己穿的,我不知道。

在浴室里是我帮他穿的浴衣。

我还是有点生气,所以我会时不时有把他的嘴缝上的念头。我说了,我不喜欢直接说出来,我也绝不会说。他一直这样,我只能反击。之后我把他抱上车了,没有辅助工具,我用单位发的唇膏充的数。

他从头到尾都是愿意的,就算起初不愿意,中途也愿意了。

不愿意也得愿意。

 

3.

 

最后说一件事情,其实具体例子很多,我挑典型。跟我在一起久了之后,他聪明了点,听懂了、明白了也不会说出来,也不知道在等什么。如果是用言语表达的话,是他比我更擅长一点,他在节日或者我陪他外出游玩的时候,会对我说一些只会对我说的话。补充:我说过了,不要再问了。

有一次是周末,我加班,他在家里做饭,做好之后提过来送给我。他在大门口出现的时候全单位的监控录像终端都响了,因为他不是内部人员,他走的每一步路每一个表情,我这里都有录像。后面为了给他补办访问手续,费了我不少时间。

……不是说他麻烦的意思,我没那么想。只是应付旁人的调侃有点让我困扰。

请别再在评论里调侃我了,一律不回复。

那次是在我的办公室里。原本是在桌子上的,他倒下去之后把我的三台电话分机和文件全部扫了下去,还打烂了我一个茶杯。这些比起之后发生的,还算是小事。结果是,外面的工作人员在门外询问我怎么了。随便答就行。

他给我道歉了,我没说话,因为那个时候最好一句话都别说。我的休息室跟我的办公室不在一层楼,他那个时候已经没穿衣服了,再抱着他出去只会更引人注目。那天注意到他来找我的人很多。

已经进行到快要结束的时候他捂着嘴巴的手滑了下来,我在他的嘴巴张开前用手捂了上去,其实他的声音根本就不小,遮住嘴巴也没用,我跟他之前是从来不压抑声音的,到了该压抑的时候反而不知道怎么做了,疏于练习。我的门外一直都有工作人员守着,我没特意让他们退下。

最后,上司来敲门了。算是二把手,干部层的上司,和我前文提到的前辈是同一级的人物。我把他抱下来放在办公桌下的空隙里,他用衣服把自己裹住之后就坐在我脚边,我收拾一下之后才让上司开门进来。

他有点没反应过来,似乎也因为我在办公室里突破界限生气,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人进来,他的怒火好像到了一个峰值。他知道,虽然被人打断了,我还是会做完的。我当时扫了他一眼,在上司没注意到的时候竖起我的食指靠在唇上,然后拿开,指了一下他的嘴巴。

他瞪着眼睛看我,我以为他看不懂,我就再指了一下他的嘴巴。他的神情突然很复杂,在我看懂之前,上司转过头来了,我只好把视线从桌下移开。

我是让他安静下来的意思,上司跟我私底下关系一般,说完正事就会离开,他不需要忍耐多久。上司离我比较远,办公桌挡住了我的下半身,其实并不是什么危急关头。

他理解错了我的意思,不知道是该说聪明用错了,还是根本没有长进。

他在桌子下面开始用嘴了。我觉得我已经表示得够明显了,但他还是没明白。我咂了一下嘴让他放开,上司以为我在对他的方案提出质疑,转过身用询问的眼神看我。我说,没问题,请继续。

没问题,请继续。

…………………………………………………………

我说完之后,很想撤回这句话,但已经没意义了。

上司继续他的讲话,他在桌子下继续他的动作,我经常完成一些极限任务,忍耐力并不差,但那次我已经在出汗咬牙了。临走之前,上司还问我没事吧,我连正常作答都没办法做到。

那天晚上我们没回家,我的办公室灯亮了一夜。

我不生气。我已经很久没生过他的气了。

 

(原稿完于2018.05.01)

                                             

 

2018.05.05更新:

 

统一回复一下。

 

匿名的原因是我在知乎上发现了他,而且也是在类似的问题里面,是他让我匿名的。他也匿名了。不要再问我他的帖子是哪个了,有胆自己去找看看。

写这个一是为了锻炼一下文字,二是,想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做一点事情,不管有没有意义,算是我的消遣。

我的职业,说出来可能也没人会理解,所以不说了。每个职业都是一样的,只是我当初没有选择的余地,一直到现在而已。他是民间企业员工,普通,收入中下。我们已经买新房了。

我是喜欢他的。

 

编辑于2018-05-05·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The End.(终于凑齐了一对!!)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