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上学威龙(Happy Halloween💙)

 @红豆茶泡饭食堂 艾特主页!!这次俺第一棒 抛砖引玉一哈!祝大家万圣快乐——

全文2.5w字 一发完结 优等生混混芥川龙之介×机灵可爱中岛敦


BGM:法老-上学威龙

你敢去网吧 我就把你小腿打断——《上学威龙》


楔子·2017年6月

“站起来。”

又温柔又带着愤怒的声音,在教室中央拖长,威慑意味其实没多少,但数学老师发那么大的脾气的确是第一次。

年轻女性站在西服外套搭在椅背上、衬衫熨平领带扎得好好的芥川龙之介桌前,芥川闻声把数学课本反扣在桌面上,慢慢地站起来,微微抬起下颚看着数学老师。

全班鸦雀无声。中岛敦注意到芥川龙之介是高一开学典礼那天的事情,典型的一见钟情套路,但没有什么绮丽又甜美的相遇,也没有误打误撞闯进对方怀里两个人深情对视的桥段,他俩不熟,唯一接触就是调换扫除时间和一起去班主任办公室挨训,因为理科作业做得不太好。

“你的兜里装着什么?拿出来。”

数学老师背着手,伸缩棍和PPT遥控板都握在手里,严查电子设备的学校里面,有不少老师对学生玩手机的情况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年轻老师一向满腔热血认真负责,见了就收。芥川龙之介很少在课堂上说话,中岛敦坐在最后一排,左是太宰治右是中原中也,这是开学以来第一次有学生在课堂上被骂,还偏偏是这个不好惹的主儿。

芥川龙之介是什么人物?

开学第一天芥川龙之介在礼堂里集卝会的时候踩到高年级学长的脚,说了句不好意思就立马走了,之后便被学长堵在厕所里问“你什么意思,是不是想跟我们老大谈谈啊”,后面芥川一套拳打脚踢把人打得连声叫爸。这些事情班上的人还都是听说的,芥川本人可不会对这种事情侃侃而谈。但中岛敦却对整场决斗实况了如指掌:当时中岛敦吸着一瓶纸盒装的牛奶路过厕所想去另一栋楼的实验室找自己弄丢的外套,芥川龙之介正巧从男厕里出来,把弄乱的衣领和揉皱的衬衫自己理好。中岛敦的帆布鞋鞋带很长,系了个大大的结都还是会被冷风撩起来一飘一飘的,中岛敦吸着牛奶望着芥川,芥川看了他一眼,然后直接转身走开。厕所里横七竖八躺着几个被揍得嗷嗷叫的人。

关键是这个人成绩怪好的,课间低头看书,上课也在自己认真学习,放学背着书包就走,每次考试都是前三,没有掉出来过,四平八稳。

中岛敦忍不住在意他,芥川龙之介只是瞪着数学老师不动,但中岛敦看出来芥川龙之介生气了。从第一天看见芥川开始,中岛敦总是远远地看着他,偶尔会笑出来,悄悄地、不为他所知道地。芥川龙之介双手慢慢伸进裤兜里,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戏结束了,就这么以芥川乖乖从兜里拿出来烟和打火机为结尾吧,没劲儿——

芥川龙之介把手揣进兜里之后就没动了,站在数学老师面前端端正正,背也挺得直直的,但是脑袋有点儿歪,下巴也是抬起来的,一副勉强听听你的话的做派。

“为什么要搜身?我做了什么吗?”

芥川龙之介用恭敬礼貌的话问出口,但口气可一点儿都不客气,中岛敦咬着笔头,随着这场闹剧慢慢升温,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好奇心也被彻底勾起来了。芥川龙之介这个人有意思。中岛敦想,你就只差把“我是你大卝爷”这句话写脸上了,哪个老师能不生气?果不其然,数学老师暴怒,整张过白的粉底液敷在上面已经开始浮粉的脸都气到扭曲,数学老师身材娇小,往高了估计也就才153左右,芥川龙之介有172,气势对比高下立判。

“站到后面去——!”数学老师大吼。

中岛敦坐在座位上吓了一跳,开学一个多两个月,他可从没看到这个数学老师发过那么大的脾气。芥川龙之介继续问:

“我做错什么了吗?”

骚,太骚了。太宰治在最后一排无声地鼓掌,双手合在一起发出空气轻轻挤压的声音,中原中也没忍住笑了,拿手挡住嘴轻轻地、快快地笑了一下,很爽快。

“放学来我办公室!”

数学老师气炸了,甩下这句话就拿着手里的教具冲出教室,往走廊左边走。

“老师,您办公室在右边。”

不知道是哪个学生好死不死在最后一排提醒了那么一句,全班爆笑。不到三秒钟,气鼓鼓冲出教室的数学老师又转了个方向往右边走去。芥川龙之介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又慢慢坐回座位,拿起黑色自动铅笔继续写着那张难到火山爆发海啸掀翻北海道的数学卷子。芥川不知道这个老师到底在气啥,我在你的课上做你发的卷子,把手伸进裤兜里揣了一会儿你就骂我?

不过这个老师眼尖是真的。芥川龙之介写着写着又把笔放下来,把右手伸进裤兜里把一根新的烟和打火机拿出来放回书包里面。那个老师恐怕是看芥川面无惧色,而且气场太强,所以不好搜身。

“好强哦。”太宰治撕开一个蓝莓酱面包咬了一大口。

“不错。”中岛敦把笔放在嘴边,轻轻地摇头。


楔子·2017年10月

“你淋湿了?”

芥川龙之介双手揣兜、单肩背着书包,站在体育馆器材室门口问中岛敦。中岛敦最不想让芥川龙之介看到的,就是现在自己这幅模样——太害羞了好吗,你什么时候进来不好,现在进来??你出去啊!!

这不公平,芥川龙之介并没有被淋湿,他一直待在体育馆厕所里抽烟,好像被太宰治叫去聊天了。

二十分钟之前班上的所有男生都还在操场上搬运运动器材,中岛敦在队伍末端抱着五六个马鞍,暴雨突至的时候他根本来不及躲避,待到所有人都躲进体育馆里面去的时候,中岛敦跟其他大部分男生一样,几乎湿透。当然,如果心里没有想法的话,全班那么多男生湿身跟没湿差不多,你湿了就湿了,甭蹭我身上就成。但中岛敦跟芥川龙之介之间可不太一样。

“啊。”中岛敦点了点头。

芥川龙之介太奇怪了,他太奇怪了,一双灰色大眼,眼尾垂下来,眉毛稀淡到近乎没有,鼻梁高得像用刀一下切出来的,嘴唇也薄得像是一条线。这种长相本来就自带愤怒的感觉,芥川又爱瞪着你看,你瞪什么瞪,我又没欠你钱——中岛敦跟芥川龙之介就那么站在没有其他人、开着明晃晃白炽灯的窄小器材室之中,这里面很闷热,中岛敦又被雨淋得像开了喷头对着冲似的,青白色的头发粘在脸上,脸上也全是水,要是再看仔细点,会发现他连眼睫毛上都沾着水珠,亮亮的,刷得睫毛又黑又粗。中岛敦的白衬衫也贴在那具匀称偏瘦的身体之上,遮蔽作用等于没有,就那么一层被水淋到彻底透光了的布料浮在皮肤之上,等待人去揭开似的,什么都没有发生,但又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中岛敦细窄的腰和两颗淡粉、周围乳卝晕也很性卝感的茱萸映在芥川眼里那片灰色里面,芥川龙之介再往下看,中岛敦两条细长的腿也裹在平日里宽松现在又紧身到有点勒下卝体的黑色裤子里。一切都色到不行,色到甚至想拿出铅笔比着他的身子画出衣料之下已经被看光、勾勒出形状的部分,轮廓已经有了,具象化就可以了。芥川龙之介咳了一声,喉中的烟味网上涌。

“你先出去。”

中岛敦忍不住了,再被他这么盯着看自己身上要烧出一个大洞卝洞,中岛敦一下子冲到门口把芥川龙之介推出去,嘭的一下把门关上,然后转身把包里塞着的换洗运动服拿出来准备换上。

怎么回事儿啊……搞得好像更奇怪了,我是不是不应该把他推出去的?但是我已经关门了,总不可能把他又请回来吧?中岛敦一边脱衣服一边咬着嘴唇做思想斗争,把自己脱得光溜溜之后他又想起一件事。

芥川龙之介还对着紧闭的器材室门发呆顺便不太明显地笑的时候,门又被拉开了,中岛敦只露一个小脑袋出来,探出大眼睛看自己,一只裸卝着的又白又滑的胳膊伸出来:

“有纸巾么?”

“纸巾太浪费了。”

芥川龙之介说罢将一条干毛巾递出去。他一说话就会有烟味飘出来,太明显了,中岛敦心里暗暗想着,哪天芥川龙之介要是被抓到现行,自己是不是就相当于知情不报纵容同学犯错误?

“你怎么不早点给我呢?”中岛敦拿过毛巾之后又把门关上了,他费解,你是过来递毛巾的那你递了就走呗,站在门口一句话都不说干嘛?

芥川龙之介从小到大只被父亲拒之门外过一次,那次是小的时候跟隔壁家小孩打架,还打输了,父亲说,打不赢就别回来吃饭了,被欺负成那样还不揍回去,平时怎么教你的。那么多年里没人敢挂自己电话,只有自己挂别人电话的份儿,也没人会把自己关在门外面,一般都是自己听不到敲门声错过给送外卖的人开门的时间,但光是刚刚这几分钟,中岛敦就把自己关在门外面两次。

至于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把毛巾拿给他就走,芥川龙之介自己都想不明白。


1

中岛敦被叫去办公室之后,二年C组以教室中间的第四排为界限,第四排以前的学生继续埋头苦读、安安静静做物理卷子,第四排以后的学生刷的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薯条鸡翅尖往嘴里塞,作业本笔翻了个身掉在桌子上孤零零没人管,嘴里哇哇哇我靠地叫着。

“我押不是芥川龙之介。”

中原中也在抽屉里翻出两包蟹黄味瓜子,啪的一下拍在桌子上,响亮亮。

“不不不,我押芥川同学。敦君应该跟他有个好结果。”谷崎润一郎从书包里把今早上买的紫薯奶油味薯片抽卝出来,胳膊伸长,跟中原中也的瓜子放在一块儿。

“我也押芥川同学!”谷崎直美揽住自己哥哥的脖子,把一大包水蜜卝桃味儿粉红色果冻也跟着放在零食旁边。他们一同看着中岛敦远去的背影,心里默默奏起一首《祝福》:朋友,我永远祝福你;朋友,我永远祝福你;啊……啊……朋友,我永远祝福你!

中岛敦披上西装外套把扣子扣好、将领带露出一部分,清了清嗓子走向与教室还隔着三个教室的班主任办公室。他们班主任,森鸥外,表面笑眯眯心里啥都门清儿,老爷子什么都知道,快六十岁了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原本已经不再教书,又因为理科教学能力太过强大被返聘回来带他们这个班。中岛敦咬着牙在走廊上一步一步地走,太宰治和与谢野晶子在后面吸着草莓味儿牛奶悄悄咪卝咪地跟,中岛敦没憋住笑出来,转过头问:

“你们干嘛?”

太宰治和与谢野晶子每走过一个教室就躲在教室门口的凹槽里面,将半张脸露出来用墙壁挡着自己,搞得贼神秘,与谢野晶子跟太宰治也忍不住笑,小声地在走廊上对中岛敦说:

“我俩都猜,这个什么什么手拉手一起走的一对一帮助活动啊,肯定是芥川君跟你一组。”

中岛敦听到芥川龙之介的名字就有点儿不好意思,与谢野晶子常说中岛敦是个老实人,只要被开跟芥川有关的玩笑就会害羞,耳朵尖儿的血管里血液高速流动,整个耳廓都是泛红的。不过好在中岛敦不傻,知道怎么排解自己的迷茫和疲惫,该玩儿的时候也跟着大家一起好好玩儿,现在则是机灵又可爱,在一群人里面很受欢迎。高一刚进来的时候有点儿闷头闷脑的,现在混熟了之后好得多,吐起槽来可以把人怼得说不出话,不过还有最可爱最好玩儿的一点:中岛敦明恋芥川龙之介。

班上其他人知不知道他们不清楚,但以第四排为分界线,以前的人恐怕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根本不知道,但以后的人、至少跟中岛敦常在一起聊天玩耍的人都是知道的,中岛敦很少刻意掩饰,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讲故事,有一次中原中也发现中岛敦在课上抱着课本望着芥川龙之介望得出神几乎是看着他发呆,就问芥川有那么好看吗,看那么久,中岛敦则低着头小声地说:好看。与谢野晶子当然能看出来随便玩玩和真心喜欢的区别,中岛敦看芥川龙之介的眼神是明亮又闪烁的,他似乎在期待着两个人的未来的到来,但又觉得其实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芥川则一直把他当普通同学,不过芥川龙之介本人应该也是知道中岛敦喜欢他的。他们这帮人也不多加隐瞒,该起哄还是得起哄,芥川不可能听不出来。

“怎么可能那么巧啊?那要是不是他呢?”中岛敦扯了扯领带用气音跟他们对话,人已经站在森鸥外办公室门口了,现在森鸥外的办公室就是薛定谔的盒子,里面站着芥川,或者站着班上别的同学。中岛敦不知道如果自己跟芥川分到一组会发生什么,自己可从没想过跟他每天坐一块儿写作业做卷子!那也太吓人了,芥川龙之介很少跟自己近距离接触,几乎没有过,自己也没有去制造过太多机会,体育课碰肩碰手已经是极限了。

“所以我赌是他。”太宰治小声说,“中也赌不是他,我们两个一个人押一包蜂蜜黄油味的薯片,中也押的蟹黄瓜子,还有未来一个星期的早餐。”

“快去快去!快进去看看是谁!”

与谢野晶子伸出戴着大块电子表的手把中岛敦一把推进了森鸥外的办公室,中岛敦“诶”了一声被按进去。门本就虚掩着,总是笑着加一大堆作业还让大家第二天早上就交的森鸥外坐在办公桌前,全班的理科作业被他批改完毕码得整整齐齐摆在电脑旁边。嗐,森鸥外常说“毕竟老夫也不是什么魔鬼”,但其实最魔最可怕的就是这老头儿,但是他对班上孩子又很好,身材好长得帅,讨厌不起来啊。

芥川龙之介的西服外套没有系扣子,就这么微微松垮着披在他身上,他把两只手撑在森鸥外的办公桌上,脑袋转向门口,下巴跟脖颈连成一条好看的线,中岛敦意识到太宰治跟与谢野晶子赌赢了之后下巴都差点儿掉下来,芥川似乎也预见了他的这种反应,露出了个跟以往冷淡、只顾自己的事其他人他从不在乎的样子完全不一样的表情。上学威龙居然会笑?!中岛敦惊了,是幻视都好,芥川龙之介是个即便刚刚入学就被高年级学长堵在厕所问话想找他麻烦让他吃不了兜着走,也可以一沉默二暴怒三跟别人硬刚把别人打得连声叫爸四出厕所理理衣服回卝教室坐好继续写作业的存在,又黑又优秀,太可怕了这个人。

中岛敦看到芥川笑了,哪怕只是一瞬间,他的笑容便收了起来,好像在嗤笑自己反应太过奇怪。

老天,这怎么可能不奇怪?!自己喜欢他也差不多一年了,也曾经想过如果能在一起的话那就太好了,高中生恋爱,简简单单开心就好,就算得不到也没关系,只要关系不差就行。要爱请深爱不爱别伤害,至少两个人还是同学嘛。

“老师……”中岛敦把门关上,不过太宰治跟与谢野晶子在门外已经瞥见门内景色了,宾果,果不其然!就是芥川龙之介!!中原中也请吃东西啊!!!两个人吸着牛奶激动地跑回卝教室,走廊上咚咚咚的脚步声里杂着他俩的嬉笑和惊呼。

中岛敦伸出右手抹了抹鬓边的汗水,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可能是太紧张了吧。“找我什么事啊?”

一切要追溯到一周前的班会上面。

当时森鸥外说,快要升高三了,大家都要准备去往向往的学府了,时间也不多了,该动的都要动起来呀!好学生们在班上前面几排目光如炬频频点头嗯嗯嗯地附和,其他人低着头自己做着自己的事,在纸上画了好多大乌龟小乌龟然后在下面写“儿孙满堂”、画格子玩五子棋或者看向窗外冒泡走神。

中岛敦当时在看国文课本,又时不时抬头看一下自己十一点方向的芥川龙之介。芥川似乎一直都有带着手机来学校,学校明令禁止任何电子设备,但因为每个年级人都很多根本不可能一个一个地抓,大家还是会偷偷地带。彼时芥川龙之介在桌子下单手打字,似乎在跟谁聊天,头却一点儿都没低下来,中岛敦被他的打字速度震撼:他还以为芥川龙之介不会打字呢!他看起来就一不食人间烟火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古怪男孩,长得帅,看起来凶凶的,寡淡清冷的优等生帅哥。很多优等生儒雅又温柔,特别讨女孩子喜欢,但芥川跟他们则完全不同。

中岛敦光是听别人说,都知道芥川从高一到现在不少被别人找麻烦,也会找别人麻烦,打架从没输过,比成绩也是。芥川说起话来的确让人火大,被人找上也是因果关系,芥川的确不像好学生,他更像跟着太宰治中原中也一起坐在后排玩手机吃东西的差生,混得挺好的那种,尽管不太会社交。

鬼知道自己怎么会喜欢上这种混混优等生……中岛敦在心里嘟囔。

然后森鸥外说,我之后会让成绩稍好一些的同学跟程度稍弱一点的同学组队,大家一起做题,一起进步,也可以自己出题自己做,我一个月后会检验大家的成果。森鸥外想一出是一出惯了,大家都没太放在心上,心想反正过一个周末你就会忘记你自己说了啥,结果没想到森鸥外过了个周末还记得,而且还落实了。

中岛敦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充满冲突与戏剧性。

“我给你选了芥川同学当学伴,你觉得怎么样?”

森鸥外双手交握搁在下巴底下,冲中岛敦笑的时候眼角的鱼尾慢慢舒张开来。“芥川同学刚才正巧在我这里问问题,我就把你俩组在一块儿了。”

“啊……我都可以的,谢谢老师。”中岛敦走到芥川身边,对着森鸥外微微欠身点了点头。

“芥川同学有什么想说的呢?或者说,你对未来一个月有什么规划?打算怎么帮助中岛同学进步呢?”

中岛敦在班上排名不高,平均水平一直是中等偏下的,偶尔可以冲进中等层。他不知道未来做什么比较好,也没有特别想念的大学,还没决定收拾收拾开始学海无涯苦作舟呢。中岛敦偷瞄了一眼旁边的芥川,芥川把双手揣进裤兜里,歪了歪脑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说:

“没什么规划。”

芥川知道中岛敦在偷看自己,中岛敦有自己的心事,看他也是带着不为人知、不见光地蹦跳着的心绪看的,挨着芥川的那一侧甚至都开始发热发抖了,烧得慌。芥川则是直截了当地转身,用灰色眼睛盯着中岛敦,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中岛敦也慢慢把头转过去,两个人在办公室当下尴尬又有点暧昧的气氛里对视。森鸥外感觉这两个人的气场有点儿奇怪,如果只是跟其中一个人单独对话倒不会这样,他俩凑一块儿就会变得奇怪。

“没有?”森鸥外笑出来。

“嗯,没有。”芥川龙之介直言。突然被拉进这个奇奇怪怪的计划里,能过来跟你说那么久的话已经不错了,再让我想方案是不是有点儿太过苛刻了?想一出是一出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芥川龙之介的眼眸深处有着深潭,角膜之后更深的深处,有着繁复美丽花纹的眼底,好像北欧灰色海水之下礁岩密布的底层。中岛敦又把头转了回来,这次是真的不能多看了,太要命了。

芥川龙之介该不会知道我喜欢他吧……?中岛敦一下子开始怀疑,因为这也太巧了,太宰治今天还笑嘻嘻地说芥川君喜欢你呢,中岛敦死都不信,说你别骗我,你骗我好多次了。这段时间上课的时候芥川龙之介看自己的次数变多了,虽然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看自己,不过可能也没什么理由,普普通通看你一下而已,又不会看到你掉一块肉下来。

他怎么可能知道呢,他的脑子里应该除了念书就是一片虚无,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也不会在乎我。


2

与谢野晶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宰治:“哎哟不行,笑死我了……”

谷崎兄妹:“We are the champion——喔——敦君你有福咯——”

中岛敦从森鸥外办公室回来之后一直保持这个耷卝拉着头歪坐在椅子上出了魂儿没缓过来的姿势,其他人听说芥川龙之介跟他分到一个组猛地发出爆笑,拿书当鼓拿水性笔当鼓棒喜大普奔庆祝恭喜中岛敦总算迈出爱情第一步,中岛敦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真就那么邪乎呗??

“停,停停停。”太宰治打断正在教室里欢呼的大家伙,“既然我们要帮助敦君,那我就有一个建议。”

中岛敦跟着在自己桌边庆祝的同学们一起看向太宰治,棕发鸢色桃花眼的大帅哥神秘地笑了笑,食指贴在嘴唇上说:

“芥川君肯定要给敦君布置一大堆作业,为了让芥川君对你拥有好印象,让他觉得你积极向上肯努力,我们就……”

背对着中岛敦拿出镜子照自己脸上的痘印是否消了下去的与谢野晶子一下子转身,用一个觉得特痛快、忍不住想夸夸太宰治太聪明了的笑容表示赞同,跟太宰治击掌;中原中也笑着在桌洞里翻东西,其他人也开始翻箱倒柜地搞赞助:最后中岛敦桌子上堆了差不多半米高的辅导资料,有做了一半多的英语卷子,有超级难一题都没写出来的数学真题,甚至有今天语文老师刚留的作业。

“喂,你们不是吧?我又没说我要做!”中岛敦现在才回过神儿来,其他人却坑完队友就跑,拿上卝书包手机就跑出教室各回各家各自飞了。

中原中也背上包拿着手机出了教室:“不给你多塞点儿辅导书,对不起我输掉的一个星期早餐。”

“嗐,就算我们不给你这些,芥川君给你留的作业肯定也不少啊!都一样的,你就收下吧!!这样还显得你自觉,你乖,你听话——”

太宰治在教室门口转头挥了挥手,留中岛敦在座位上一个人张大嘴巴想吐槽点什么但最后还是槽多无口,今天下午自己已经受到很大冲击了,没办法,只能接受、适应。这么多作业自己怎么可能做得完?!做到大学毕业都做不完吧??

芥川龙之介在教室安静下来之后,一只手拿着手机跟着步伐微微甩着一只手继续揣在裤兜里走回卝教室,中岛敦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盯着自己看,表情像第一天来上班,搓卝着双手不知道要干什么、懵呆傻但是又很听话站在老板面前等待命令的菜鸟小秘书。芥川走到中岛敦面前说:“你还在?”

“那正好,今晚先别回去,我有点资料让你写。”

“啊?今晚就?”

中岛敦抬着头微微瞪圆眼睛问芥川,“不吃饭吗?”

“……我不用了,一会儿再说。”芥川龙之介把手撑在中岛敦桌子上,身子一点一点往下倾,跟中岛敦的脸越靠越近。

“唔……”中岛敦想,那如果自己去吃饭,他就要一直在这里等自己咯?

那不太厚道吧,毕竟是人家帮自己。

“我也不吃。”中岛敦想清楚之后点了点头。


中岛敦在半个小时之后就后悔了:快饿死了。有一说一,如果芥川龙之介跟自己一起饿肚子的话,自己会内疚自责然后更加努力认真地做题,但现在情况并非如此:自己在前面空腹做题,芥川龙之介在自己后面吃M记外卖果腹。真绝。

“咳……”

芥川龙之介就坐在中岛敦身后的一桌,一前一后各自干着各自的事情。中岛敦悔自己为啥要纵容其他人把那么多辅导书扔自己桌子上,恨自己为啥不冲出校门吃一碗鸡排盖饭喝杯可乐再进来,好奇芥川龙之介是怎么做到吃东西一点儿点儿声音都不发出来的。芥川龙之介一看中岛敦桌子上那么多资料,索性先把自己打印好的卷子搁回书包里了,拿上中原中也、太宰治、与谢野晶子等人仗义相助好心牵红线才慷慨相赠的参考书,站在中岛敦面前研究了很久,用自动铅笔在书上勾出以中岛敦现在的水平能做出来、搏一搏还是能理出思路以及根本做不出来的题目,让中岛敦先来个十道数学大题。

来个十道题?中岛敦拿着自动铅笔和樱花橡皮擦咬着牙低着头坐在凳子上一心解题目,芥川龙之介说出“先来个十道题”时淡漠清冷的表情一如往常,就像冷血阔少对自己新找的女人说“这栋房子我的第十个别墅”那样平常,靠,你当吃十个小蛋糕呢,那么容易?这男的在学习方面一直都那么豪气吗?

中岛敦看着书上的椭圆形和曲线,一边悄悄嗅芥川龙之介点的香辣鸡翅,一边在草稿纸上继续着漫长又困难的计算。你要是吃这个我就走神了啊!M记每周一的优惠活动可是永不停歇的,特别是香辣鸡翅,领了券就半价,不吃不是人!

“你想吃么?”

芥川龙之介在自己身后说。

中岛敦转过头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看了芥川一眼,这么近地眼神相接,几乎没有过。芥川龙之介以一个有点儿流氓有点儿痞的、背靠椅背腿伸长了脚搭在桌边横杠上的姿势吃东西,感觉像是腿伸不长就不舒服似的,跟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平日里的坐姿无异。芥川左手握住杯装冰镇可乐的盖子部分,歪着脑袋吸了一口。

“……想。”

中岛敦侧过身子睁大眼睛看他,眼睫毛随着快速眨眼思考芥川龙之介话中的意思而扇动。芥川龙之介也是第一次看到居然会有人长着又长又密还有光泽感的睫毛,在班上护眼灯下发着光,跟皮肤一样质感极好。中岛敦这一点也特别讨人喜欢:坦率,可爱。在关系好的人或者喜欢的人面前,尤其。

“哦。”芥川龙之介冲他点了点头,“那我吃大声点。”

说罢,黑发男孩继续吃自己点的薯条和鸡翅,他吃东西本就小声,平日里除了食物包装纸揉卝弄和餐具相碰的轻微声响之外,根本听不到一点他的咀嚼声,文雅讲究极了。但现在他有些刻意地将鸡翅外表金黄酥脆的脆皮嚼出声,喝可乐也发出吸吸的声响。说实在的,怎么可能自己一人吃独食不给中岛敦买呢?芥川龙之介要是对待别的同学可能还真会这样不卝厚道,但中岛敦现在在自己这儿有点儿特殊。中岛敦只是看到了自己拿着可乐的一只手和桌面上的鸡翅薯条,根本没看到自己另一只手垂下来贴在椅子边,提着另一个M记外带的袋子,里面是自己给中岛敦点的堡、薯条和麦旋风。

再给中岛敦五分钟吧,要是再不吃冰淇淋和奥利奥粉就都化在一起了。不过如果中岛敦再乖一点,再给自己说一次“想吃”,自己就让他吃了。

?!

中岛敦差点儿咬断自己的舌头!这个人干嘛啊!!!

“不是,你点外卖怎么不叫我呢?”芥川这人给中岛敦急得,三角形面积公式都快忘了,
中岛敦皱着眉说,“我想吃,现在。”

芥川龙之介低着头笑了一下,把手上提着的袋子拿上来放在自己桌上,跟自己的东西摆在一起。中岛敦嘟了嘟唇有点儿不太高兴,最后还是拿手把自己那袋拉过来,打开之后发现是自己喜欢的堡,还有撒了好多好多奥利奥粉的麦旋风,解题解不出来的头秃头油感一扫而光,仿佛刚刚洗了个澡用了去油洁面乳一样清爽舒适,用勺子挖起一大块冰淇淋蘸粉吃进嘴里之后幸福感满分,一顿晚饭都快吃完了才想起来问芥川龙之介:

“多少钱?我给你。”

芥川龙之介那杯可乐还没喝完,黑发男孩一边低着头玩手机一边吸冰已经化在里面味道变淡的饮料,有点儿没反应过来中岛敦这句话的意思。自己是跑腿的还是卖笑的?

“不用了。”

这次轮到芥川皱眉了,中岛敦觉得奇怪,转过头去继续吃还没吃完的麦旋风,嘴边沾到的奥利奥粉还没来得及擦。芥川龙之介给别人捎吃的捎水捎其他物件有一个原则:要么就懒得理你不给你买,要么就给你买,不需要你还钱,都已经花心思去给你买东西了,你要是再打算还钱给我,不就把我当管家司机跑腿卝儿小哥了么?不需要,丢面儿,给你买东西也不会伤什么财。

“……哦,好。”中岛敦感觉他有点儿不高兴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男孩低头继续吃麦旋风,没再说什么。


4

中岛敦打开冰柜,伸手进去找自己爱吃的那款白巧克力脆皮香草奶油味儿雪糕,手指尖触到冰霜的时候有些微疼痛,他把手伸下去,在堆得挺深的雪糕冰淇淋酸奶里面翻动,冰柜里的东西很杂,他爱吃的那款又卖得很快。

中岛敦另一只手拿着手机,他也带手机来学校,但很少拿出来玩,现在是在跟芥川龙之介聊天。芥川照例每天放学之后问自己今天上课有没有什么疑点,需不需要自己留下来解决,再问中岛敦把加的作业做完没。

中岛敦早就练就了单手打字速度照样超快的神技,在家的时候因为要用右手写作业,但芥川又会跟自己发信息,只能两只手左右开工,一边写字一边打字。芥川龙之介当然不会料到,自己在询问过“这个点没有打扰吧”之后,中岛敦还是会照样说“没有打扰”,其实打不打扰还真的是看人来,对你没兴趣跟你疏离陌生的话,就直接说“我今晚有点忙,可能回得慢”,但如若喜欢你,你发多少消息发什么消息我都不嫌多不嫌吵。当然,如果芥川龙之介知道中岛敦在写作业的时候为了不让自己等秒回,一定会骂他傻卝瓜。

手机屏幕上,芥川发来的信息显示:“你去买什么。”中岛敦还没把雪糕打出来,身后一声恶魔低语:

“中岛同学?”

数学老师在中岛敦身后叫了一声。

人来人往的超市嘈杂得不行,但自己老师的声音肯定能一下听出来,中岛敦想起来数学老师在手机的事情上铁面无私绝不让步,后背顿时刷地一下冒出冷汗,汗毛都立起来了。现在形势如下:自己背对着数学老师,袖子比较宽能把手挡住,雪糕在手上比较安全这个无所谓,但是手机往哪里藏??听声音来判断,数学老师应该就站在自己身后不到两米的位置,如果把手机塞进袖子里肯定会鼓起来一块儿,绝对会被发现的!

中岛敦低头冒汗,面前是花花绿绿的雪糕包装袋,中岛敦一咬牙把手机塞进了冰柜里面,用手按下去埋得更深,白色冷气喷上来把他的手背都冻得疼。

“最近的学习情况怎么样呀?有没有跟不上的地方呀?”

数学老师温温柔柔在中岛敦面前微笑着问。中岛敦笑得很僵,iPhone在夏天太热的时候都会被烧得反应变慢,如果被冻严重了会不会疯狂耗电直到关机?那自己还怎么跟芥川龙之介发信息了?中岛敦更无奈自己站在老师面前都会动歪脑筋想男人,一下子觉得更头疼了,都是芥川的错,要是芥川不跟自己发信息自己就不会把手机拿出来了,不把手机拿出来还会有刚才的事儿么?嗐!他要是晚上也不给自己发信息,自己也不用边写作业边打字了。

但是如果他不跟自己聊天,又感觉有点儿可惜。

中岛敦扯出笑容跟数学老师聊天,从回顾今日学习内容到展望未来,再聊到班上其他同学的情况,数学老师认认真真殷切希望中岛敦把自己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告诉她她很乐意解决,中岛敦心想老师我谢您,芥川龙之介在我身边我就没什么烦恼了,他是我的全部烦恼,能不能把他请走,我不想再留在学校里了。聊了差不多二十分钟之后中岛敦嘴巴都干了手里雪糕都快化了,借口“老师我想去付一下钱”,中岛敦赶紧跑去收银台把钱付了,吃着雪糕出门的时候又一下子想起来:

我手机呢?!

中岛敦想起来手机还在冰柜里饱经风霜受苦受难,睁大眼睛刚准备转过身回去找手机,就看到超市外面涌过来一群一群的学生,其中有一个穿着白衬衫制卝服裤背着黑色书包的芥川龙之介。芥川一直在等他回短信,他一直没回,正好自己路过这里,干脆过来看看。

芥川龙之介跟走到中岛敦跟前儿,中岛敦嘴里含卝着将化未化的白色雪糕,又急又生气又难过,超市里人越来越多了,能不能挤进去都是个问题!芥川龙之介直接问道:“怎么不回我?”

“你……我、她……”中岛敦把雪糕拿出来,他想跑回去拿手机,如果被人偷走了就完蛋了!芥川龙之介又很想把他拉住一问究竟,最后中岛敦急得跺脚,把芥川的手拍开:

“都是你的错——!”

芥川龙之介被他搞得莫名其妙,把人拉到超市外面拐角无人处问清楚之后,男孩儿把书包留在中岛敦手上让他提着,中岛敦一边吸没吃完的雪糕一边提着芥川书包等他出来,表情忐忑挣扎又害羞。芥川怎么就直接进去了呢?!

芥川龙之介挽起袖子从后门进超市,径直往冰柜走,有人挡路挤着不动就直接推开,大手kua的一下拉开冰柜,板着脸双手在里面翻,像淘金淘米挖煤炭。芥川龙之介从不吃雪糕,香精味儿太浓了闻着就难受,冰柜制冷劲儿又很大,他从盒装冰淇淋翻到牛仔布丁又翻回水果味儿冰棍儿,怎么都看不到中岛敦的手机。最后他把手一下子戳进柜底,手疼得不行,一摸,果然在这儿。薄薄的手机冻得像冰砖。

芥川龙之介咬着牙把手机拿出来,手指已经被冻到失去知觉,芥川龙之介把冰柜关上之后把手机上沾到的水珠在白衬衫衣摆上擦了一下,按了按开机键,果然已经冻没电了。

“真是笨蛋。”芥川龙之介低声说了一句。芥川在年级知名度不低,不少人认识他,大家看到上学威龙在冰柜里倒腾大半天把雪糕的摆放位置全部搅乱了,最后又什么都不买,纷纷觉得好奇又好笑。


6

“我在家里写作业。”

中岛敦在编辑框打好这句话之后发给芥川龙之介,虽然有点儿犯怵,但现在可不是学习时间。班上一个男生过生日,大家关系还不错,于是周五晚上放了学欢乐时光就开始了,一群人聚在酒吧玩,脱掉校服做自己,喝完这杯是兄弟。

“来来来,来个好玩儿的。”卡座里一个男生举着酒杯笑着给大家说,“扑克牌,都玩儿过吧?”

哄笑响起来,酒吧里节奏感和重低音极强的电音吵得中岛敦耳膜有点儿发颤,中岛敦发完信息之后等屏幕自动熄灭才把手机放回口袋,太宰治跟中岛敦互相扶着肩膀,两个人都喝了点,太宰治因为高兴才醉,中岛敦是发觉自己酒量好像不太行,之后应该也不能再喝了。明天可能会跟芥川在图书馆见面,如果运气好还可以去芥川家,被他闻出来酒味儿不好解释。

“玩儿!来来来!今天应该没有没带女朋友出门自己一个人过来的哥们儿吧?玩这个没事儿吧?”

“没有,今天全是单身的。”太宰治挥了挥手。

中岛敦很少亲自参与进来,也极少成为视觉中心,他双手握住放在风衣摆边,看着班上一个女孩子跟另一个男孩子用嘴巴吸住扑克牌开始传,两个人慢慢靠近,嘴对着嘴吸住扑克牌又继续传。中岛敦还没玩过这个,但玩法都清楚,没有直接照明只有蹦迪夜灯一闪一闪来看清东西,中岛敦看见每个同学脸上都是半醉不醉的表情,傻笑或者开怀大笑,可以顺着酒劲儿继续疯,但要是收回来也可以的样子。

“……”

芥川龙之介听到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下,拿出来看了一眼:

“发件人:中岛敦

我在家里写作业。”

哦,要是我不在这儿,你这条短信我还真信了。芥川龙之介把手机屏幕微微举起来跟酒吧深处一个半开式卡座齐平,中岛敦那个小脑袋、不规则发型狗啃刘海还有那双发光大眼睛,自己一看就认得出来。只要没人发现你在撒谎,你说的就是实话,这是撒谎的内核所在,但非常不巧,芥川龙之介虽然酒量烂到爆炸,但不代表他从不来这种场所,跟太宰治那帮不是同一拨,他是跟着初中朋友一起过来的。

夜场的酒几乎都是兑了水卖出来的,消费者几乎都很年轻,大家本就活力四射激情满满,开心了才喝得醉,郁闷的时候只会越来越清醒越来越郁闷。灯红酒绿觥筹交错,芥川龙之介心里有蛇一样的情绪在缠绕,弄得他好像没办法理性思辨“中岛敦跑出来玩到底跟我芥川龙之介有什么关系”。事实上的确没什么关系,中岛敦吃什么、喝什么、做什么、喜欢谁、讨厌谁、今天心情怎么样,跟他芥川龙之介没有半点关系,但为什么会提起兴趣来?芥川只看见游戏轮到中岛敦了,中岛敦拿着一张扑克牌慢慢贴在嘴唇上吸住,四处张望找还没玩过的同学,准备嘴对嘴传牌。芥川龙之介不知道中岛敦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是不是想在这里放飞自我跟别人近距离接触培养感情,但他心里就一个念头:如果中岛敦跟别人接吻了,哪怕隔着扑克牌,哪怕只是玩游戏,自己会气得捶桌子出拳揍人。

太宰治感觉肩膀自后被人碰了一下,芥川龙之介拍了拍太宰治的肩,两个人在昏暗卡座里互相对视,看清楚对方的脸之后,太宰治秒懂,但又觉得大事不妙。芥川的气息可不是盖的,当他径直走进来那一刻,附近就已经被低气压笼罩了。

“我跟你来。”

芥川龙之介拉着中岛敦的胳膊把男孩转过来正正面对着自己,中岛敦看到芥川龙之介出现在这儿人都傻了,靠,那我那条短信已经发出去了啊——中岛敦还圈着嘴唇微微将扑克牌弄卝湿粘在嘴唇外围,睁大眼睛恐慌中有些纳闷儿纳闷儿中又有几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芥川龙之介够胆你就来的豁出去的决心,太宰治跟中原中也看到中岛敦明恋对象出现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笑,懂的自然懂,慢慢地大家就都笑开了。

“诶,芥川,来怎么不打个电话呢?”

“亲他!亲他!”

中岛敦看见芥川龙之介一身黑衣挡在面前,灯光都被吸进他身体里、他眼眸里那样暗,慢慢地嘴唇上穿来热热的触感,芥川龙之介歪着脑袋亲上来,嘴唇也吸住扑克牌,中岛敦感觉到一股慢慢地加重的吸力,芥川一直隔着扑克牌在亲自己,而且一点儿都没有要动的意思!中岛敦可从来没想过这一幕会出现在自己眼前,天旋地转到没办法思考,脸涨红得不行,估计芥川龙之介也能感觉到……

啪嗒一声,两个人嘴唇之间的扑克牌滑落在地。中岛敦意识到一切已成定局,不管自己喜不喜欢芥川龙之介,芥川又对自己什么感觉,他知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其他人在这之后会怎么调侃,都已经成定局了。两个哥们儿嘴对嘴传扑克牌还显得搞笑,他俩不仅传了,扑克牌还掉了,关键是没有任一方停止这个吻。中岛敦想逃开,用手肘去挡芥川的胳膊,芥川龙之介则直接将舌探了进来,打破了仅仅只是嘴皮干碰嘴皮的尴尬局面,把中岛敦拉进更窘迫更煎熬的爱恋当中去。芥川龙之介心里又气又烧痛,看着他跟别人接吻和吻着他都要被推开,这两者真不知道哪个更让人生气,于是抱着中岛敦腰卝肢的手更用力了,两个人在卡座里继续这个别扭、凶狠又激烈的吻。


5

中岛敦发现芥川龙之介这个人十分之不好骗。

不是几千万几百万的涉案金额涉嫌违反校规校纪伦理道德的那种欺骗,自己耍的所有小聪明想要留一手都不成。在那次自己撒谎骗他在家写作业实则在酒吧里跟大家一起玩耍之后,芥川龙之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更为严格,作业做了之后要给他检查,背书还课之前要先给他背一遍,芥川虽然不会像真的老师一样责备,但一抬头一瞪眼就能把自己膈应到。你凶什么凶?

芥川问什么说什么都是直接的,自己下了数学课摊开练习册走到他桌边鼓起勇气问他题,耳朵尖儿都开始烧着发红,芥川龙之介则是跟自己的脸凑得越来越近,看了一眼作业,然后说,昨晚不是做过差不多的么?还是不会吗?那今晚也留下来吧。

中岛敦服了。我是让你给我讲讲题,不是让你给我增加负担,就因为你我已经在学校吃了好长时间外卖了,我妈还问我怎么老不回家吃饭是不是谈女朋友了。

还有就是,芥川讲起题来比数学老师还凶,数学老师顶多边擦黑板边骂“讲了十遍还不会,你们来当老师吧干脆,教教我怎么教书呢”,芥川是先正常地讲一遍,自己指出一个没太听懂的点,然后芥川就会抬起头瞪自己。那么凶干嘛,我要是会做还需要你吗?但是芥川又很奇怪,当中岛敦表现出明显的不悦或者难过,他又会愣着把脸僵住,然后又恢复到第一遍讲题时的正常状态,重新讲一遍。

最要命的是,当自己发信息给芥川说“我在家”的时候,芥川则秒回:我也在House,我都看到你坐在太宰先生旁边了。自己发信息说“我写完了”,芥川龙之介则秒回:好,现在打电话过来背一遍给我听。中岛敦头都大了,就那么讲究实地检测么??

“但是如果他不这样做的话,又不算尽职尽责了嘛。更何况,其他小组都是偷懒划水的,他对你真的好认真哦。”

与谢野晶子拍了拍中岛敦的肩膀,“加油吧,我觉得芥川对你有意思。”

“什么意思?弄死我的意思?”中岛敦揉了揉太阳穴,跟芥川龙之介组队一个星期以来自己做完了一本英语作业一本数学卷子,他都不知道自己做作业的速度居然能那么快,但奇迹般地,也不算太累,只是花在学习上的时间更多了而已。

最头疼的点其实是,如果只能做同学的话,自己也不会介意,毕业之后大家各奔西东,只要相处融洽就是美好回忆。但芥川龙之介,怎么说……很多时候其实已经不像是以同学名义在辅导自己帮助自己了……晚上打过来的电话,不以“你做了xx练习了吗”为开头,而是单纯地打过来想跟自己说话,这样没办法让人不多想啊,朋友之间也不会这样好吗!芥川龙之介还会给自己买吃的、买喝的,会等自己一起走,会跟自己一起吃饭,在食堂遇到知道自己喜欢他的同学时尴尬值瞬间爆炸。

太困扰了,芥川龙之介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喜欢自己,除了他瞪着自己说“这道题我不是已经给你说过两三道类似的了吗”,自己实在是想象不出他是会愿意在晚上十一二点跟自己打电话的角色。但偏偏他是,自己有一天晚上完整写完了一张数学卷子,全部都会做且还算顺利,想发信息给他说,发了五分钟他还没回复,自己心情一激扬手一快一个电话就打过去了,芥川龙之介好像在抽烟,电话那头有烟草滋滋燃烧的声音,芥川还是听自己说完了,虽然他好像没太听进去……芥川身边好像还有别的人在,但是那些人都让芥川安安静静听自己讲完了该讲的话。

“写那么多啊。”芥川当时还一边吸一边说。

中岛敦写完之后累到眼睛盯着一个地方看都没办法聚焦,该睡觉了,但因为在跟他讲电话,还可以再撑一会儿:“不都是你布置的吗?”

“哦,是我布置的啊。”芥川听他这么说就咳了两声,也不知道有没有认真听进去中岛敦在说什么。

芥川龙之介有的时候看到父亲打过来自己没接到的电话都懒得回呢。

“不不不,他不是给你买了吃的吗?”与谢野晶子挑了挑眉,这节课是美术课,改成了自习,芥川龙之介还是坐在中岛敦十一点钟方向钉在位置上解题目,背微微弯曲右手握着钢笔一动不动。与谢野晶子跟中岛敦说着好朋友之间的悄悄话:

“要是是我跟他组队,他怎么可能管我吃不吃饭?别说我了,换成这个班上其他任何一个人,他都不会多看一眼的。你对他真的很特别。”

“真的?”中岛敦可从没认真地想过芥川龙之介会喜欢自己,在脑海里跟不可能喜欢自己的人过完一生是小学做的事。

“……”

芥川龙之介在中岛敦前面为店面的工作人员流动问题和这一个月的萧条惨淡而深思,他也是第一次当老板,虽说如果实在做不下去关店就好了,但既然要做为何不做好呢?他想,自己恐怕除了读书之外,还要再花功夫学习店铺经营战略。

上学威龙一边读书一边工作平衡自己生活的同时,临门一脚突然出来一个中岛敦,有点儿稍稍打乱自己的计划。稳定、自律且质优的生活是他一直以来维持的,每一个环节突然出了问题都会让他很不爽,恋爱也是。他可没有过恋爱学习事业生活四管齐下的经验,以前也谈过女朋友,但每次都因为对方流着泪说“芥川,我不懂你”“芥川你他卝妈气死老娘得了”为终结。后面也才知道,哪有什么身不由己,就真的只是不够喜欢不在乎而已。

中岛敦……芥川龙之介用唇语念出这个名字。

“啊,中岛同学怎么了吗?”

正在发作业的一个女生正好走到芥川龙之介桌边,用不小的音量问道。

“……”太宰治跟中原中也耳朵尖,听到了这句话,忍不住往芥川龙之介那边看。

“没。”芥川咳了两声。


6

“怎么样,累吗?”

中原中也给芥川龙之介满上一杯茶,芥川龙之介点了点头表示谢意,接过来开始喝。要说在音乐酒吧里喝茶真是绝无仅有,再说,芥川龙之介这种非典型优等生手里有那么多钱能出来合伙投资开店才是新奇的事儿,中原中也现在看到芥川就会想到中岛敦,他俩组队搞学习不知道搞得怎么样了?最好搞着搞着学习搞到一起去,一劳永逸,他们再也不用为中岛敦始终未能童贞毕业而烦恼,也再也不用为芥川龙之介怎么都不开窍像块石头而苦笑了。

“累。”这是芥川龙之介从小到大第一次明确地喊累,“一起吃火锅都能吵起来。”

“基础不差,就是不爱学。很多东西课上听了,给我说懂了懂了,做作业还是不会。说到底还是不熟练。脑子说会,手说你行你来,这就是中岛敦。上次他为了不被数学老师发现,直接把手机塞冰柜里,冻到差点儿没能开机,还说怪我。”

芥川拿手抹了一把脸,中原中也笑他孑然一身独行十几年总算有了个小瓶子挂在身上让他不管也不是丢掉也不是,只能把瓶子挂在脖子上抱在手里,捧着继续走,摔也不是丢也不是。

“怎么怪你?”中原中也问。

“因为是我在跟他发信息,他才看手机的,他说他还没来得及回我数学老师就来了。”芥川龙之介继续揉太阳穴。

“怎么又吵起来了呢?”太宰治把凳子往前拉,在音乐酒吧角落里跟另外两个人交谈。

“他想吃不加辣的,我点了辣的,就跟我呛呗。”

芥川龙之介伸手轻轻摸了下自己的后脑勺,中岛敦或许一直被蒙在鼓里:太宰治跟中原中也在外面投资一起开的酒吧还有另一个大股东,而这个大股东是谁,几乎没人知道。芥川龙之介在学校不怎么广泛社交,认识的朋友熟人都在外面,跟太宰治、中原中也一起出钱开酒吧也是经人介绍才互通的消息,当时知道对方是自己同班同学时还松了口气,是认识的人就省了不少事儿。

芥川很少来店里,没生意的时候才过来抽烟喝茶,人多的时候则几乎不出现,就算出现也是在后台调酒算账。

“噗……”太宰治想笑,但总感觉不太好,“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说?”

“说什么?”芥川直视着太宰治的眼睛问,他的询问总是直接而不带别的什么意思的。太宰治有点儿不知道怎么接这个话,芥川龙之介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聊死天的诀窍就在于,不管对方说什么,你只管答“啥”“啥玩意儿”“什么玩意儿这是”“什么鬼”,具体事例可以参考芥川龙之介,不用观察,几乎每个对话都是这样的。

“没什么。”

中原中也跟太宰治同时做出“算了算了”的手势,把这个话题掐住。既然芥川还没有向中岛敦表白的意思,那就先不说了,免得好心办坏事。芥川龙之介就是不开窍,其实心里早就喜欢上了,这个他俩都看得出来。


7

“你真那么想啊?”

太宰治笑着对中岛敦挑了挑眉,中岛敦低头看着自己杯子里没喝完的青柠酒,眼睛慢慢失去焦点,一边发呆一边慢慢地说:

“是啊,我真这么想。”中岛敦头疼,芥川龙之介跟自己之间隐形的矛盾越发有向上长出欲破土而出横亘在两个人之间的趋势,芥川希望自己好好学习,自己被推着推着往前走反而搞不懂到底是真的想好好学习还是因为芥川想好好学习了。芥川龙之介则更头疼,又在乎又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在乎。

“他会对我发脾气,但是又不是直接发怒、像他跟别人起争执一样的脾气,会让我觉得他在有意克制自己的情绪。而我,怎么说……不知道他这么做的缘由。他的在乎和关注好像都是没有理由的,但是我又会觉得很奇怪。”

“因为我喜欢他啊,但是他不喜欢我。”

中岛敦把杯中最后一点酒喝干净,芥川龙之介跟自己一会儿要去图书馆查资料,他们两个负责写班上的一份评优企划书,一万字长文,各种证明文件,且必须手写、没有一点错误,他俩只能约着去图书馆写,三天之后就要交了,再写不完的话又得往后拖。太宰治总感觉自己好像剩了点儿重要信息没有传达到,不过有的话说多了就是自己多嘴了。

“但是我觉得你们进展挺好的呀,干嘛要放弃呀,说不定一会儿你跟他出去了就成了呢。”太宰治继续嘻嘻地笑。

“你觉得他对我好吗?”中岛敦指着自己的脸问太宰治,“我感觉不太行。”

“还不算好?”太宰治把眼睛睁圆,“有一次芥川君不是去超市给你找手机了么?据我所知,他可从来没进过学校超市,嫌挤,嫌热,嫌味儿大。”

“他之后给我说,那是他这一年第一次进超市。”

“你怎么知道?”中岛敦好奇,“你跟他什么时候熟起来的?”

“是我的问题,我从来没跟你说过。”

太宰治拍了拍中岛敦的肩膀,正好,中岛敦放在腿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芥川龙之介过来了,

“你还记得我跟中也一起开的那个酒吧么?学校附近一个小小的音乐酒吧,租金挺便宜的那个,高一我带你去玩儿过一次。那个酒吧有我和中也投资,不过最大的老板是芥川君。是他当时在找其他代卝理人,正好我们也有意愿做,又是在学校附近,不愁没客人,我们三个就那么合作了。”

中岛敦脑内风暴潮速速刮起好似摄影师举起相筒直面惊涛骇浪,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你就像一个刽子手把我出卖,太宰先生你怎么不早说啊?!和着大家经常去的音乐酒吧老板就是芥川龙之介??上学威龙业务范围除了上课、考试、跟老师干瞪眼谁也不让谁、收拾挡路人和给自己增加作业负担让自己的心也砰砰乱跳之外,居然还有个体户经营??

自己前段时间有个晚上一个人在教室写作业,写完之后背着书包去音乐酒吧点了杯青柠酒,自己最喜欢的就是青柠子。当时酒吧没客人,蒸汽波声音很大,只有一个店员坐在吧台里面抽烟,黑衣黑发,自己没仔细看,说了句“青柠子酒不加冰块谢谢”就回座儿上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店员还能是谁?!真绝了!

“不行,我得出门了。”中岛敦愣了大半天睁大眼睛看着太宰治就只差一行被欺骗被隐瞒被蒙在鼓里两年半的苦痛之泪没流下来了,他手里的手机一直在震,中岛敦拿上外套给太宰治说,“您可真行太宰先生,我上次一个人去点了杯酒,店里一人都没有,我当时还在想那个黑衣服黑头发只抽烟不说话的店员是谁,敢情不就是他么!”

“嗐,你又没问,那我这么长时间就也不告诉你了呗,谁能想到你自己一个人偷偷喝酒都能撞上他。”太宰治在后面冲中岛敦挥手,

“加油——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狠狠面对人生每次寒冷——忘忧草,忘了就好——”

中岛敦本来以为自己跟芥川龙之介就会卡在同学关系和微妙不可说之间不上不下,但太宰治似乎在暗示自己什么,把灰色风衣套在身上大踏步走出小酒馆下楼梯走向已经在楼梯下面拿着手机给自己打电话的芥川龙之介时,都有了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义无反顾。好像有什么东西要被揭开了——

芥川龙之介倒是什么都没说,把电话挂断之后拿着手机在前面走:

“走吧。”

“……”中岛敦想试探,想弄明白,但众所周知,想不通、想试探、忍不住想知道对方的看法,其实就是不安和委屈的表现罢了。芥川龙之介可以对全世界不满对全世界摆臭脸,但对着中岛敦又没那么恶劣,就连中岛敦都发现了这个异常。

于是乎,虽然没什么恋爱经验但是在朋友同学身边观察了那么多年的中岛敦,在芥川龙之介身后拽着他黑色立领风衣的下摆,开口说:

“我不想跟你在一块儿了。”

芥川龙之介好像还是没懂:“那你另外找个人跟你一起写申报书吧。”

“不是,我是说,芥川。”

芥川龙之介闻声转头,皱着眉头表示疑问,低着头收起下巴看中岛敦。中岛敦知道他这种类似催促的眼神,在跟自己讲题的时候,课上自己被抽起来回答问题、他转过头看着自己让自己开口回答的时候,都是这种眼神。如果自己不喜欢他,恐怕会很感激他为自己做的一切,两个人也能做好朋友吧,但是不行,不可以,这太奇怪了,你不要对我太好啊——

“我以后都不想跟你待在一块儿了。”

中岛敦知道芥川龙之介可能会因为自己的话生气,不过他最多也就是生气吧,因为自己不懂感恩?冥顽不灵,就是不听劝,浪费大好青春不好好学习?芥川龙之介当然也气这个,但更多的还是——

“我不想喜欢你了。”

中岛敦在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悸动幻想之后强行画上句点,一个圆圆的句号还没来得及写完,芥川龙之介的眼里果然烧起了火,灰色的、广阔无垠的莽原,慢慢地燃起,中岛敦感觉芥川龙之介越听越生气,但是没有办法,如果自己不说,这种状态还要持续多久?直到考完高考,所有人都进大学之后,自己跟芥川一个在东一个在西,自己晚上拿着手机想找他又发现其实没有什么理由总去打扰烦忧,才知道后悔吗?

差不多得了。

“我知道你在我身上花了很多心思,但是如果你不是那种意思的话,就不要再这样了。我这么说可能很自私,但是如果我不这样做的话,我也会很难受。”

中岛敦被他盯着,所以没能抬头,怕一看芥川龙之介的脸就又后悔了,芥川龙之介的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线,拳头都握到发白了。

“你不喜欢我啊,你喜欢女……”

“中岛敦,我每天除了实验、吃饭、跟父母对话、洗澡睡觉之外,其他时间都给你了,其他时候都跟你在一起,你还想干嘛?”

芥川龙之介明确地发现自己不愿意跟他“分开”,也是在这个时候,不想让他继续一个人跑去酒吧跟其他人在一块儿疯玩儿,喝醉之后大家都爱勾肩搭背摸来摸去,光是想想像上次那样用嘴巴传扑克牌之类的事情会在他们“分开”之后照常地、普普通通又没什么稀奇地发生,自己就气得发疯。有的时候跟他一起走路、出门去找他,双脚行走的时候又觉得有点儿奇怪,后知后觉的那种,我凭什么这么做?

“你跟我在一起那么久,仅仅只是因为喜欢我,才乐意这样吗?没有一点点是为了你自己?”

芥川龙之介问他,眼睛一下子冷锐起来了。

“……”

中岛敦咬着嘴唇低头,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是该说“对,我都是为你”?但是也不对,就算没有芥川龙之介,自己也还是会开始收拾收拾努力苦读的,只是芥川将这一切提前了,让自己现在就动了起来,做一个像他一样的永动机。本来自己是不习惯的,但现在也开始每天早起十五分钟,十五分钟就够了,错开早高峰去买早餐、到教室看书,安安静静开始学习。一开始觉得芥川龙之介烦,但又很喜欢……

“说话。”

芥川龙之介把拳头捏紧按得咔咔响,

“别装哑巴。”

应该要下雨了,雷声隐隐作响,中岛敦听到夜晚树叶在摇晃,好像哭声。

“你是不是觉得,只要我跟你的这个问题解决不了,你就没办法放心?”

芥川龙之介继续问。中岛敦也不是一直憋着不说老让对方去猜的类型,于是直接不管三七二十一抬着头,然后对着芥川点了两下,嘴唇还是咬着。

“……”

芥川龙之介的双手放在风衣口袋里,左边口袋是手机,右边口袋是香烟盒、打火机和一只避卝孕套。虽然没有一定要抱他的意思,但自己总有什么事情在邻近的预感,这一点跟中岛敦一样:什么东西在接近,是真的。如果一个人这么觉得可以当成自我意识过剩,但两个人都这样觉得,应该就不会有错了。芥川脑海里闪过高一那年在器材室门口看到他全身湿透、透着粉色的白卝皙皮肤顺滑无暇的样子,一对长卝腿又细又直,身材很好,但又不会瘦得让人觉得难看,合适的脂均匀地铺在该长肉的地方,腰是,大卝腿内侧是,臀也是。虽然被白衬衫遮住,但几乎没什么diǎo用,倒不如说就是因为遮住才色情,色情是一层薄如纸张或者轻纱浮于表面等待自己去揭开的过程,中岛敦就是在等自己。

“那我了你心愿。”

芥川龙之介在酒吧街某个树荫底下的黑色角落按住中岛敦吻了下去,而中岛敦最后错误的天真就在于,他只以为芥川亲自己一口就算了。

就算了?怎么可能。


8

“唔……”

中岛敦蒙在被子里只露了双眼睛和头发出来,悄悄看在穿衣镜前打领带穿衬衫的芥川龙之介。芥川起得很早,而且就算前一天晚上睡得很少也不会在课上打盹儿,从来不会。中岛敦在早上九点到十一点之间处于时刻准备昏迷长睡不起的暗黑时刻,困到想升天,困到发癫,但自从跟芥川组队以来就没上课睡过觉——代价是,一到课间就不省人事,怎么叫都叫不醒,错过上厕所时间,只能在课上请假出去上厕所。

“看我卝干什么?”

芥川龙之介把衬衫领子翻过来压好,把外套套上之后回头看中岛敦。

小老虎昨晚跟自己前前后后来了三次,或者说……严格来说,四次?该以自己的次数算还是以他的次数算?还是该以同时到达功德圆满的次数来算?不管了,反正也就三四五六次吧,次数不重要,实际体验最重要。芥川龙之介现在回想起以往听说的诸如“第一次很难插进去,能插进去至少也得折腾半个多小时”“痛得要死,要是真的心疼对方就不要那么急,前卝戏时间再久一点”,更邪乎的经验谈还有“根本不可能高卝潮”、“一点都不舒服”、“除了麻什么感觉都没有”、“尬得要死,不聊天就做不下去”云云。芥川龙之介很少把这种劝告当真,但真到自己要做的时候还是会觉得:能成么?

然而事实上不管能不能成,当昨晚自己把中岛敦塞回家赶上床,窗外暴雨床上也是一场惊涛骇浪,把他脱得光溜溜像只光卝裸的羔羊嗷嗷待宰之后,自己就知道了:就算两个人都是第一次也无所谓,不可能不做的,再拖就不是男人。特别是中岛敦把细长的双卝腿曲起来想把自己往床下赶的时候,伸手一捞把他的腿顺势抓卝住然后分开,吮卝吸卝舔卝吻他的唇、乳和小腹,之后的一切事情都顺理成章,好像早就该这么做了似的,只是他们两个都有点憨。中岛敦一开始说难受,但如果不一口气插到底的话之后会更痛,索性一边爱卝抚、转移他的注意力一边前进,直到顶到最里面为止。

把领带系好摆正之后双手拍了拍衣襟好像也把这些质疑全都赶走了,果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你们觉得不行那是你们自己不会做,跟我无关。

“你难受么?”中岛敦在被子里呼哧呼哧的,“我难受。”

“你哪儿难受了?”芥川龙之介抱着胳膊站在床边看他,昨天晚上最后一次的时候说让自己快一点别停的是谁?

“腿软,我走不动了。”

“你还没走呢,怎么知道自己走不动。”

芥川龙之介低下头去帮他把睡乱的被子掖好,他心里也不是没数自己要得可能有点儿狠,但今天周六,你想睡多久就睡多久,睡到明天早上都成。中岛敦的半张脸埋在被子里被芥川龙之介隔着被子掐了掐,黑发少年把中岛敦露出来的一只鱼白脚丫子也塞回去,说:

“现在你没有理由不老老实实读书了,甭跟我抵赖。”

中岛敦脑子嘭的一下完全空白,原来他还在惦记着事儿呢?芥川龙之介捅破窗户纸的方式也太独特太硬核了,别人都是促膝长谈把酒言欢谈天说地我们还是兄弟,芥川上来就亲,还把自己拖回家。早在两年前,自己在体育馆器材室湿着身子正愁没东西擦的时候,芥川龙之介就用那双似冷又热的眼睛把自己从头到脚又从脚到头看了个遍,可能还不止一遍,中岛敦那时已经喜欢上他,虽说不可能到性幻想的地步,但要是真的说“我一点多的都没想过”,不可能,要是自己真那么说了也只是狡辩,是逞强,是心上输了嘴巴上都不能输的倔劲儿。

“……知道了。”中岛敦看芥川龙之介好像要出门,“你去哪儿?”

芥川的西装下摆被他扯住一个小角角,“第一天就把我丢家里吗。”

“我下午回来。”芥川龙之介其实可能已经迟到了,从这里到科学报告厅肯定堵车,所以他一般都会给自己留一个小时的时间,早到总比迟到好。“我给你说了,我要去听研讨会。”

“我晚上想出去吃。”中岛敦说,“想吃虾和鸡翅。”

“你不是刚刚还在说你走不动么?见吃起意?”

芥川龙之介冷冷地吐槽完之后还是坐回床边,房间里面没开灯,窗帘完全拉好之后更暗,中岛敦本来还闭着眼想睡觉不理他了,之后就感觉到一片阴影慢慢压下,他在自己脸上亲了一口。中岛敦等他走之后才把手机拿出来处理未读消息,太宰治在昨晚快接近零点的时候发信息问:敦君,你还健在吗?但那个时候自己已经顾不上看手机了,毕竟上了芥川龙之介的床之后自己连起床的力气都快没了,手机更是没工夫理会。太宰治跟中原中也偶尔在班上最后一排和另外几个男孩儿开荤,谈到在一起多久之后碰女朋友比较正常,最后得出一致结论:两个人都愿意就可以。然后不知道是谁冒出来一句:优等生,其实应该是学习成绩好、IQ高的人性卝欲强,因为这种人大脑犒赏系统比较发达,所以一般来说性卝欲很强。中原中也问你瞎扯?那个人说小狗才骗你,不信你自己搜,科学新闻。

现在仔细想想是真的,芥川龙之介年级前三十一直包揽,从来没掉出来过,昨晚也是,插进去之后就基本上没完全拔卝出来过,最后是自己快昏睡过去,他才跟自己一块儿到了。

“还健在,就是生活艰难,快打不动字了。”

中岛敦把两只热腾腾的手从被子里拿出来回复道。有一说一,虽然自己还没下床走路,但大卝腿内侧真的全软了,腰也是……别问,问就都是芥川龙之介的错。

“等会儿,在一起了吗?”太宰治秒懂,打不动字?那岂不是有情况?

“嗯。”中岛敦困得不行,回完之后手里还拿着手机就睡着了。


晚餐之约准时到来。之前也不是没在一起吃过饭,两个人第一次一起留校那晚就吃了M记外卖,不过这可是在一起之后的第一餐。

但中岛敦感觉有点儿不对劲。

一盘清蒸鱼刚刚端上来时中岛敦就准备伸筷子,芥川龙之介却直接端到了自己面前,用筷子撕下来一大块鱼肉放进自己碗里开始挑刺,然后继续跟自己边吃边聊天。中岛敦的疑惑程度由着芥川继续把新上的鸡翅也端到了自己面前的动作而逐渐加深,当小龙虾也上了,中岛敦的疑惑和不解达到了顶端:他又端过去了!和着自己前面除了饮料和碗什么都没有,不能因为第一顿饭你请你就不让我吃啊!最后中岛敦实在是忍不住了,吃着碗里最后那点儿南瓜,问:

“你怎么全端过去了啊?我不吃吗?”

芥川龙之介还在把鱼肉均匀撕下来去刺,之后还准备把鸡翅骨头给剔出来,听他这么说就把自己碗里已经剥好了的端到他面前:

“那以后龙虾你自己剥,鸡骨头你自己剔,鱼刺你自己挑。”

芥川龙之介手上沾了点儿油,他把筷子和碗放好就起来了,服务生过来问他有什么需求,芥川问:“厕所在哪里?”

中岛敦一声不吭等芥川走远去厕所洗手,低头看了看满满一大碗挑好了刺的无骨鱼片,拿筷子夹起来滑滑的一片赶紧放进嘴里免得掉下来。

芥川龙之介回座位之后看到自己碗里又堆满了剥好了的小龙虾,他抬头看中岛敦,中岛敦面前全是红红油油的虾壳,两只手都剥红了,在湿纸巾上悄悄地蹭还不想让自己看见。中岛敦也不知道自己是图啥,剥得两只手火卝辣辣的芥川龙之介也跟自己一样装作不知道只顾着吃,自己两只手又红又辣,吃完饭之后还被芥川直接在路边吻,关键是两个人都没吃口香糖没刷牙,嘴里全是饮料和龙虾味儿。

嗐,真是伤脑筋。


9

芥川龙之介还在跟同学讨论这次考试数学卷子出题人可能脑子里有泡、重要数据都能输错的事儿,聊着聊着就有人告诉自己说,班主任找你。

班主任?班主任找我卝干什么?芥川龙之介奇怪,最近自己的生活重心几乎都在中岛敦身上,中岛敦也没惹什么事儿出来啊。

“诶你去哪儿?”

中岛敦正吃着一板奶片走过来,还是原味奶片最好吃,中岛敦咔咔抠下来一颗放在芥川龙之介嘴边,芥川张开嘴含进去,然后说:“森鸥外找我。”

“啊?……”中岛敦茫然抬着头望向急着去办公室的芥川龙之介,“该不会被发现了吧,喂?”

芥川龙之介进办公室之后森鸥外第一句话就是不出意料的“最近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吗”,彼时他嘴里的奶汁还没完全吞下去,中岛敦就喜欢去超市买这些小东西,上次都差点儿把手机弄坏了,第二天照样背着书包元气满满去超市买零食,奇怪的是最后是自己付的钱,从打码到掏钱一整个过程十分流畅。别的同学可能还会没话找话跟森鸥外硬聊,芥川则是直接说:没有困难,没有感想,还成,都行,都可以,没感觉,纯粹的聊天杀手。

“我找你来呢,主要是想让你看看中岛同学的试卷。他这次进步很快。”

森鸥外把中岛敦最近的一张卷子摊开拿给芥川龙之介看,芥川低头快速浏览了一会儿,然后少有地比较出神。森鸥外继续问:

“你们最近互帮互助效果看来还不错嘛。”

“……”芥川龙之介的眼睛好像盯着虚无,从黑色制卝服裤看到黑色靴子,再看到森鸥外身后白墙上的书法,一直没答话。本来自己是不会特地去回忆的,但森鸥外又勾起了一些午夜限定的碎片。中岛敦老爱跟自己谈条件,比如“今晚要出去聚餐,所以化学卷子和生物背书就挪到明天吧”“不是,你每天都让我写,你自己怎么不写?你不写我也不写了”,于是芥川龙之介决定发功整治其不良心理,在床上的时候把他的身子翻过来一边做一边让他背知识点,想不起来就打屁卝股。虽然中岛敦死不屈服绝不妥协咬着牙说我要跟你决一死战,自己也只能说:这可是你说的?然后继续实施打卝压惩罚,不认错就继续打。

于是中岛敦的记性像吃了十全大补丸一样突飞猛进……

虽然这对学习的确有很大帮助,但森鸥外说的互帮互助应该也就只是指两个人一起做题,还远远达不到芥川龙之介跟中岛敦的“那种玩法”。芥川摸了摸鼻子,随口一答:

“啊,是的,他比较有上进心,在这方面。”

在老师办公室回忆这种东西不太好。芥川龙之介想,但要是森鸥外不问,自己恐怕还不回忆起来。

“……是吗?”森鸥外鼓了鼓眼睛,很不可思议,芥川龙之介还真是第一次夸人。要是以前问芥川,你觉得那个xx同学最近状态怎么样,芥川反手就会问自己一句:xx是谁?自己还得给他解释,就是天生一头卷毛戴眼镜的那个男生,芥川想一会儿才能说,哦,不知道。中岛敦跟芥川能有什么关系?一个是跟着太宰中也一起玩的小聪明,不坏,但还是贪玩,需要哪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出来拉一把;一个是被美女学卝姐青睐帅哥学长排挤同学忌惮老师头疼不已的上学威龙,他俩能有什么关系?

他俩不适合做兄弟,森鸥外瞎下了个结论。他俩要是真的能有什么关系,只能是不正当关系,然而这也不可能。芥川龙之介跟森鸥外完全往两个方向想了。

森鸥外跟芥川父母通电话,两个家长给自己说的就是:芥川在学习上是不用操心的,其他方面请您多管教,该骂的就骂,该罚的就罚,真是不好意思了。森鸥外当时还纳闷儿,学习搞好不就行了吗,学生除了学习还能干啥,难道芥川龙之介还有拓展业务?后面才知道芥川除了学习上不用操心,其他方面都需要操心:跟高年级男生互呛甚至打架,被美女学卝姐表白之后不解风情冷酷拒绝之后又被人女孩子记恨,一天天的也不知道在想啥,连机会都不给自己争取一下,自杀式回绝表白。芥川龙之介在外面有不少投资,科技大赛赞助、小酒吧老板、琴行合伙人等等,芥川都做过,据说也就只是凭借小的时候这个长辈那个长辈东给西给的零花钱走到今天的,不该买的东西一点都不买,就那么把钱一点一点地存了下来。

“是。”芥川发觉自己的顾左右而言他好像被森鸥外看出来了,但没有办法,撒谎撒了一半也不能撤回,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整挺好。”

“哈哈哈……哈哈哈。”

森鸥外在办公室里干笑起来,两个人都尴尬,芥川最后也被他整笑了,两个人一起干笑,也不知道谁笑得更膈应。森鸥外心想,得,你跟中岛敦在一块玩儿也好,让人家出了名的好脾气好好熏陶一下你,免得你天天搞破坏。


10

“咚咚——”

“咚咚——”

“咚咚咚咚,咚咚——”

芥川龙之介被惊天动地的敲门声吵得一下子把AirPods摘下来掀开被子下了床,中岛敦明明都已经说了“我今晚不去你家了”,这个点又来敲门。芥川皱眉咂了咂嘴,穿着棉拖鞋走到玄关啪嗒一下把门打开:

“吵什么吵?”

“这是我研制出来的摩斯密码。”中岛敦左手拿着一包原味薯片,右手还保持着叩门的姿势,嘴里叼着一片还没完全含进嘴里的薯片,中岛敦的书包坠下来垂在膝盖窝处,大眼睛里带着试探和笑意,“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问你呢,你怎么来了?”芥川龙之介本来还板着脸,你自己说你不来了的,结果又跑过来了?家着火了?

“我没带家钥匙,没钱了,手机没电了。”中岛敦老实作答,跟太宰治他们玩到这个点准备回家的时候发现钥匙被自己放在学校了,他伸手进袋子里拿出来一片塞进芥川龙之介嘴里。

“我这儿也不是你收容所啊。”

芥川龙之介双手抱住靠在门框边,现在已经是午夜,他俩都刻意压低了说话的声音。

“其实我有你家钥匙,但是我没用。”中岛敦扬着下巴冲芥川龙之介笑了笑。

“你有我家钥匙?那还给我吧。”芥川龙之介把脑袋往他那边凑,手也摊开做出一个要债的姿势,中岛敦直接拿手拽着他的袖子把他拉过来,就着一嘴油盐在芥川龙之介脸上亲了一口。要是搁以前芥川龙之介会直接把人推开然后去厕所洗十遍脸几乎搓一层皮下来,但现在可不一样,跟中岛敦在一块儿芥川都能剔鸡骨头挑鱼刺了,还有什么不能做的?

“要过门了才能用你家钥匙。”

中岛敦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芥川龙之介的心脏狠狠跳痛了一下,谁教他这么说的?这就学坏了?芥川抬眼,用带着温度的目光看他:“现在过门也成。”

中岛敦手里的薯片吃到底了,他把薯片袋子丢在门口的垃卝圾筐里,直接跳上芥川龙之介身上跟他抱在一起亲。芥川龙之介的嘴巴原本还紧闭着,一下又被他撬开,两个人边吻边往家里面走。


The End.


还有一些没有写进文里的零碎的梗✨:

1.敦敦当初还没喜欢上芥川的时候 给太宰中也他们说:异地恋不就是网恋吗 我不想异地恋 我搞同性恋都不搞异地恋

结果最后芥川出国留学了 中岛敦又搞同性恋又搞异地恋

太宰治、中原中也:你小子脸肿得像猪头

2.中岛敦拿着水在旁边等芥川打球回来 芥川赢了球就过去找他 亲几口 然后喝水 继续上场打球

3.白天被芥川留作业 晚上被芥川打屁股

4.大家高考完之后都想去做点儿新奇刺激的事情 中岛敦考试之前跟几个朋友说 要是去了东京的志愿校 我就奖励自己 几个人约好去纹身

芥川龙之介不同意 不让他纹 敦敦考完之后达到目标了 他俩有一天晚上参加party 靠在天台边吹风 其他同学在烤肉喝酒 敦敦笑着说我听话吧 我没去纹身

芥川把脸凑过去:你听谁的话?敦敦就笑:我听你的话啊

5.他俩在一起之后 吵架 芥川哄他 又疲惫又有点生气 拖着声音说 听话

敦敦就软下来了 沉默了

6.学校组织体检 芥川去抽血 中岛敦在一堆人里找到他 然后拿饼干给他吃

芥川觉得莫名其妙 说我不吃 敦敦说你吃点吧 一会儿要抽血 芥川说我不是贫弱女子不需要 其实中岛敦就是单纯发现了一款好吃的饼干想给他吃罢辽 然后顺便想看看芥川在公共场合被自己喂饼干会是什么反应 最后芥川低头吃了一口 就说我不吃了

医院走廊又黑又长 他俩在一个没人的科室门口亲亲 悄咪咪的

中岛敦:在外面我很注意的 如果情侣之间太高调了不太好

太宰治:?我在医院体检拿着单子上楼下楼 只要看到你 你俩一定在接吻

最好玩的是 敦敦给芥芥味饼干 芥芥想躲 就往后仰 敦敦就硬要看他吃 芥川无奈 敦敦可爱

7.芥敦在一起之后 敦敦每天早上会关掉闹钟再睡五分钟 芥川龙之介做好早餐叫他起来吃 中岛敦就说 我今天厌食 吃不下 我不饿

芥川龙之介冷哼一声

中岛敦后面起来直接洗漱穿衣服去班上上课 上了两节课就饿了 问芥川你有没有小饼干

芥川:你不是厌食么?

中岛敦:我现在不厌食了

芥川就把今早做好了打包了的早餐拿出来给他 芥川:你厌食?世界末日了你都不可能厌食 中岛敦:芥川龙之介那一声冷哼里三分轻蔑 两分不屑 五分讥讽

最后送上敦敦生芥川气的表情包 非常好用:




应该差不多就是这些了!!还有一些暂时想不起来了 以后有时间再写吧——祝大家万圣快乐!!

最后:法老牛批!!!我爱法老!!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