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拍错拖 Bad Bond(契约情人ABO)4

*第三章请走

*芥敦文章目录

*慢慢填吧


第四章 可以让我碰的室友

 

  自身属性在那么长的时间里,对中岛敦来说完全没什么意义,在日常生活中他想的最多的还是工作上的事情,在诸多Alpha和Beta中间工作久了他自己都会忘了自己的属性。芥川龙之介一直在意他如何避开敏感时刻,或者如何抵御不同Alpha的味道对自己的侵扰,但一直没有开口问。中岛敦做得最漂亮的一点就是,这么多年,除了芥川和他做过的那个晚上,他没有与任何人肢体接触。

  芥川龙之介订的是商务套间,客厅后面便是卧室,里面只有一张双人大床。中岛敦把行李箱推到床边的时候低着头看了看那张白色床,芥川站在他身后,瞥到他僵了一下,却懒得去想他的心理活动。现在算是旺季,能订到房间算不错了,连商务标间都没有了,还挑剔什么?不想和我睡一张床就打地铺。

  中岛敦一秒钟之后也接受了事实,毕竟房钱是芥川龙之介开的,俩男人睡一张床也无所谓。他蹲下来收拾行李箱,芥川越过他在床头插充电器,把手机充上电。中岛敦的脑袋蹭到了芥川龙之介的牛仔裤裤腿儿,埋着头的Omega为了掩饰尴尬,问:“你晚上想吃什么?”

  芥川龙之介进卫生间洗手,双手捧水在脸上打出水花。“你决定就行,无所谓。”中岛敦把行李箱里他要开会用的西装连着防尘袋一起提出来,走到衣柜面前垫着脚挂到最上面那一层,让整套衣服自然垂下来。芥川看到他棉T恤遮不住的那截腰和连着腰被黑色裤子包住的翘起来的臀,绷着脸把眼睛别开。

  “那我们去吃大排档吧?”中岛敦边挂衣服边垫脚顶腰,“我同事给我介绍了几家好吃的。”

  “大排档?”芥川把自己的睡衣丢在枕头上,把被子掀起来对折,“你真好养活。”

  ……养活?我?

  中岛敦拿了件蓝色外套套在身上,偏了偏头表示不解,芥川龙之介从钱包里抽出五张钱折了一下放在裤兜里,把中岛敦推出房间,两个人一起下了楼。

  走到大排档只花了十分钟时间,中岛敦只点了五百块的东西,芥川看他像是见外,就把伙计叫过来说了句:“我们两个都吃的少,你随便多拿点吧。”

  中岛敦没搞懂这是什么逻辑,从语文从常理从爱情他都不懂。芥川龙之介坐在自己旁边和自己稍微勾着点腰将就大排档小桌子的高度,看着对方黑发灰眸他想说点什么,一开口说成了:

  “呃……来一打啤酒,谢谢,冰的。”

  东西端上来之后中岛敦没之前那么拘谨,他看了眼芥川,然后两个人一起埋头吃。中岛敦没成年之前也和芥川龙之介在一起吃过饭,两个人端着碗你呛我一句我怼你一句还可以聊半个钟,现在都大了,好像也没什么共同话题。

  “明天我们去哪。”芥川龙之介那么说,只是因为自己应该完成任务,如果继续深挖动机,他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动摇。

  中岛敦喜欢吃这里的烤牛肉,他用一次性筷子夹了两片放在自己碗里,然后喝了口酒:“后天有个研讨会我要去参加,那篇稿子我还不太熟,明天我想练练。”

  “就在酒店练?”芥川龙之介吃不惯炒得太糊的炒饭,中岛敦看他还和以前一样挑嘴就帮他把带着锅巴的部分捡了出来,丢了浪费,撂在地上又不卫生,他就放在了自己的盘子里。中岛敦又在芥川龙之介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成为了第一个吃他吃过的饭的人。

  “你明天想去哪?”中岛敦知道自己在他面前一直表现得很见外,但现在自己会不会又太出格了点?

  “……没什么特别想去的。”芥川龙之介咳了一声,嗓子被冰啤酒弄得有点难受,隔了会儿又咳了几声。中岛敦才发觉他身体一直都不太好,就把他的啤酒拿过去放在了自己那里:“你想种草莓吗?”

  芥川龙之介听到这句话猛地抬起头,一双暗眸瞪着中岛敦,好像是不适应这种玩笑。中岛敦指的是去草莓园参与体验活动,隔了几秒钟也反应了过来,尴尬地笑了笑。“我说的是去草莓园,你不想去就算了。”

  “明天在剧院有音乐剧,看完之后可以在里面练练你的稿子。”

  芥川龙之介不知道中岛敦恨不恨自己,倒不如说他若不恨才奇怪,毕竟自己和他结婚、住在一起直到现在一起旅游,其实更多是在履行义务。别人玩Omega,他当然也可以玩,但是他向来没什么兴趣,一个经常上医疗权威刊物的外科医生也不能往自己身上泼风流的脏水。一生中与他亲近的人,几乎没有,中岛敦可能也不会是。

  他现在没有意识到的是,他会那么想,是因为他忘了自己在这十几年里也对中岛敦抱过念想。眼前这个吃着烤串会把葱花沾在嘴唇上,然后伸出舌头在一个和他一样一直没开荤的Alpha面前把它舔掉的Omega,这个让自己看得见吃不到的男人,是不是可以让自己指望点什么——

  芥川龙之介很少主动说话,中岛敦到最后有点醉了:“你是不是……真的不想离婚?”

  “……不是不想,是不能。”芥川龙之介只想表达他们的契约坚不可摧,但话已出口,变成了自己很想离婚的意思。他懒于解释,但还是有点介怀。

  “嗯……是这样。”中岛敦听了之后,露出了有点凄凉苦涩的微笑。“福泽先生……也给我说这个婚不能离,大家走在街上……都算是名人了,这个算是八卦吧。”

  说罢,太久没在外面喝醉过的语文老师把自己手边的那罐全部喝干。“我们这样……算不算形婚?”

  “目前来说,算是。”芥川龙之介如实回答,把自己盘子里的烤菜吃光。味道是不错,但是现在吃起来却是无味。

  “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和一个自己……讨厌的人结婚,还住在一起。”

  中岛敦歪头看他,眼睛里酝着泪雾,嘴巴殷红亮晶晶像是被狂吻过。“我在加拿大……先是读书,读书,不停读书,然后出来工作,尽量让自己少想点。我怕我一想……”

  太痛苦——

  那个晚上对中岛敦来说是痛的,身体上的直观感受并不好,记忆中只留下黄色的卧室灯光、杂乱的床和压住自己不放的芥川龙之介,还有次日清晨模糊意识中砸门而入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吃惊到双颊发白、还有些窘迫的表情。

  芥川龙之介说:“我不讨厌你。”

  “你怎么可能不……”

  “我若讨厌你,就不会回去住了。一辈子形婚也无所谓,我跟你约法三章过,就是一个人过一辈子,我也不会觉得寂寞。来日方长,现在是形婚……”

  不代表以后不会相爱。

  中岛敦好像听懂了,好像又没有。他抬起那张羊犊脸,睁大眼睛凑到芥川龙之介面前,完全醉了又心中郁闷的他在芥川唇上轻吻。

  “你……肯定在撒谎。”中岛敦喜欢女人,但还真没找到合适的,他借着酒劲亲的这一口,也不会让心里产生抵触。可能他是Gay吧。“你不会觉得恶心吗?”

  “……”芥川龙之介抓住他的头发把他的头扬起来对着自己,想咬他一口以示惩戒,但考虑到这是公共场合还是把他的头放了下来。

  “如果不讨厌我,那你是怎么想的?”

  中岛敦在一面保持高度警惕的同时,又一面对芥川展现出松弛。他确定芥川龙之介是不会伤害自己的,判断依据是这么多年他没来加拿大打破自己宁静的生活,给了自己那么多时间,还陪自己来了福冈。

  他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了?

  “没怎么想。”“你把我当室友吗?”

  芥川龙之介倒是没料到他想问个清楚,自己是Alpha,但现在主导权没在自己手上,可能是自己对他太好了。明明受委屈的也有自己——他看中岛敦醉得脸都憋红的样子,用指腹磨了磨自己刚刚被他亲了一下的嘴唇,压低声音凑到他脑袋边补充道:“可以让我碰的室友。”

  他听到中岛敦微张着嘴在自己脸侧倒抽着惊喘了一下,好像当年在自己下面的声音,最嫩最清的少年的声音。芥川龙之介不急着碰他,但宣布主权还是有一定必要,因为他确有此意。

  “那你是……不行室友。”

  中岛敦好像有点被激怒,但芥川龙之介怎么看他怎么像在赌气:“不行?”

  “嗯。那个……不行。”

 如果没理解错的话……芥川龙之介掐着他的下巴,男人最无法忍受的就是这方面的质疑,中岛敦是从哪里看出来自己功能有问题?“你说什么?”

  “我说……那种事情……不行。”

  “怎么不行了?”

  “不是你说的双方自愿吗?”

  “……”两个人越说声音越大,芥川龙之介都快被他气笑了,他知道中岛敦想确认什么,Omega只是觉得他们有名无实,但如若进展太快他又觉得奇怪。芥川懂他的不安和自卑。

  “这个双方自愿,你可以这么理解。”Alpha说,“只要你愿意,就没什么问题。”

  这种程度的阅读理解现在明显不适用于醉鬼,中岛敦“啊?”了一声,但芥川龙之介先付了钱出了大排档。中岛敦追上在行人稀少但仍旧灯火通明的大街上走的芥川,把他的胳膊拉过来:

  “你的意思是,只要我想做,你就会和……”

  中岛敦是真醉,芥川龙之介看他那张软软红红像是可以滴水的脸就知道了,他眨着眼睛把最露骨的问题问出来,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无意识的。芥川龙之介把他拽着自己袖子不放的那只手扯起来,提高搭到自己肩膀上,把他往后推直到压在街边路灯下,抵住墙壁。中岛敦是第一次被他吻,从嘴唇到牙齿再到上下颚全部都被舔到,芥川龙之介是想把刚刚他亲自己的还回去,但不舌吻太亏了,好歹也得亲个五分钟吧,毕竟现在自己还不能碰他。

  “唔……”

  中岛敦把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弯了一下,然后另一只手也搭上去缠住,抱着他继续吻。有一句话说:喝醉了才知道你最爱谁。也不知道是芥川的信息素强大到可以让自己的所有细胞都在叫嚣着想要他,还是真的爱上他了。

  两个人亲着回酒店,进电梯的时候还靠在墙上延长这个超时的吻。中岛敦累了一天,被芥川压在床上之后一沾就着,很快就睡着了。芥川看他慢慢在自己面前卸下戒备心,用手抚了抚他的发,分开嘴唇。中岛敦的嘴已经被自己弄肿了。

  他们都想过,是不是可以和对方一起取暖,或者让对方来给自己温暖。

 

 

  “感谢各位老师、同学光临现场。大家好,我是中岛敦。今天我们谈到的是作文章与做文人的问题……”

  中岛敦站在小型剧院的舞台中央,摆着干花的演讲台上是他打出来的稿子,记不住词就偷瞄两眼。芥川龙之介坐在观众席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剧院更为空旷,芥川坐在最中间的位置,翘着二郎腿拿着手机看中岛敦练习。中岛敦看到芥川没有感情像是在冷冷观察自己的视线之后,又觉得尴尬了。

  他今天早上醒来才想起自己昨晚干了什么,给芥川客客气气说了对不起。芥川没什么反应,点了下头就起床穿衣服了。最印象深刻的是对方靠近自己说的那句“可以让我碰的室友”,好像是明朗的,但又似乎暧昧到了极点。可以让他碰……是现在?还是以后?

  中岛敦只好越过芥川看二楼的看台:

  “自古以来文人相轻,这种态度也会不知不觉融进作者的作品之中,或多或少带有一些个人主义色彩。有喜爱唇枪舌剑的作家,也有云淡风轻不喜争抢的作家……”

  芥川龙之介一会玩玩手机,一会听听中岛老师演讲。不知道中岛敦当初是怎么战胜自己的卑怯,站在众人面前笑着讨论学术的?

  “中岛敦。”

  芥川龙之介打断他,

  “你应该看观众席,不是看天。”


TBC.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