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我的非酋男友(校园PARO)(试阅)

*一直没有发出来的稿子 已经写完了 全文3.7w字

*先放个五千字的试阅~剩下的等本子完售了再公开

*不是官方学PA 我掰的设定 很多取材都是我母校hhhhhh


序章、初见

 

  中岛敦正了正领带,跟在那群重点班的学生们后面一起上了音乐厅的舞台。从年段第一、劳动标兵到优秀分子,许多人都会在台上露脸儿。把中岛敦丢在全年级的话,成绩还是在最前面那一个阶梯的,不过现在台上站着的三十个优等生里面,他又是走在最后的那个。校长一个一个握了手说了加油鼓劲儿的话,给他们发了奖章,发到中岛敦的时候,站在台上主持的某位主任拿着话筒吼:“高三三十五班!在干什么!”

  中岛敦被大嗓门儿主任吓得抖了三五抖,台下散在各处的说话声笑声一下子全停了,坐在观众席最上面的角落的那个班啧了一声。高三三十五班一直很有名,比实验班还有派头,集会的时候闹,运动会的时侯成绩突出展露风采,成绩稳定从不把倒数第一让给别人,通报批评名单里经常有这个班,抽烟化妆讲话的都有。

  “从进场开始就一直在讲,一直在笑,你们到底在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

  “你们班最后一排那三个男生,自己注意一下,不要以为你们做什么学校不知道。不点名道姓是给你们面子。”

  教导主任带着关西口音的说教劈头盖脸向三十五班同学砸过来,有些女生“嘁”了一阵表达不屑。中岛敦看了一眼三十五班最后一排的那三个男生,他们三个阴着脸看台上的主任,感觉他们并没有在热切交谈,不过还是被点名了。

  棕色卷发的男生笑得有点僵硬,橙色小辫儿男生很不耐烦,黑发男孩翘着二郎腿,一只手搭在膝盖上一只手撑着脑袋。三个男生都比较特别,看了一眼就不会忘记,不过中岛敦还是比较在意黑色头发的那位。这也是芥川龙之介第一次给中岛敦留下深刻印象。

  太宰治觉得有点烦的是,他们三个一开始都没说话,各自直起背翘个二郎腿把手机放在腿间玩。说话的是坐在前面的女生和其他班的人,而且越聊越大声,他们三个只是刚刚开口聊了几句过段时间去夜场演出的事情,就被抓了。

  “安静点,听到了吗?”

  主任拿着话筒问。高三三十五班无所畏惧,他们故意把声音拖长,没什么中气地回答:

  “听——到——了——”

  全场哄笑。中岛敦拿着奖章,那个黑色头发、表情淡漠的男生好像也看了自己一眼,他的制服外套披在身上,衬衫纽扣倒是全部都扣好了。芥川龙之介从进场到现在第一次看向台上,就看到了大眼腿长、笑起来有些腼腆拘谨的中岛敦。

 

第一章、完了

 

  中原中也大清早的背着书包提着早餐来班上赶化学作业就吃了个闭门羹。村花班长站在门口卷着作业本嗲声嗲气地说“中原中也,不可以带吃的进教学区”,懒得跟这个神经女班长闲扯,他又背着书包原路返回,去楼下院子那儿边吹风边吃早餐。寝室七点十分就得赶人出门,而太宰治每天早上七点九分帅帅地背着书包整理好校服出寝室门,走到院子里看到中原中也边玩手机边吃饭团,才想起来自己也饿了。

  芥川龙之介是走读生,家就住在学校对面的小区,太宰治把手机从裤兜里拿出来,看看四周确定没有老师,才拨通芥川的电话。

  “喂,芥川君?帮我带碗面条来可以吗?我微信转账给你。”

  彼时芥川龙之介正在早餐店门口等老婆婆煮面,每天早上都有人打电话给他让他帮忙带早餐,虽然他不觉得反感,但也不代表提那么多吃的进学校不会被查。太宰治从小带着芥川龙之介一起玩,芥川直到现在还十分敬重他,纵然为难——拜托,芥川龙之介手上已经提了三个塑料袋了——芥川龙之介还是应了一声,把电话挂了。

  立原道造,芥川银,太宰治,居然还有森鸥外那位老当家的,今儿早上都打电话来让自己帮忙带早餐。这群神人真是人才,有半夜两点给芥川打电话的,还有半夜三点给芥川打电话的,一般都是管他要游戏账号的。

  怎么就那么霉……?简直是非酋。

  芥川龙之介思考着,晚上睡觉还是开免打扰模式比较好。

  等把这几个人的早餐都弄好提在手上,已经是七点三十了。七点四十晨读开始,福泽谕吉规定七点三十分必须到班,不过芥川龙之介、中原中也和太宰治都不在意这个。芥川的书包带勒得他肩酸,黑色皮面背包与已经被一点点汗润湿的白色衬衫摩擦,皮革混着柠檬沐浴露的香味,大老远的就被学校门口那个拿着文件夹和笔站着的倒霉蛋闻到了。

  中岛敦真的很惨,真的。班会课的时候班主任森鸥外要求小组坐在一起讨论问题,中岛敦和自己组里那些牛头马面坐到一起之后,班上一个爱拿kindle看书的女孩儿把自己的阅读器递过来和他分享漫画。

  中岛敦在班上玩得比较好的也就谷崎润一郎,但是谷崎和他并不在一个组——所以没人救救孩子。当时森鸥外问出的那句“谁愿意当风纪委员,任期一周哦”完全被沉浸在黑白漫画世界里的中岛敦屏蔽掉,一个班的人从窗边那一组开始集体摇头,顺着顺着摇过来,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画一个S线直到靠后门的教室角落那一组,也就是中岛敦所在的组。这个组的所有人都不想当风纪委员,于是他们看了看其他望着自己的同学,看了看森鸥外,几秒的沉默之后集体指向中岛敦:

  “他!”

  中岛敦有点被吓到,他抬起头抱着kindle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再然后,他就成了风纪委员。

  真是非酋。

  中岛敦拿着纸笔站在校门口看到一个黑发灰眸、耳朵上戴着银色耳钉的男孩儿手里提着四个早餐袋子进来,总觉得这人在哪里见过。不是什么“我好像见过你”的口香糖广告,中岛敦虽然读高二,但偶尔还是会风闻一下高三日美班的奇闻异事。这个皮肤苍白、身形瘦削、目光锐利的男孩儿,应该就是日美班的芥川龙之介。之前表彰大会的时候他也看见过这个人。

  “等一下。”中岛敦拿着文件夹走到芥川面前挡住他,“不能带吃的进去。”

  这句话对其他学生来说简直是圣旨,但芥川龙之介之前一直都提着早餐进学校,以往保安知道他是高三恶魔班的学生之后都没再说什么,默认他带进来的行为。

  芥川龙之介偏头看了一下站在自己左前方挡住自己的中岛敦,根本没正眼瞧他,只在随意一瞟之间认出这个男生的校服是下一届的人穿的。芥川提着早餐绕过他,直接往中岛敦身后的方向走了。高三组团在左边。

  “喂——你,不能带进去,你的班级会被扣操行分。”

  中岛敦知道芥川龙之介难搞,芥川所在的班级除了他之外还有另外两个哥也特难搞,他们和高三其他班的一些男生经常在南楼抽烟,也来过高二这边的南楼,和高一的顶楼。南楼不设教室,厕所没人用;高一顶楼的房间大多是社团活动室,每一间都有一个小储物室,俗称小黑屋:情侣约会圣地,学生抽烟窝点。

  至于芥川他们是怎么躲过教导主任、年级组长等等大佛圣光照耀的,就不得而知了。

  芥川龙之介从来没被风纪委员拦住过,那些人基本上看到他就不说话了,根本懒得管。他站住脚皱着眉毛看中岛敦,嘴角扯起来一些表示不悦。操行分?他们班这个月的操行分好像都扣到负一百多了,再扣点儿也无所谓。

  “……不关你的事。”芥川龙之介的嗓子有点咳多了的哑,似乎中气不足。

  “摄像头如果拍下来,我们都会被约谈的。”中岛敦像是确认这个人就是传闻中那位芥川龙之介一样,他叫了一声,“芥川。”

  芥川龙之介应该从来没看过陌生人那么多眼,这个象牙白色头发、紫金色眼睛的男孩儿也挺瘦的,大眼睛的人只要一皱眉,就会表现出惊恐无措。这个男生他好像在哪里见过。他手上的塑料袋已经把手指勒出红痕,他把左手的袋子拿到右手上来提着,手拿过中岛敦手里的中性笔,单手把笔帽打开,然后在迟到违纪人员登记表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与谢野晶子在寝室吹着吹着头,走廊上那个最近新来的嗓门儿又大又没素质的宿管阿姨就开始尖叫了:“熄灯——别吹了!吹头的——该收场了——”

  这种中老年女性尖声尖气的催促很让人心烦,而且她们都高三了,从下晚自习到熄灯上床只有四十分钟时间,怎么可能够啊?她们是女生诶。与谢野晶子完全不理会,继续拿电吹风吹头。

  “你们吹啊,吹啊,接着给我吹啊!”又是一阵尖叫。

  与谢野“啧”了一声,后脑勺还有一小块没有吹干,如果不吹干就上床睡觉的话,第二天早上这块头发就会翘起来,很烦人。她吹着吹着,宿管夺门而入:“让你别吹了,就是你!112室五床,与谢野晶子!”

  “……”与谢野晶子瞪了她一眼。不知道这个学校的宿管中心怎么招的人,专招这种吃饱了没事儿干蛮不讲理根本不听学生们解释的女人进来。而且就算你有心解决问题,态度良好细声细气,她们这些宿管也只会用更大的音量尖叫。

  所以她总结出两个解决之道: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具体点来说就是,要么就不说话,让宿管自讨没趣,要么比宿管还大声,不停地争,不停地叫。显然这个时候不能采取第一种。

  “把吹风机收起来!你信不信我去告你们福泽老师?”

  “你告啊!你有没有他电话?没有我可以给你!”

  因为吹风机开着,与谢野晶子扯着嗓子对她吼。

  “不准再吹了!”“你女儿吹头发你管不管?”“我女儿不关你的事!”“对啊,你又不是我妈,你管我干嘛?”“反正你今天就是不准吹!”

  与谢野晶子一米六四,这个宿管顶多一米五,女孩直直凑到宿管面前,把老女人吓得往后退了两步。

  “老子今天就是要吹!”与谢野晶子咬着牙说。

 

 

  早上第三节课后是早操时间,所有人都必须下去做操,如果有特殊情况就得请假。女生当然可以说自己特殊情况了,而且这个借口让人无法拒绝,一个月七天随意使用,但男生就不一样了。不过太宰治向来爱偷懒,光是想着要人挤着人下楼去操场跟着高级一点儿的英语广场舞音乐舞动青春一会儿,再人挤着人上楼来听无聊到爆炸的语文课,他就觉得人生无望了。

  于是他先转战去了高二五楼南楼的男厕所,织田作之助也在里面,烟雾缭绕,混合着漂白剂的味道,很刺鼻。织田作不抽烟,但作为一帮男生里不爱打架出风头话也不多的那位“底层人员”,一般大家伙抽烟的时候他都在。太宰和他玩得最好,走进去看到红发少年之后拍了拍他的肩。

  “中原和芥川没和你一起过来吗?”织田作之助在男生们的大声调笑、吞云吐雾中低声问。

  “应该马上了。”太宰治用双手把校服外套下摆别到胳膊后面去,双手揣进裤兜里,脚上穿着的驼色磨砂靴子和未干的蓝色地砖嗒嗒地摩擦。“诶,是不是小声点儿比较好?福泽先生应该没有去操场。”

  立原道造无所畏惧,梶井基次郎嘿嘿笑起来,随后进来的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没带烟,问他们要了两支。太宰治没点烟,因为总觉得不太对。刚刚下了第三节课之后,福泽谕吉没去操场看同学们做操,而是径直走向了南楼。

  虽然他去的是高三的南楼,但不代表他们没事。因为从高三的南楼一直向前走,就可以到高二南楼来。

  芥川龙之介有点窝火今儿早上被那个高二的小子堵住不让走的事,毕竟他从没遇到过这种事。而且,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自己的胸前并没有戴名牌。接过烟之后他也没抽,只是有点想喝水。中原中也正巧也不太想抽,把烟塞进裤兜里,随便聊了几句之后,三个人就一起走出了厕所。

  “不是,喂……你们不觉得……”太宰治准备告诉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有什么地方不对的时候,他抬头看了一下南楼走廊尽头、连着高二北楼和中楼教学区的地方,福泽谕吉正从那头走过来。

  “我靠。”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看到福泽谕吉之后同时说。

  “真那么准啊……”太宰治喃喃道。

  芥川龙之介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确定那个银发的中年男人就是福泽谕吉。

  幸好他们三个今天都没抽烟,没染上特别大的味儿。福泽谕吉板着脸看他们三个,最让人头痛的三个孩子来这里干什么,他不是不知道,但是他们今天抽没抽,他一靠近就闻得出来。

  “福泽先生。”太宰治举起手打招呼,其他两个也跟着叫了声好。

  福泽谕吉三年前受过伤,在家里养了两年多,出山带班之后就接到了一个棘手的——高三三十五班,日美合作办学班,学生总共加起来不到二十五人,但一个比一个难搞。懵的不懂事的又太懵了,调皮捣蛋的又太调皮了,前者以芥川龙之介为首,后者以太宰治为首。芥川这孩子看起来凶,其实很多东西都还没开窍。太宰是蔫儿淘,悄悄地搞破坏。

  ……中原中也是最正常的一个,大概。他之所以没下楼,是因为刚刚他找与谢野晶子去办公室谈了会儿。女孩很聪明,知道自己是因为宿管的事情找她,但他俩确实也找不到什么说的。老师其实都很受不了这些宿管,更别说孩子们了。

  福泽谕吉点了点头,看了看太宰治的裤兜——鼓出一块矩形——臭小子,又玩手机。福泽再看了看中原中也,那头扎眼的橘色头发还是随便扎了个小辫儿搭在肩膀上,还有几缕盖住了眼睛。

  让中原中也干啥都行,他可以一言不发打扫卫生、搬水、抱作业,就是不剪头发。

  还有芥川这孩子……福泽谕吉再看了一下芥川龙之介,黑发男孩的眼睛有很强烈的冲撞抵触意味,但仔细一看又好像没有,那种戾气其实只是保护色。两人对视,芥川先别开了头。

  “在这里干什么?”

  “……”芥川龙之介不知道他要问谁,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抢先答:“做完操了,从那边的楼梯上来。”

  做操刚刚结束,陆陆续续有人从他们身后的那个楼梯上来了。福泽谕吉再在他们三个之间来回看了一会,越过他们走了。三个人虽然面上毫无波澜,但心脏还是跳了一会,低头走了一会儿之后太宰治猛地转头,看到福泽谕吉走向了织田作他们待的那个厕所。

  “完了!”


TBC.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