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中太/all太】总裁日记(𝓐𝓑𝓞)

阅前须知:

主中太 AB之恋 后期带球 其他人全从暧昧变兄弟(太宰治:怎么会这样

本人返璞归真开始煮清汤挂面 被逼无奈 但是很沙雕很快乐很憨

涉及织田作之助、国木田独步和与谢野晶子(我跟我朋友是全网唯二太与太活粉 太卑微了 但是与谢野晶子很A不是吗😥

BGM:Ty.-高级爱情故事(去听听rapper说情话好吗

抽奖博


00


太宰治自己对大部分同类的抨击都比女孩子狠,这大概也是他有的时候显得格格不入的原因。


因为男的确实挺奇怪的,做什么事情都是走捷径。


在网上盗帅哥照片网恋把女孩子迷得不行都是小事儿,谈恋爱把命搭进去两个人一起上社会新闻的多了去了,要么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谎言和欺骗。


正常男的百里挑一,好男人万里挑一,其他全是下等男人。男的不行。


太宰治十八岁的时候还会说人类不行,事实上人类确实是不行啊,但自己也是人类里面的一员,太宰治在与垃卝圾分隔开的同时,又因为中原中也对人类有了新的认知。



01


公元2020卝年6月29日星期一,太宰治与中原中也顺利完婚。


饭吃到一半便是新人致辞环节,太宰治从司仪兼自己发小芥川龙之介手里抢过话筒,在黑发男人愕然难以置信的目光里他对在场所有来宾说:


“谢谢大家,你们今后不用为我担心了。”


“我妈老劝我赶紧找个有钱人嫁了,我说妈我真的没有装卝卝B,我是真的Beta,我妈又说那你也可以嫁人,我说妈您就别劝我了,去劝劝有钱人吧,我愿意的!”


满堂大笑:“中原中也,你也是老实人?”


太宰治反驳道:“你们可别觉得大学老师有钱,我有钱么?我一点都不有钱!在座所有跟我关系好的同行都很穷,跟我一样穷,比我有钱的我是不会请来吃饭的,老铁们,你们说我做得对吗?”


中原中也戴着半指手套的手抹了一把脸,他身上的黑色套装和酒红色衬衫是太宰治今早亲自挑选穿上的,交叉领带是太宰治一边用那张可爱的小卝脸给自己下蛊、时不时在自己嘴上啃几口一边整理好的。


中原中也今天搞了个简简单单的麻花辫儿,也是太宰治给编的,中原中也面露难色说啊这算了吧,我不喜欢。


但太宰治喜欢。等太宰治慢悠悠弄好之后中原中也发现不算难看,成吧,那就杰样吧。


中原中也此刻特想收回刚刚轮到自己致辞的时候说的情话,白瞎我浪费那么几句真心话,比如“我是爱他的”和“我不后悔选择他”。


中原中也把话筒递回给芥川龙之介,礼貌地点了点头。


中原中也:“你反思。”


太宰治摸了摸眼角的生理盐水,自己可没哭,估计是闪光灯闪的。


“我反思什么?”


中原中也则说:“肚子。”


中原中也,你看看你做的好事儿!太宰治翻了一下眼睛,这次是真装没听见,把眼神移开了。


太宰治今天有点儿昏,因为他有预感,这可不是说不想做了就可以离婚的事儿,中原中也是不会放过自己的,自己可能也舍不得离开他。


过往自己总是逃跑,面对选择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一生的羁绊会让自己近乎本能地排斥。


中原中也,我特么为你付出太多。



02


太宰治把这问题微微那么一思考,自己松口答应结婚,百分之七十是因为肚子里的小豆丁,他跟中原中也各押了十万赌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中原中也想要女儿,那自己只能猜儿子了。


输的人就用这笔资金给孩子买教辅书,从国一到高三都买。父爱如山,母爱如海。


百分之十是因为自己确实不能再玩儿了,而且每周末打电话约人,朋友们都在家里带孩子,搞得太宰治怪尴尬的,没人陪我玩儿了!


那中原中也,你以后就负责每天陪我玩儿。


还有百分之二十是因为中原中也这人太特别了,太宰治太爱他了,以至于几乎可以为了中原中也收回过往自己脑海里的所有想法五秒钟。


中原中也问:我才百分之二十?


但其实对太宰治来说,大部分人都是不留痕迹,在水面上轻轻一点又很快飞走的小鸟。他已经不怎么为失去和离开伤心难过了,反正能陪着自己到最后的只有自己本身,爱情又不是必需品。


中原中也其实能占百分之九十,毕竟那百分之七十全是中原中也害的。


自己这个人,有时候过于随性,追求直接作用于神经的快乐,在旁人眼里不切实际。中原中也为自己做了很多,做了很多有的没的,完美的,不切实际的,决定结婚这次也是任性的,中原中也他卝妈差点儿脑溢血。


在太宰治的生活里,他的影响太大了,见到别的人会在心里悄悄作对比然后感叹中原中也你特么真是个万里挑一的男人的程度。小时候是中原中也爱护太宰治,引导太宰治,长大了是中原中也推卝翻太宰治,完整太宰治。不能说他处处都好,可他是天生懂爱的人。 


03


太宰治是个Beta,尽管大家都不信。


久而久之他自己都觉得这事儿有点不自然,他回家问自己老爸:“为什么你跟我妈旷世轰轰烈烈AO恋的结晶却是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我?”


太宰治他爸摘下老花镜把报纸反扣在桌子上:“说实话吧,我之前也觉得你太装卝卝B了,因为你怎么看都应该当个A,不然可惜了你这张脸。”


太宰治:“为什么你们都在说我装卝卝B?不能因为我这个人满身Buff就这么伤害我吧?装卝卝B遭雷劈啊爸爸,横滨上空每来一道闪电就是一个渣A在对着天空向自己的Omega老婆发誓。”


因为长得太帅太会穿衣服太会撩,太宰治常在聚会上被喝醉了的Alpha朋友们痛骂:


“太宰治你知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成哥们儿了?因为跟你就是没可能啊!谁能想到陪你玩了三四个月打算把你骗去酒店结果发现你健康证上写着你是个自卝由人Beta呢?你一脸‘我们是哥们儿’,我还能咋整,那就做朋友吧!”


“你丫也太装卝卝B了太宰治,我真以为你是Omega。”


太宰治捂着肚子笑着窝进沙发里:“我丢,又是从哪里看出来我O的?”


在男人眼里太宰治可0可1,在女孩子眼里他就是行动的飞孩子指挥器,他全套黑色西装披上风衣出现在学校里,一群女学生举起手机在后面跟着拍,民间站姐千千万,配文都是“老公,我孩子出来了”。


太宰治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别想了,我也想结婚来着,我妈老催,我最近在相亲。相亲真的好累,吃饭还要抢着付钱,不然很尴尬。但是每次去吃的地方都死贵死贵了,我得听我妈卝的,找个吃饭不用我付钱的人。”



04


太宰治想,原本我真的是比马路还直的直男,这一点毫无疑问,Beta的属性就已经注定了他平凡而又惬意的人生轨迹:不搞那些七七八八的信息素战争,谈恋爱也都是普通的恋爱,不需要臣服于或征服谁。


但是,这问题主要就出在“原本”上面。他就是对自己太放心了,才会栽在中原中也手里。怎么会这样?这谁又想得到呢?


他的前女友都巨漂亮,分手了都算亏,但他毫无感觉,因为起点太高,失去了也只是普通程度的可惜,不是我非你不可的可惜。


他在婚宴上跟中岛敦一起大醉的时候都说:“你知道吗,我前女友每个都比中原中也长得好看,是真话。”


说着说着,太宰治从翻滚的火锅里夹出一块肉放进中岛敦碗里。


中岛敦人傻了,看看肉再看看太宰治,最后看向太宰治旁边明显有点儿不高兴的中原中也,最后夹起那块肉凑到中原中也嘴边。


中原中也斜着眼瞪了太宰治一下,然后歪着脑袋把那块肉吃了。中原中也还不够好看吗朋友,中岛敦想,中原中也光留个背影在监视器里都能被导演停下来问这男的谁,是主创吗?


中岛敦干笑:“笑死,这牛肉真烫。”


太宰治吃着吃着又开始慢吞吞喃喃:


“哦,我结婚了啊……我真结婚了,我一年前还说不会结的呢。”


一年前的太宰治:耍锤子朋友,结锤子婚。


现在(特指某种时候)的太宰治:呜呜呜老公,中也,老公,错了……别弄了。


中原中也想到这儿,抿了一下筷子尖,笑了出来:“嗯,怪我。”


这桌的人都是好友,都知道太宰治怀上了的事儿,太宰治一记轻飘飘没什么杀伤力的眼刀投过去:“那可得感谢你的栽培。”


中原中也想吻他,很想,他太可爱了。但这里不行,太宰治似乎也不行,才三个月,不稳定,吻着吻着会出事。他转而看向自己的盘子,太宰治吃一份油炸天妇罗,就给自己留了几口。


“你自己吃十分之九,给我留十分之一。我太感动了。”


太宰治低头继续扒拉碗里的饭:“你爱吃不吃。”



05


跟中原中也整些七七八八的纯属意外。


半年前学校里组织聚餐,太宰治被带到饭局上的时候发现有一男的自己不认识,橙发、西装五件套,身高一米六,我的妈果然真是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收走你的身高但给你这张脸哈。


中原中也的帅是每一秒都能让你来感觉的帅,他抽烟、低头笑、看手机、被别的女的夸的时候仰着头闭眼表示你们打住、走在路上迈步,都给太宰治一种很特殊的感觉。加上那张脸很有攻击性,三角眼薄唇,Alpha气息很明显。


太宰治则感觉不到什么信息素,他只知道中原中也身上有烟味,还有淡淡的香味儿,忍不住想多吸几口的那种。


吃完之后一群牛头马面去夜场喝酒,太宰治跟中原中也聊起来的时候太宰治是真不信他是Alpha的,还问:


“你是不是偷你爸爸衣服穿?”


中原中也气得差点儿把玻璃杯捏碎了:“你说什么?”


从男人轻柔又带着暗示的触摸里读出中原中也有想上床的意思,太宰治还是不信任。哥们儿在酒店门口抽几根烟就回家吧,我不吃你这套。


但当晚就被中原中也按着锁骨掐着脖子扔到床上,把水都整出来了,还不是流的,是喷的。太宰治不是没跟男生交往过,但痛,一小节手指都痛得不行,所以从没做过。中原中也技术好还不惜用劲儿,太宰治那晚先是跟他来了两次,然后侧躺着面对面聊天,聊着聊着又开始了。


“你不是说不来了吗……呜呜……”


太宰治被他抓着手腕,原本全被忍了下去的声音一股脑儿跑了出来,“不要了……”


结尾的时候太宰治问他:“我在你的炮卝友里能排第几?”


毕竟真真第一次,明明以为自己会抵触恶心,但中原中也靠近的时候自己反而特有感觉。奇怪了。


中原中也知道他把自己当成炮卝友了,男人站起身在穿衣镜前查看自己背上的抓痕:“我说过把你当炮卝友么?最近我爸跟我说他一朋友家儿子在相亲,让我有时间见一面。”


中原中也转头,剔透惊艳的蓝眼珠子发着光,


“现在见到了,还深入了解了一个晚上。”


小猫愣了两秒,然后张开嘴亮出牙齿,把床上的枕头全部掀翻砸了下去。


第二天早上太宰治上班快迟到了,他没开车出门,地铁卡找不到了,他只能摸了摸中原中也的裤兜把他的地铁卡顺走了。


彼时中原中也还在睡觉,很沉,太宰治没弄醒他直接拿着卡跑了。


本以为不会再见面,结果一个月之后他俩又在饭局上遇见,之前中原中也对自己都算客气,现在男人是又怒又笑死死盯着自己:


“但愿你没忘记我,忘了也没事儿,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想起来我是谁,太宰治。”


太宰治双手奉上地铁卡归还,天地良心自己真的只刷了那一次。


他眨了眨大眼睛望着男人,想从中原中也无懈可击的坚毅帅脸上看出半点心软与松动。别再来了,上次你把我搞得都开始怀疑自己性向了,你再这样我会喜欢你的。


中原中也没接:“你留着。晚上跟我走吧。”



06


又深入了解了好几次之后,中原中也带着太宰治出去休假,不是迪士尼不是巴厘岛,是中原中也名下的一座小岛。


太宰治已经快有迪士尼PTSD了,每次去都要帮女性朋友提包拍照,还要等她们上厕所,还要帮她们记好今天带了哪几支口红谨防弄丢,烟都抽三根了她们才摸着精致小卝脸从厕所里出来。


中原中也白天跟他在海边练习摄影,晚上在别墅里跳双人舞,各种意味的。听着听着萨克斯就贴在了一起,在窗帘面前依偎,然后回房间被一秒变脸又严肃又吓人的中原中也收拾,以各种姿势。


太宰治某天早上睡眼惺忪举着鱼竿和空桶去钓鱼,反正绝不能跟中原中也待在一个空间里。实话实说,自己是愿意的,亲卝亲抱抱更进一步自己都愿意,但就是这样才危险啊。他是Alpha,应该找个O在一起才对,怎么会跟闻不到任何信息素的自己作伴?


太宰治甚至已经开始为中原中也着想而不是咬着牙痛骂自己被掰弯这件事,他把鱼竿甩下水却看到远处渔民带着一条大黄狗走了过来。


狗?


狗。


……我靠,狗!


太宰治国小的某个暑假被狗追了三次,他最后把暑假作业上面的快乐暑假四个字涂黑,自己写了个黑色暑假上去。


从小就怕狗,现在更怕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招狗,那天太宰治甩下鱼竿拔腿就跑,狗看到他跑也跟着追,最后太宰治的脚踝被狗咬破整出卝血印子。


中原中也愤怒地挂断电话打开别墅大门时却看到太宰治耷卝拉着眼尾撅着嘴唇的委屈模样,他想问问太宰治难道不知道狗这种动物你越跑它就越追么?你坐着不动它就不会注意你了啊!但太宰治只是抬眼看了自己一下,也没有声讨怪卝罪渔民的意思,渔民很抱歉地说狗已经打过疫卝苗了,没病,擦点药就行。


中原中也跟对方周旋了会儿才把太宰治放进屋,太宰治有点儿委屈,搓卝着手指撇着嘴站在中原中也面前一动不动,旁边的桶里有三卝条鱼正在水里游泳。


中原中也把他抱到沙发上让他把腿伸长,将他的脚踝举起来,一边上药一边说:


“真笨。三十岁的人了,不知道看到狗不能跑。”


“我朋友知道我怕狗,他们都不养狗的,养也不让我看见。”


太宰治用手抱着他的脖子,眼光灼灼,那双眼睛本来就特会讲故事。


中原中也把跌打损伤的药放到茶几上:“行,以后看见狗别跑了。”


“你要是在我就不跑了。”


中原中也跟他越说离得越近,最后又贴在了一起。


“什么意思,我在你就不怕了?”


“不,我可以把你推到前面让你挡着。”


“……”


那天中原中也做得又温柔又狠,一是太宰治受伤了,而是太宰治做人还是那么坑。


07


跟中原中也认识两三个月之后,太宰妈妈又问儿子:你俩行不行啊,要结婚吗。


太宰治为了转移注意力不让自己总想着中原中也,就给自己老妈说:摩多摩多,多介绍点儿吧,我都见见。


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这孩子最近怎么那么主动啊!


太宰治如约赴会,去跟一位年轻有为经营着教育集团的总裁织田作之助相亲。


永远不要想着说服父母,应付他们而不要说服,敷衍他们而不要试图改变。太宰治跟父母和谐相处半年出远门旅游一次的秘诀就是一串话:“嗯嗯嗯,是是是,好好好,对对对!”


但“我还没准备好”这个借口用不下去了,他现在虽然面前是织田作之助,但他脑子里全是中原中也对自己好的点点滴滴,如果自己能对别的合适的对象产生感觉,那就证明自己不是喜欢中原中也,自己只是喜欢上了定好了的那个人而已。


织田作之助早年收养了五个孩子,现在这五个小孩儿都成了高材生,他也找到商机开始做老板,现在算是横滨市内大有名气的企业家。


好人呐。太宰治当时听完介绍人的话就感叹,这种好人也要来相亲吗,应该不缺女孩子追啊。


等见到本人时太宰治才发现织田作之助也是被爸妈押着过来相亲的,织田作之助立志写小说,为了写下属于自己的小说,他必须不停地做好事儿,用干干净净的双手拿笔。


因为都当过老师,他俩一来二去特别合拍,光是聊自己每晚都改作业被气到想死就聊了两个小时。太宰治性子慢,经常高唱“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改卝卷子,发现自己实在是看不懂当代大学生的字,又把卷子塞回抽屉里起来洗澡。


织田作之助低声问太宰治:“明年2020,我爸让我凑个整十数,过年我就要带人回家了。”


织田作之助觉得自己的意思已经足够明显了。


但太宰治先是愣了一秒,然后拿出手机打开收藏夹,认真地向新朋友推荐起了网店。别的男的收藏夹里全是AI换脸女明星小卝电卝影,太宰治收藏夹里全是螃蟹烹饪一百八十法和被学生气死了怎么办,再往下翻就是网店集合,如数家珍:


“你知道租赁女友服务么?就,呃,不是让你去嫖啊,就是可以租这么一个女生,按天付钱,让她收拾打扮一下跟你对一下台词陪你回家吃饭。过段时间再说你们吹了就行了。”


“你租过?”织田作之助有点儿没反应过来,他问,“你感觉如何?”


太宰治跟他聊起来:


“啊这,其实我点过三次,跟她们对好词之后就牵着手带回家吃饭了。第一次是2005年,第二次是2009年,第三次是2015年。”


织田作之助心想您这使用经验也太丰富了,从世纪初用到现在啊。


“你一直没有正经女朋友吗?”织田作之助问。


他看着太宰治的棕色卷发和桃花眼,这是个很漂亮的男人,很讨喜,嘴也天。他会与你亲近,但却又从不属于你,甚至连靠近你都不太可能。他的心里没有自己,而且完全没有那个意思。


太宰治要么一辈子不结婚,要么就栽在一个能hold住他的、很厉害的人手上,织田作之助大胆设想,且完全猜中了。


太宰治说:“别人谈恋爱都是奔着结婚去的……但我觉得哈,我觉得恋爱就是恋爱,找对象结婚跟恋爱不一样。”


织田作之助吃太宰治安利找到了一家专门请人演戏的网店,从冒充爸妈跟老师网聊甚至线下见面讨论孩子学习情况到扮社会大哥棒打狗男女都有。


太宰治往嘴里塞了根薯条:


“现在搞诈骗的特多,你小心别被骗了,还是十年前好,那个时候网上的人都好礼貌好可爱,现在说句什么都要被骂。”


织田作之助拿着手机搜索了一下,明显在犹豫:“这或许不是很好的事儿吧,毕竟是在骗爸爸妈妈。”


太宰治开导道:“织田作,你想,你要是实话实说,他们更不会高兴,老人家哄开心就行了,其他的都是次要。”


普通人的世界里面,父母和子女的矛盾从来不是什么无法祢衡的矛盾,但大部分时候都无法祢衡。问题是没办法被解决的,很多时候只能绕道而行,否则只能又累又难受。


太宰治举起酒杯跟新朋友痛饮:


“知道你不喜欢撒谎,但白色谎言就是付出贡献,把事情往好了想。”



08


“姓名?”


“太宰治。”


“职业?”


“大学老师,教社会学。”


“对另一半的要求是什么?”


我被狗咬了先凶我再哄我抬起我的脚擦药,我被洒水车溅一身先笑再用浴巾包住我的脑袋帮我擦干净,我偷了他地铁卡还一点儿不记仇,我痛他就温柔,我求他就用力。


但太宰治说的是:“长得帅,人好,有钱。”


国木田独步拿出一个封皮上写着理想两个大字的本子,递给太宰治:


“我计划32岁结婚,也是时候了。这是我的择偶标准。”


太宰治在看到那个本子的厚度时就挑了一下眉,国木田独步是IT社长,特别受欢迎的男人类型,某种程度上来说比中原中也更受欢迎。中原中也是做新媒体的,身边网红女明星很多,前女友也都是人间绝色。


他慢慢打开本子,第一页写着国木田独步的待办事项,每一件都事无巨细。


太宰治自认是什么奇人都见过了,而且能用不同的态度对待不同的人,即便不喜欢也不会直接撕破脸跟你吵架的那种。


但等他看完国木田独步的大作之后,他慢慢将本子合上,笑着推回去,然后缓缓开口:


“你玩游戏么?”


“学生时代玩扫雷和蜘蛛纸牌。”


国木田独步看着他笑吟吟的脸,太宰治长得很好看,家境优越,成长环境和所受教育都与自己相近,是个很合适的人选。


太宰治问:“国木田君,最终幻想14玩么?”


国木田独步顿了顿,认真作答:“我们有跟出品方合作。”


太宰治露出更深的笑容,像是在内涵:


“你把这个游戏下载在电脑上,点开之后捏一下人,男的女的都可以捏,眼睛颜色妆容甚至说话声音都可以你自己定。捏一个你最合心的,现实生活里是找不到你理想对象的。”


“……真的吗?”国木田独步抽卝出钢笔还准备写下FF14这几个字,太宰治却打断了他的进度:


“骗你的。但是你在现实里找不到,这没骗你。如果我遇到了,我介绍给你。”



09


从太宰治开始相亲,中原中也就再也没见过他。


不仅没见面,中原中也还经常出现在好朋友的直播间和视频里面,说是朋友,但怎么全是女性朋友?太宰治刷手机的时候常常看到中原中也的视频,他不怎么说话,就坐在沙发上跟朋友一起笑都能被注意到,还有人在评论区催中原中也更新。


太宰治知道中原中也家里也给他介绍了个美女,性别为女的美女,如果中原中也不讨厌,那大概率就要结婚了。


太宰治这天去与谢野晶子公司里找她玩,他俩从高中起就是好朋友,与谢野晶子家境不好,她为了摆脱醉鬼老爹独自一人出来打拼,现在已经是女士手表设计业大头了。


与谢野晶子看见太宰治来,先是把一杯刚刚由外卖小哥送来的奶茶递过去,再问:


“怎么想到来找我了?”


“最近有点儿……不太妙,过来找你聊聊。”


与谢野晶子是Alpha,橙花香味儿特别讨男人喜欢,但她好像一直没恋爱。


她喜欢太宰治十年,太宰治只把自己当姐,还说生活一定会温柔待你的,我相信。谢谢你,太宰治,现在我确实过得很好,但我身边的位置其实一直都悄悄留给你。


女人天生就是情绪感知的大师,她隐约猜到自己是真的没有机会了,尽管以前她一直觉得太宰治吊儿郎当的不可靠,但他很可爱,没有谁不喜欢跟他玩儿。


“感情问题?”


太宰治说:“对。”


与谢野晶子的笑僵了一秒钟:“你说吧。”


太宰治就摸着后脑勺跟自己的好姐姐说了半个钟头,与谢野晶子想果然男的都不是啥好东西,都那么喜欢中原中也了你还出来相亲,你胡闹呢?中原中也没生气拉黑你电话已经算好脾气了好吧!


可是太宰,你真的很喜欢中原中也啊。你为了他出来相亲,说是看看别的风景,但你为了他做这么多事儿,本身就是抵抗不了他的表现。我还以为你遇到真爱会勇敢去追呢,没想到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只要有真情放在你面前,你总是会逃跑,对吧?因为你觉得自己承受不住。你哪儿都好,就是这点不好。


有那么爱你卝的卝人就在你面前,你可长点儿心吧。


太宰治被与谢野晶子一段话打醒,他从旋转椅上站起来:


“哦,谢谢你。中原中也好像快要结婚了,不是跟我。”


“快去。”与谢野晶子招了招手,想把这个男人彻底送走。太宰治或许在高中的时候曾有过闪烁的爱意,但也只有那么一瞬间,心动过之后该干嘛还是干嘛。


十几年前两个人每天笑嘻嘻地吃着东西进教室,老师问你俩英语作业怎么没写啊,太宰治说我家书房被烧了,与谢野晶子说我的作业在太宰治家,他拿去抄了还没还我。


走到门口的时候太宰治转头说:


“姐……谢谢你一直等着我。我很喜欢你,我说的是,我把你当亲姐姐。”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一直都知道。


爱他的人太多了,但纯粹又直击自己心脏的,只有中原中也一个人。爱这东西,不是你努力了就会有结果的。



10


太宰治连鞋都不换就直接冲进中原中也家,他来过无数遍,中原中也喝醉了是解不开密码锁指纹锁的,于是把钥匙藏在了小花园花架第三层的花盆之下。


漂亮男人冲到客厅里的时候中原中也正在看电视,烟灰缸收拾得干干净净,家里也整齐,好像太宰治的离开对中原中也来说没有任何影响。


中原中也拿出电话准备报警:“你这是干什么?”


太宰治跑过去俯冲埋进沙发里,双手勒住中原中也的脖子跟他双双倒下。


“你是不是要结婚了?”


中原中也慢慢地说:“你问这个干什么?”


中原中也是第一次见太宰治那么急,太宰治出了名的慢性子,好像没什么能让他急眼。


“我问你是不是要跟热搜女王结婚了!”


中原中也又开始打哈哈:“看我心情。”


太宰治严肃愤怒起来了,他按着中原中也的肩膀说:


“你不可以结婚,至少不能跟她。”


“为什么?你是我的谁,凭什么管我啊?”


中原中也笑了起来,太宰治心想你心是真特么大啊,这都笑得出来,难道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逃不过你吗?


“我跟你结婚,我是你老公。”太宰治理不直气也壮。


中原中也摸了摸卝他的发尾和脸颊,太宰治有点儿害羞:


“中也……我们别在沙发上了,每次都在沙发上我遭不住,我们回房间吧。”


中原中也这次倒是没要做的意思,他说:


“我那么久不见你,其实是在想怎么跟你交代。”


太宰治奇怪:“嗯?交代什么?”


中原中也说:


“你,有了,两个月了。你爸前段时间打电话给我说的,你家庭医生拿着报告人傻了,说你是Beta,按道理来说根本不可能才对。”


太宰治懵呆傻了很久,是了,确实是不可能,就像我爱上一男的爱上你一样,看起来太不可能了。


“你让我怎么做人?我怀着你的……种,出去跟别人相亲?传出去我怎么做人?中原中也,我把你房子炸了你不介意吧?”


中原中也将他抱起来:


“这倒是,确实是我的问题。不过我没想到你为了忘掉我居然开始相亲了,感天动地,说明你真的很爱我哈。”


太宰治本想张口骂他几句,话到了嘴边少见地咽了回去。



11


太宰治孕期挑食,吃到一个东西不喜欢就会皱眉找纸巾吐,纸巾太远够不到,中原中也就把手套摘掉将手递过去,让太宰治吐自己手里。


不仅挑食,还倔,最近太宰治喜欢吃咸蛋黄豆腐,之后每一顿饭都要吃这个,没有就不吃饭。


“除了这个你就不能吃点儿别的?”


“不——可是这个真的很好吃。”


太宰治在沙发上躺着看电视。


中原中也把豆腐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咬着牙说:


“我做了你最好一口不剩给我吃光,不然就让你拿着剩菜去隔壁家喂给那条卝狗吃。”


太宰治大喊:“你这心也太狠了吧!”



12


孩子读五年级了,中原里奈从小就写教辅,自己爸爸妈妈打的赌实在是太缺德了。语文数学英语,没有他们买不到的教辅,只有自己不会做的。


太宰治之前从没来开过家长会,主要是国小里全是自己同行,他俩女儿读的这所小学校长还是自己前女友,中原中也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脸变黑了,太宰治只能拉着他的手说我不去行了吧,我在校门口等女儿放学都行,反正我不进去。


但这次中原中也忙工作,只能太宰治去。他走到校门口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拿出手机给中原中也打电话:


“啊这……我们女儿是五年级二班还是六班来着。”


中原中也捂着脸在办公室说:


“你给我反思!反思!”


The End.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