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拍错拖 Bad Bond 3(契约情人ABO)

*芥敦文章目录

*这篇可能也要拖到之后慢慢写完了……最近要赶本子的稿子ε=(´ο`*)))

*第二章请走


第三章 入戏

 

  “今儿个晚上去会所玩儿牌。”太宰治在训练快要结束的时候露了个面儿,他在这个防空洞最大的训练场上用鞋子慢慢地在地上划水,较差的照明之下,芥川龙之介站在队伍旁边双手插袋观察每一个人的细微动作的样子,还是很阴鸷沉郁,“你要一起吗?”

  “……”芥川龙之介摇头,“今天晚上回森家吃饭。”

  太宰治有些小惊讶,芥川除了新年聚餐是不会回去吃饭的。他拿出一根烟准备点上,又想起来这里面太潮湿,根本点不燃。芥川龙之介上前走了几步,带了一点低矮水花,他用手掌虚握成半圆,帮太宰治把烟点好。“稍微包一点,比较好点燃。”

  “你和……一起?”太宰治挑眉。没想到他俩进展居然那么快。

  “嗯。”芥川龙之介的脸有些发黑,“我过两天要去福冈一趟,他正好也要去。”

  “度蜜月?”中原中也在二号训练场训话,过来这边之后正好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应该是学校安排他去的。”太宰治给了芥川龙之介一根,芥川用同一个手势把它点了,军营里基本上没有不会抽烟的人,因为身体原因他不能多抽,但此时此刻特别想来一根,“他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

  “还是去一下吧,毕竟是在一起过日子。”太宰治说,“他那么久没回国,应该很陌生了,福冈他好像也没去过。”

  “倒是有假期给你啊,但是芥川,”中原中也走在他们俩前面,走出防空洞之后烈阳一下子灼痛被汗打湿之后黏在皮肤上的长袖,一下子有了恐怖的窒息感,三个人同时把身上的长外套脱下来。

  “你们以什么身份去?”

  芥川龙之介不知道中原中也说那么扎心的话是为了提醒自己什么——是让自己快点出手,还是让自己认清现实,和中岛敦保持距离?

  他其实很想给中原中也说,出手是早晚的事,婚已经结了,挨着嘴边的肉,岂有不吃之理?

  事到如今,谈保持距离又有何意义?若是想保持距离,他与中岛敦也可以形婚,领个结婚证很简单,自己在外面玩自己的也很快乐。

  何况,他们都不是爱乱玩的人。

  “……”

  芥川龙之介灰眸一凛:

  “户籍上是什么身份,就用什么身份。”

 

 

  中岛敦站在街边车站的遮阳棚下等芥川龙之介,从公司出来之前他换了身平常服,也就是他俩那天在咖啡厅见面时穿的黑色双面夹克衫和白色棉T。芥川把车开到车站时,正好看到热风把中岛敦的白发吹乱糊在脸上的样子,中岛敦的眸子总是填充着疑惑、不安或者其他的自己无法理解的情感,但偶尔也会流露出失落感,比如现在。芥川龙之介把车门锁打开,中岛敦看到他的车之后就走了过来,那种有些凄凉失意的气质一下子消散,他还是个儒雅风度的日本文学老师。

  中岛敦开的是后座的车门,打开准备坐进去时,芥川龙之介在前面边低头看手机边说:“坐到前面来。”

  抽了抽嘴角,中岛老师不懂他为什么非得让自己坐到前面去,别扭地坐进去之后,两个人同时咳嗽了一下来缓解尴尬。

  “森先生应该会在我不在场的时候给你红包……或者其他的什么东西,我想不出他会送你什么,你不必一直推脱,收着就好。”

  “……好。”中岛敦转头看芥川,对方开车的时候头会跟着方向变化轻轻偏一下,自己坐在副驾驶也可以从多个角度看他的脸。芥川龙之介比以前帅了,如果当年没有那件事,可能芥川早就找个漂亮的女朋友结婚生孩子了,何苦一拖再拖。

  自己也有责任吧。

  “多久去福冈?”芥川问。

  “三天后,星期五。”

  “机票买了吗?”

  中岛敦用手滑动安全带,看着他摇头。芥川说:“那不必买了,医院和机场有赞助关系,可以买到打折机票。”

  “打几折?”中岛敦心思没在和他对话上面,车开进居民区之后他就有些紧张了,他记得自己是小的时候去森鸥外那里玩过,那么多年了,还出了……那种事情,光是想想要去吃饭就觉得要崩溃了。

  “一折。”

  芥川停车之后把安全带解开就下车了,中岛敦也开了车门走下去,没有听进去的他在几秒之后边跟着脚步很快的芥川龙之介小跑边说:“什么?!一折?”

  芥川龙之介带着他走到家门口,防盗门已经被打开了,应该是为了迎接他俩回来吃饭,玄关的地毯上还摆着两双凉拖鞋。芥川站在他后面,看他扶着墙看着鞋犹豫不决、忐忐忑忑的样子,用手抱了抱他的腰,动作很轻,也很自然。

  “进去,要么你出去冷静一下,我先进去。”

  中岛敦的腰被他碰了那么一下之后就开始发凉,还有点痒,这个漫不经心的动作和他模糊的记忆起了共鸣。

  “……”中岛敦把休闲鞋脱下来,穿上凉拖鞋就直接走了进去,芥川随后进门,文学老师一鼓作气走到客厅,正在喝茶看电视的森鸥外看到他来了就站了起来:

  “啊,敦君,你们来了?快吃西瓜。”

  茶几上摆着切得小小的西瓜,应该是爱丽丝自己切的。中岛敦笑着看森家的大长辈。“谢谢森先生。”

  芥川龙之介走到他背后,两个人同时看到森鸥外的笑容滞了一下,然后又温柔地笑了起来。芥川意识到中岛敦忘记改口了,但让他改口也太勉强了。

  “哈哈哈……现在是不是应该改口了?”

  森鸥外把双手背在背后,“芥川君好像也一直是叫我先生。”

  两个人露出为难的表情对视,但下一秒,芥川却听到中岛敦说:

  “爸。”

  然后中岛敦和森鸥外一起笑了起来。中岛敦还是第一次在芥川龙之介面前,像儿子对父亲百般照顾处处考虑一样对森鸥外笑。森鸥外听他那么说就更乐呵了,他哼着小曲儿去厨房抬点心,芥川说:“不用了,我们不吃。一会吃晚饭就行。”

  “你不吃,但是敦君爱吃这个。”森鸥外抬了青团和苦荞茶出来,“对吧?”

  中岛敦确实挺喜欢吃青团的,也不知道老爷子是怎么知道的,他也饿了。芥川让他不要总是推脱,确实也没有什么理由推脱。文学老师坐在沙发上端着盘子吃起来,芥川龙之介深深呼吸之后也在他身边坐下,翘的二郎腿还挺秀气,一只手拿着手机搭在腿上,一只手撑着脑袋,斜着眼睛看中岛敦吃东西。中岛敦完全忘了自己旁边还坐着一个人,问了森鸥外,老人家不吃,于是他拿了最后一个青团凑到了芥川龙之介嘴边。

  芥川垂着眸子看了看那个青团,然后再看了看中岛敦,没有什么表示。从来没人喂自己吃过东西,那些喜欢他的Omega连接近他都不敢,中岛敦就在自己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成了第一个。中岛敦把手收了回去,拿到自己最边准备吃的时候,芥川龙之介伸手把他的手拉住带到自己这边来,一口咬住那个小点心,全部吃进去时嘴唇还碰到了中岛敦的手指。

  森鸥外待中岛敦还不错,做了不少吃的,摆满了一张桌子。其实他们都是在让中岛敦宽心,给他家的感觉,全然不提他一去加拿大就去那么多年的事情。不仅是当事人,旁观者也一时无法接受中岛敦被芥川龙之介标记的事。

  “之后还会出国吗?”

  “短时间内不会去了,就算去,也是出小差。”中岛敦咬了咬筷子尖,舌尖顶出来抵着筷子,白石一样的牙齿磨啊磨。他平常看起来和普通Beta无异,但诱人之处又会在一些奇怪的时候展现出来,芥川龙之介这一刻才想起来,原来他是个真正的Omega,不吹不骗。

  “你俩平常吃饭是在家自己做吗?”森鸥外一边夹菜一边说。他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很少开火,但他主要是想听中岛敦怎么回答。

  “我们不……”芥川龙之介当然也知道森鸥外想干什么,准备说话的时候,中岛敦抢先一步答:

  “啊,最近刚刚开始在这里上班,不太适应,半个月以后会常在家里吃的。”

  芥川龙之介拿着筷子看坐在自己对面的中岛敦,现在疑惑的是他了。可能正如太宰治的意思一样,他们的进展,要么没有,要么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一切看他们自己的造化。

  “为什么是半个月啊?”森鸥外看了看两个孩子,芥川龙之介欲言又止,中岛敦继续说:

  “我们星期五要去福冈一趟,大概要去十天。”

  “哦——这样啊,是一起去玩吗?”森鸥外对芥川龙之介点了点头,芥川把目光收回来,说:“他学校安排他去的,有几个演讲。”

  “意思是,你是保镖了?”

  中岛敦看了看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的芥川,说:“……啊,也不算,我们也可以在那边玩一下。”

  芥川龙之介没和森鸥外长谈过他和中岛敦的关系,老爷子是不是想让自己加快速度,好让中岛敦爱上自己?他也懒得接嘴,只自己慢慢吃饭,至于进展这事情,随缘吧,其实他自己也不是很想去做些什么。

  吃完上车之后,中岛敦果然从衣服内袋里拿了一个红包出来,看着芥川龙之介说:“森先生……除了给我红包……”

  “……他还塞给你什么了?”芥川龙之介把车子发动,等发动机烧热,手搁在方向盘上倾着身子看他。

  中岛敦很尴尬,那盒东西可能都被自己压扁了,果然,Alpha和Omega结婚,就避不开这个问题——芥川龙之介看他的大眼睛往左边躲,又往右边窜,就是不看自己,脸好像也有点红。Alpha问:

  “套?”

  中岛敦摇了摇头,闭上眼睛把那盒避孕药拿出来。“不是,他说这个药是最好的,你们医院研发出来的,效果比市面上的都好。还说,用这个的话中奖几率也会很低。”

  芥川龙之介看了看那盒药,的确是自己医院的产科研制的,以那些容易闹出人命来的Omega为主要对象。森鸥外也太乐观了,他俩没三垒没二垒更不可能全垒打。

  Alpha把药拿过去,放在自己的大衣口袋里,开着车回家了。一路无言,但两个人心里都生出了点别的什么东西,催促他们坠入爱情,大脑又冷静地劝他们别冲动。

 

 

  刚下飞机之后中岛敦就热到快要窒息,他把背在背上的白色书包带子往下拉,吊着书包提着行李箱往前走。芥川龙之介戴着墨镜,穿着黑色的半袖开襟针织衫,好像整个人与炎热二字无关似的不动如山。Alpha看Omega热得一直大口喘气,脸也爬满热汗,虽然本身体寒,但旁边有个人一直在散发热气他也觉得烫,芥川把中岛敦的书包拿下来,背在了自己背上。他的书包都是烫的,芥川皱着眉把一边的带子放下来,只背一边,然后继续推着行李箱往前走。

  中岛敦看了他一眼,芥川龙之介的墨镜把眼睛遮住了,但不代表他看不见中岛敦扁着嘴偷瞄自己。中岛敦那双金色眼睛瞄了自己一眼之后就转了回去,但嘴上还是在偷笑。

 

 

  “不是在那边!绝对是在这边!”

  中岛敦拿着手机打开地图看了看,他们订的酒店位置就是在东边,但芥川龙之介拖着行李箱往西边走,说中岛敦走的是错的。芥川龙之介很无语,因为那家酒店他以前去过,绝对不可能往东走,也不知道是中岛敦眼睛出了问题还是地图出了问题。

  “啧……”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中间隔着一条马路,中岛敦说话的声音吸引了不少路人回头,他觉得很丢脸,转头就走。

  “喂、芥川!”中岛敦自己都开始怀地图的真实性了,他拉着行李箱过马路,走到芥川龙之介后面之后从他背后伸出手,把手机凑到Alpha面前给他看。

  “对的啊,瑞亚酒店,往东走。”

  芥川龙之介站住不动,过了几秒之后,他慢慢地转身,稍微低着头,把墨镜摘下来之后说:

  “是利亚酒店,不是瑞亚。”

  “……”

  中岛敦的鼻尖差点和他的嘴巴贴在一起。

  芥川龙之介瞪着中岛敦,把墨镜戴上,继续往前走。

  “你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你那边太吵了,而且信号不好,我听不见。”

  中岛敦推着箱子走在他身后说。

  “……信号不好?”

  芥川龙之介在防空洞里倒是可以把中岛敦说的话都听清楚。

  “嗯,医院信号好像都不太好。”中岛敦点头。

  “我没在医院,你打电话过来的时候。”

  “那你在哪儿?”

  “……”芥川龙之介走到酒店门口才接话,“之后会告诉你。”


TBC.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