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满分异地恋指南(军`官×学生)

*欢脱向
*异地恋很辛苦啊
*但是心儿比蜜甜
*BGM:郭采洁、阿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0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
    而你被留下
    我的世界流转变化
    你却没时差
    La La La La 我亲爱的你呀
   岁月待我晴雨交加
   而你被孵化
   我的心事纷乱复杂
   你却能解码
   La La La La 我亲爱的你呀”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1

  这世道真的变了。小鲜肉崛起烂片当道,塑料姐妹花串成颜色恶俗的花环,在街上逛着逛着看见个跌在地上的老太太好心扶一把还会被讹上十万八万,谈了五年的女朋友其实是个有夫之妇,酒吧夜场里的那些女孩儿脸上的五官没有五分之一是真的,移动支付得起劲儿然后掉进电信诈骗的大坑,好好多多歌手的专辑单曲都要花钱买。
  真操蛋。
  社会越来越浮躁越来越心急,就怕被对手打压下去,所以一直赶工,半成品、三分品或者A货活蹦乱跳着欺骗忠实消费者的钱。大导演在一线城市陪影院老板喝酒,楼上的卧房里睡着鼻子做了线雕开了眼角打了玻尿酸的女主角。女人还是爱奢侈品,还是爱帅哥,男人依旧背叛成瘾。好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长长久久。
  这个社会缺乏刻苦钻研的朴素精神。
  芥川龙之介受了那么多年理工科和军营的专业训练,虽然经常被上司兼世交中原中也吐槽不解风情,这点社会学分析他还是懂的。
  社会早就变了。他也变了。
  而且这件事情不太好说。要是告诉太宰治,人生导师风向标未来导向简直会下巴脱臼。要是告诉樋口一叶,她肯定直接冲去中岛敦家里找中岛敦对峙。要是告诉中原中也,他可能不会说自己情商低,但手里夹着的烟绝对一抖掉在地上碎成渣渣。要是随便跟森鸥外提一嘴,老人家可能头发要掉光,本来头发就少,再秃了多难看。
  他和他曾经最讨厌的人在一起了。
  而且是异地恋。
  这事儿要搁以前,把他的那件黑色小立领风衣撕碎他都不会干。上面提到的那些人肯定摸不着头脑,就连芥川龙之介自己都不太明白。但是谈恋爱就是这样,感觉来了挡都挡不住。以前那些情感博主的长篇鸡汤和唯美写真他向来没心肠细看,但现在他才发觉,谈了恋爱之后,自己其实与那些营销账号感同身受。
  中岛敦,你摊上事儿了。
  跟芥川军`官谈恋爱很累的。
  第一是谈恋爱确实累,第二是芥川龙之介这个人会让你很累,第三是你自己也让芥川龙之介很累。

2

  某个周六,早上九点,机场里。
  芥川龙之介本来没让某个人来接机,但是他也没想到这个人居然真的没来。他跟着部队里其他人在候机室翻杂志的时候拿出手机看了几次,并不是看时间。时间数字下面并没有消息提示,连半条短信都没有。他有点焦躁,但在太宰治、中原中也、立原道造、广津柳浪等等钢铁直男面前肯定不能表现出来,他眉峰一弹,轻轻咂嘴,一只手机被他拿在手里转了几下,然后塞回裤兜里。过了一会又拿出来,按锁屏键,还是没有消息提醒。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把电话卡拔了,或者自己其实是单身,和那个人之间的一切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一秒。两秒。十秒。三十秒。
  ……非常好。
  芥川龙之介把大拇指放在Home键上解锁,点开拨号盘,打出一串数字,点拨通键。半分钟之后电话终于通了。
  “喂……谁啊……”中岛敦肯定还在睡,声音细如蚊蚋,鼻音很浓。
  “不认识我了?”芥川龙之介想了想,还是别太凶比较好。
  “啊?你谁啊?”
  “……”
  “小镜花?”
  “……”
  “太宰先生?”
  “……”
  彼时中岛敦还裹着被子在房间里睡,昏天黑地醉生梦死。昨晚中岛敦疯狂吃鸡,在网吧里跟谷崎润一郎江户川乱步一起点了几盘卤味几听啤酒,网吧电脑屏幕超大网速超快冷气超足服务超好,他们三个在里面从晚上七点待到早上六点。他睡得正熟,梦里有松隆子有桥本环奈有新垣结衣有石原里美有二阶堂富美甚至还有花泽香菜,还真不怕小野贤章生气,但对不起,真没芥川龙之介。
  他只是忘了今天是芥川龙之介出发的日子,也是他们两个正式加入异地恋大队的日子。
  Oh my god?!
  中岛敦像终于找回大脑拼好安回头上一样,他乱着那头象牙白的头发,手里揪着被子一角,阳光在窗口开拓的光之隧道里有毛屑正在飞舞。
  “……认识。”中岛敦清了清嗓子,几个小时前还在喝酒的他喉咙吃不消,“你今天是不是要……”
  “半小时以后的飞机。”芥川龙之介终于圈出重点,心里有种谜之暗爽。
  “……我、我、我现在来还来得及吗?!”中岛敦以光速掀被子下床穿鞋,谁知道他全身都没有力气,脚一麻整个人瘫在地上,身上只穿了一件衬衫。哦,不好,这件白衬衫是芥川龙之介来过夜的时候留下的。
  “唉,给你说了日期确定以后好歹知会一声,你随便提我怎么可能记得啊?”中岛敦把牛仔裤往腿上套,“你吃早餐没?”
  “在部队里吃了。”芥川龙之介在候机室自己的座位上拿着一本新出的红秀翻看,眼睛掠过Gigi Hadid的超清街拍的时候,太宰治正好从身后经过,长手一捞把杂志拿了过去。趁着恋爱专家太宰治在好好端详维密天使的大长腿,芥川龙之介思考了会该怎么把这段打开方式完全不符合套路而且前途未卜的异地恋继续下去:“去札幌,半年,中途可能会回来两三次。”
  “半年……”
  中岛敦双手拿着手机贴在耳边喃喃。半年,在这段时间里,可能一个肤质不好的女生割的双眼皮还没恢复完全,可能鬼畜眼镜还没打通关,可能买来的哲学书一页都没看,可能很短,也可能很长。但对于中岛敦来说是很长的。以前想起芥川龙之介他就一肚子的气,现在却是越想越开心,想他穿着军服站在自己面前对自己勾起十度左右的嘴角,想他在大饭店外面的停车场给自己说“我们可以试试”,想他在公寓楼下路灯边一把将自己按在墙上吻,想到更限制级的东西的时候他甚至会脸红。
  半年,我的天,我会疯的。
  我好喜欢他。
  “从你那里赶过来肯定来不及了,你回去睡吧。”芥川龙之介现在不为他不来送自己而窝火了,中岛敦听到自己要去半年的反应让他有那么一点愉悦,虽然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愉悦,“那我挂了?”
  “别别别!”中岛敦从床边站起来,又慢慢爬回床上,把被自己一下子掀开的被子拉回来盖好,披着男朋友的白衬衫,扣子也没扣,这样子要是被芥川龙之介看到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好困……我六点才回来……等我睡一会……”
  “你睡你的啊。”
  “……唔……”
  “我不挂,行吧?”
  “好……”
  “吃鸡去了?”
  “嗯……”
  “我觉得不好玩啊。”
  “当然了,游戏里的枪哪有真枪实弹刺`激。”
  “你快睡。”
  “唔……好……”
  芥川龙之介知道中岛敦的心思比起自己还是要细腻许多的,但现在为什么心那么大?才刚刚给他说“睡吧”,不到十秒,中岛敦均匀的呼吸声就传了过来。都说打电话打到对方睡着并听对方的呼吸声是很幸福的,但芥川龙之介现在只觉得心累,他这才讲了几句,他居然就睡着了?
  我真服了你了,中岛敦。
  二十多分钟后,从横滨开往札幌的飞机准时起飞。芥川龙之介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手里是空姐送过来的蛋糕和水果。异地恋——这个词又一次敲了敲他的心,如果两个人都很用心都很努力的话倒也不会太辛苦,爱情乌托邦还是要一起打造的,但乌托邦始终虚幻,怎么经营感情,怎么权衡利弊,芥川龙之介也没什么经验,可又不可能去问太宰治。
  烈日强光在窗户上转动,他眯了眯眼睛,随着两个人的直线距离越来越长,充满各种未知各种谜团的未来在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面前拉开大幕。
  
3

  芥川龙之介大中岛敦两岁,两个人从小关系就不好,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太宰治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在和芥川龙之介玩儿的时候,太宰治对他不太温柔,没有什么大哥哥的风度。但后来中岛敦搬来,太宰治又度过了青春期,对中岛小弟那叫一个大哥风范情深义重,让芥川龙之介十分不爽,所有的疑惑怒气全部招呼到中岛敦身上。中岛敦对谁都规规矩矩礼礼貌貌,偏偏不喜欢芥川龙之介,那个时候要是有直播,把他们两个骚炫阳刚生猛又有点幼稚的打架的实况记录下来,赞肯定能破二十万。
  后来大家都长大了,再为小时候那点破事耿耿于怀就太矫情了,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太宰治他们一起先努力念书再进了军`营,地狱边境锤炼多年,终于磨成军`官。中岛敦现在十八岁,刚刚进大学,学的还是芥川龙之介从来都不太懂的文学。
  要说是怎么在一起的,这事也不太好说。水到渠成?好像也不是。要说谁先表的白?都说了社会变了,这都什么年代了,难道还得用“我很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来开场?土不土?
  其实是有一次在夜场喝酒之后,已经醉了的太宰治打开话匣子,不太爱提起情史的他稀里哗啦说了一大堆,最后告诫还没有谈过恋爱的人:
  “遇到对的人就好好珍惜吧。谈恋爱谈多了会疲的,我现在都有点累了。一开始还很矜持,想尽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给对方看,有些话也不好意思对她说。最后关系越来越密切,聊的话题越来越广,了解得越来越多,就会发生矛盾,然后吵架,和好,再吵架,最后分手。基本上就这么个模式。不想再玩了,玩不动了。用心建造一个象牙塔,让她住在里面,结果她只是喜欢刺激和我的钱而已。算了,实在点好。”
  太宰治还真没说过这种话,在场所有人都握着酒杯,心里都想着“太宰,你又在讲什么骚话”,嘴上却什么都没说。太宰治可算是说了点公道话。
  兴许是意识到太宰治那段话字字珠玑句句真理,芥川龙之介从那之后就开始经常跟中岛敦碰面了。虽然小时候是讨厌中岛敦的,但现在还是挺喜欢的。长得帅,脾气还行,不算老好人但也不坏,最关键一点——在芥川龙之介面前,他还挺可爱的。
  中岛敦的心意还是比较容易感受的,最后他们很快确定了关系,不过还没有公开。因为工作性质,芥川龙之介说不准自己什么时候得出个大差,他一开始也给中岛敦说过让他想好,因为异地真的很难很累。
  中岛敦当时答应了。
  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那么快。

4

  芥川龙之介在札幌的总队收拾东西铺床的时候,不经意间想起自己第一次吻中岛敦时他不知道该往哪里放的手和一直躲闪的眼睛。自己吻得更深之后,他才知道把嘴巴张开把舌头伸出来,那双紫金色的大眼睛转了几下,然后闭上,两只比起自己的小了一点的手轻轻抓住自己的衣服,喘得也很凶。这一点也挺可爱的。他们两个每次接吻都是芥川龙之介主导。
  来札幌已经一个月了。这里天气很凉,按照渡边淳一老师在《紫丁香冷的街道》里的描述,札幌四月仍有雪,五月份还可以穿毛衣,松木林、泥炭地、植物园,一切都清冷暗淡。然而思考人生与逝去的爱是太宰治的事儿,他们来这里是带`兵训练演`习的,芥川龙之介身为中层干部更没功夫东想西想,只能每天闲下来的时候跟中岛敦通通电话。
  这天早上九点才出操,芥川龙之介在食堂吃乌冬面的时候给中岛敦发了条语音。对方没有回复,估计是还在睡,要么就是已经去学校了。白天出操训练的时候不能带手机,这是基本规矩,谁也不会在芥川龙之介的工作时间打电话进来,所以芥川一般都把手机放胸前口袋里,而且不开静音。
  这天早上中岛敦在图书馆翻资料,忙前忙后根本没时间听语音,回自己座位一看自己男朋友破天荒地发了条语音过来,图书馆里信号又不好,于是他直接拨了个电话回去。
  打电话过来倒是没什么,芥川龙之介一个军官,在人少的时候接接电话也无所谓,最尴尬的是——中岛敦打来的时候,芥川龙之介刚刚把这一批新兵全部集合完,正在交代任务。
  “那么,A组就去东边一号区域待命,估算时间是四十分钟,目标是七点钟方向一百米的B组。”芥川龙之介一身军`装常服,双手背在背后直直站在新兵们面前。新兵们一个二个都怯生生地看着从来没笑过的、作战中实力可怕破坏力超强的芥川军`官,气氛一直很正经,直到查纪`律查常规很严的芥川军`官的手机响了起来。
  “……”
  芥川龙之介在手机响的时候皱了皱眉头,他没预料到会有人这个时候打进来,也不知道是谁那么神经兮兮。对面的新兵们都很尴尬,因为芥川龙之介向来是他们的标杆,军`纪严`明是他们的守则,手机响则是红线。芥川龙之介没把手机拿出来看来电显示,直接把手伸进口袋把iPhone的静音键扒拉了一下。手机不叫了。
  “……不接?”中岛敦以为他有什么急事,又拨了一次。
  “……”芥川龙之介才刚刚讲了几个字,手机振动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嗡嗡嗡嗡像蚊子叫一样。新兵们更加尴尬了。他们的作战计划还没交代完呢,A组交代完还有B组呢,干什么啊芥川军官,老婆来电话了?
  “……啧。”
  芥川龙之介直接把手机拿出来,一看来电显示,居然是那个傻子。芥川龙之介把电话挂掉,打算赶紧交代完再回电。
  “B组和C组各带一支十五人的队……”
  “嗡……”
  “……在制高点待命……”
  “嗡……”
  “……”
  新兵里一个胆子大的说:“芥川军官,如果有急事就接吧?”
  芥川龙之介看了看新兵,思忖着可能中岛敦真有什么大事要给自己说,他草草结尾,拿出嗡嗡的手机在一旁接了电话。
  “你出什么事了?”
  “……芥川你出什么事了?”
  “……啊?”
  “……啊,我没出事啊?”
  “那你打电话过来干嘛?”
  “那你发语音干嘛?”
  “……你听语音不就行了?”
  “我这里信号不好,上不了网。”
  “那就回去再听。”
  芥川龙之介很无语。我的天,你能不能聪明点?我能出什么事?部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武装押运群山环绕,还可以欣赏北海道的自然风光,我能有什么事?
  “你咋了?”
  “……刚刚在跟新兵交代事情,然后电话突然就响了。”
  “哦……”
  “哦什么哦,以后别这个时候打来了,部队里不能接电话。”
  “那你干嘛还接?”
  ……
  中岛敦你真行,叫你嘴犟,给我犟,接着给我犟!
  “你的意思是,以后你打过来,我都不接?”
  “唔……”
  “是吗?”
  “呃……嘶……”
  “……”
  “没……我没这个意思……你是不是被骂了?”
  “倒没有。”
  “你到底发了什么语音?”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我的天,你居然会用语音?你知道按哪个键吗?
  “叫你自己听。”
  “那行吧,我挂了?”
  “等等,我问你,以后你打过来,我接不接?”
  “你问我?你的手机诶,你接不接问我干嘛?”
  “那我不接了?”
  “……”
  “以后我都不接了,反正你也没什么急事。”
  芥川龙之介没太宰治那么会谈恋爱,也没中原中也那么稳准狠,很多东西其实还在慢慢摸索。但他发现,逗中岛敦非常有趣。特别是中岛敦不知不觉上套,说出自己想要的答案的时候,极其有趣。
  “……不行,你得接。”
  中岛敦在学校图书馆里,一只手拿着手机贴在耳朵边上,一只手一直摩挲刚刚从书架上拿过来的全球通史,门牙咬着上嘴唇,眉头紧锁,脸憋得通红,憋了好久才憋出那么一句来。
  这天下午中岛敦回房里听语音,芥川龙之介说的是:
  “五月份确实还要穿毛衣,渡边淳一所说不假,札幌挺冷的,还是你屋里暖和,楼层高,而且暖气片质量好。”
  哦,芥川,你太正经了,简直让人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
  同时,芥川龙之介收操回办公室的时候,中原中也一副已经略知一二的表情,对他说:“以后别带手机出操,有什么事私底下解决,别在新兵面前丢份儿。”
  中原中也还是很聪明的。

5

  距离芥川龙之介动身去札幌,已经过了三个月。今天军`营放假,可以休息三天。芥川龙之介买了回横滨的机票,其实回去也没什么事可做,但有了对象之后好像去哪里都要出双入对。他对怎么谈这段异地恋还没有明确的心得,只是每天都和中岛敦打电话,如果太忙的话就用社交软件或者短讯,偶尔也会用视频通话尬聊。中岛敦每天早出晚归也很疲惫,基本上是躺上床就睡着了,去网吧跟着天才学霸江户川乱步和随和老好人谷崎润一郎开黑的次数也一减再减,这三个月就是读书和休息。
  芥川龙之介到横滨的时候已经半夜一点过了,他拖着一个小行李箱走在地铁站,用手机拨通某个人的电话。
  “喂。”
  “……喂?”
  “我到了。”
  “……哦……”
  “要我过来吗?”芥川龙之介已经有中岛敦家的钥匙了。
  “……嘶……”
  “怎么了?”
  “……要……”中岛敦刚刚从浴室出来,拖鞋里和脚下都有积水,本来就滑,电路却突然跳闸,他裹着浴巾,脚绊到地上摆成一排的挡猫瓶,整个人跌坐在地,玻璃碎片划伤了小腿,“家里停电了,刚刚被玻璃划到腿了……”
  中岛敦住十九楼,他坐在地上,双腿小心地分开,尽量不让任何东西碰到左腿的伤口。他发现只要自己跟芥川龙之介打电话就要出事,要么是错过送他去札幌,要么是碰上他的新兵在场,要么是划伤腿。但又不可能不跟他打电话。他抬头看了看窗外,其他站直在空中的高楼都暗着,但白光还是很亮,在自己卧室的地板上画出一块块白色的区域。
  他感觉自己还没坐多久,门口就传来钥匙扭动的声音,然后就听到芥川龙之介推着行李箱走了进来。
  “……”芥川还穿着军`装常服,他踩着军靴走到中岛敦面前蹲下,用手抬着中岛敦的小腿肚看了看,小腿上有一道五六厘米的血痕,在黑暗中看着翻出来的皮肉,更为惊心,“多大的人了,还会被划到。”
  “……挡猫瓶质量不太好,主要是楼下草丛里猫总是爱东刨刨西刨刨的,很脏,不太好打扫,所以只能买挡猫瓶了。”
  他们之间的打开方式总是不对,三个月没见,本来应该更偶像剧一点的,吃顿饭,喝点酒,酒吧里玩玩,然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还穿着军`装常服的人和一个被玻璃划破腿的人。
  中岛敦抬起头看他,本来光线就差,芥川龙之介逆光,更难看清了。中岛敦悄悄把身子往前移了一点,也不管小腿动起来就疼,他闻了闻芥川龙之介身上的洗衣液味道,还有他洗发水的味道。
  芥川龙之介拿手把住他的小下巴看了看他。刚刚洗完澡,脸红红的,眼睛里好像有点眼泪,嘴唇也比平常红,浴巾从肩膀开始松松垮垮,锁骨和胸口的阴影让芥川龙之介的喉口有点发紧。
  “真疼?”
  芥川龙之介把着他的下巴,蹲着的身子凑得更近了些。中岛敦冰冰的鼻息吐在了他的脸上。
  “疼,怎么不疼。”
  芥川龙之介顿了顿:“家里有创可贴没?”
  “有啊。”
  “那你自己……”
  “你还要回去啊?”
  “……”
  气氛很不对。
  芥川龙之介慢慢站起来,在中岛敦头顶微微叹了口气。他估摸着中岛敦应该也走不动路了,于是直接把他抱了起来,放在了床上。
  “原则上,是应该回去报道的。”
  “……”
  “这次任务不是还有三个月吗,你还是回去报道比较好,免得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他们让你喝上一壶。”
  “……”芥川龙之介站在中岛敦床边,用手拢了拢他的头发,“嗯。”
  芥川龙之介在抽屉里翻创可贴的时候找到了之前自己扔在里面的几盒杜蕾斯。他越过那些花花绿绿的盒子,把创可贴丢在床上,跟中岛敦做了个手势示意自己走了,他刚迈出一步,上装就被中岛敦扯住了。
  “……你这次要在横滨待多久啊?”
  “三天。”芥川龙之介回过头看他。
  “三天……”中岛敦把被子扯过来盖在身上,一只手还没放开芥川龙之介的衣服,他眼睛转了几圈,“那我的腿还没好。”
  “你要干嘛?”
  “……”
  “……”
  芥川龙之介小的时候对爱情是不开窍的,樋口一叶痴心多年还是没叩开他的心门,虽然他看起来跟谈情说爱毫无关系,但他其实什么都懂。毕竟读书的时候悟性就还行,无师自通。
  中岛敦的意思很明显:腿没好就不能跟你出去玩了。芥川龙之介怎么可能不懂,他俯身上了床,一只手隔着浴巾摸上已经很久没有摸过的他的背,另一只手撑在他两只腿间,把姿势弄得越来越暧昧。
  “中岛敦,不想让我回去就直说。”
  那天,中岛敦的木板床从半夜两点摇到六点。

6

六个月期满——
  “我下飞机了。”
  “今天高速公路太堵了,已经停在这里一个小时不动了。”
  “我直接打车回来。”
  “诶,别别别,我……”
  “你干嘛?”
  “我、我、我骑个共享单车过来!你别动啊!等我!”
  “……共享单车?”
  你真行,中岛敦。

END.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