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千凯】搞快点给我下楼!

*现实向 是沙雕(我是相声表演艺术班教室里最后一排最狂的女同学

*易烊千玺化妆预警 刘艳芬进化版再现江湖

*我很严肃在搞43文学的(正色)


所有剧情都是我编的 开心就好 请勿上升×1008611


 

 

易烊千玺先是轻轻呼气,带出鼻息,在早晨冷风里一小股白色气雾飘出来。他张开嘴唇吸了口气,准备喊人。

 

……

 

哎,算了。

 

易烊图图长大之后腼腆多了,好像把小的时候太可爱太沙雕太活泼的矜持害羞都捞回来了,他自己都被自己逗笑了,捏了捏有点儿冻红的鼻头。

 

他回头看了看,小道上已经没什么人了,也正常,都九点了,上早课的人都背着书包拿上外套走了。这条路很偏很长,墨绿色灌木丛之后站着个早上七点特地起来烧热水洗头、换干净好看衣服出来找男朋友吃早餐的小易同学,北影里明星本来就多,大家对王俊凯其实也见怪不怪了,但易烊千玺可是稀客。易烊千玺知道自己不能太张扬,但他急,再磨磨唧唧就只能吃午饭了。

 

易烊千玺在心里第三次质问自己:我到底是为哪样要跟王俊凯约早餐嘛,约中午饭不行蛮?晚饭也可以啊!实在不行约夜跑都可以,还可以不花功夫就听老婆喘,喘得特带劲儿特持久。

 

易烊千玺伸出左手梳了梳自己的刘海,有点儿挡眼睛,右手再给王俊凯打了个微信电话。屏幕上“猫猫猪”三个大字儿摆着,等候接听的铃声响了很久很久,王俊凯还是没接。易烊千玺饿得肚子咕咕叫,大狗狗委屈得不行,这个时候王俊凯同学总算接电话了,电话接通那一瞬间,易烊千玺一直抬着头往上看的那间目标宿舍的窗户,也Kua地一下拉开了。

 

王俊凯顶着蓬乱的头发,眯着眼睛张着嘴冲楼下的易烊千玺说:

 

“我、我刚醒。”

 

易烊千玺无语凝噎。

 

要是兄弟朋友之流,易烊千玺等半个小时人不来扭头就走了,顺便再微信里说一句“快点起,猪大哥”,可对着王俊凯可不成。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更何况是对象,嘴巴要温柔,相处要用心。易烊千玺觉得没得问题,这个逻辑没得问题,他晓得生而为人本质双标,那又怎样?谈恋爱不就这样吗。

 

我还能咋整,都等那么久了,继续等吧!

 

易烊千玺扬着头,下颌线、鼻梁和嘴唇也仰起来对着王俊凯,这么死亡的角度还是很好看。就像易烊千玺一直宠自己一样,王俊凯跟他在一起那么久了,每次看到易烊千玺毫无防备将最可爱的一面展现在自己眼前的样子,心里都会bububu地冒泡泡,一颤一颤地。

 

哎哟,小可怜,鼻子都冻红了。王俊凯再看了一下易烊千玺,后者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总之您赶紧收拾收拾下来吧,王俊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冲回宿舍火速收拾洗漱。猫猫打了水之后掬起一捧拍在脸上,没忍住笑了,虽然是自己的错,但易烊千玺真的好可爱啊。

 

今天也好幸福,一起床就能看见素颜可爱嘟嘴小委屈易烊千玺,不是背头大佬不是锡纸烫精致男孩,完全普通完全简单的样子,王俊凯最喜欢rua易烊千玺洗好了柔顺浓密的头发,还喜欢拿用来绑现金的暗黄色橡皮筋给他扎小揪揪,扎得满头都是,像雨后春笋娇娇而立。而且易烊千玺一直在等自己,自己都睡成这样了他还在等,哎,你说,真的是感动中国。

 

王俊凯真的睡到昏天黑地,他知道自己可能会睡过头,昨晚和平精英开黑搞到差不多两点,易烊千玺说宝宝快睡了,王俊凯回好的好的已经上床了,跟易烊千玺么么哒完晚安完继续打游戏。王俊凯为了不让易烊千玺等自己,还特地把手机放在胸口上,他心想这样一来就算睡得再怎么死都能被震醒了吧!

 

事实证明,震不醒。

 

王俊凯洗漱完之后跟室友打了个招呼,拽了件薄羽绒服就冲下楼了,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迈着两条细长的腿跑下来就慢慢把双臂长开了,他有唇珠和唇酒窝,平常不做任何动作都够得王俊凯盯着欣赏了,现在小易委屈,小易饿死了,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小失落的脸没忍住又笑了,接住了他的怀抱,把易烊千玺的脑袋揽过来在掌心里揉了几下。易烊千玺的头发特好,又多又黑,软软的,特别好扎小揪揪。

 

“对不起啦。”王俊凯说,把嘴唇贴在易烊千玺的额上亲了一下,然后继续盘他的头,“我请你吃早餐。”

 

“只有早餐?”易烊千玺被老婆抱抱被老婆摸摸头总算好点儿了。

 

“……?”王俊凯有点儿懵,然后说,“今天一整天我带你吃东西,给你付钱。”

 

“想吃小面。”易烊千玺想起了以前还在重庆练习的时候爱吃的东西。“哎呀,都快中午了,要不我们吃抄手去吧,中麻的那种。”

 

出来工作几年之后易烊千玺吃辣水平显著下降,纯正重庆人王俊凯每次点辣口的东西都无所畏惧,易烊千玺有一次跟他去吃韩料,被一碗年糕辣得下嘴唇肿了,像打了丰唇。王俊凯当时在易烊千玺对面又心疼又觉得有点儿好笑,冷漠地举着叉子说: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我只觉得它一点都不辣,还有点甜。

 

“你吃得下不嘛,中麻?”王俊凯问,“不要被辣得哭。”

 

校道上空无一人,学校环境最近整治得更好了,狗仔也翻不进来。王俊凯跟易烊千玺一个穿黑色羽绒服一个套白色羽绒服,笨笨地在路上走。王俊凯心下一横,我不管了,我管你是不是在学校哦,我要耍朋友,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易烊千玺肚子继续咕咕叫,手被王俊凯牵起来,手心亲手心手指缠手指,王俊凯自自然然把他牵住,两个人一甩一甩地在路上走。

 

“那实在不行,我要小麻抄手吧。”易烊千玺心里一暖,笑着说。

 

“哪里有小麻抄手啊,人家是微麻抄手。”

 

王俊凯又讲回普通话,一本正经地纠正。

 

“啊?我还以为是小麻、中麻、大麻,三种级别。”易烊千玺挠头。“好久没吃了,都快忘了。”

 

 

-

 

今天,王俊凯跟易烊千玺的朋友圈炸了。两个人多年兄弟熬成情侣,朋友圈本就大部重叠,共同好友纷纷点赞、喜闻乐见,评论区清一色的哈哈哈哈哈,王俊凯最后在自己发的朋友圈下面统一回复了一句:

 

宁们是不是觉得人血馒头很好吃?/疑问

 

王俊凯回复完之后按下锁屏键让手机黑屏,黄豆疑问的沙雕力也太强了,朋友圈的诸位笑得更大声了。另一只手的袖子被易烊千玺抓住,他走在前面牵着自己的袖子把自己带回家,把后脑勺留给自己。王俊凯没忍住又偷笑,易烊千玺顶着一脸黑花黑花的农村结合部大舞台辣舞妆容走在前面,就是不想让自己继续笑他了,但是对不起,真的太好笑了。

 

一个小时前他俩爆发了一场争吵,其实一开始就是吵着玩儿的,他俩之间磨合了那么多年,已经没有什么无法弥衡的矛盾了。但吵架这东西吧,声音越大心就越被触动,“你要爪子嘛”“我不爪子,你想爪子嘛”“你屋仙人哦”地拌嘴,越说越激动,最后就开始认真吵架了。易烊千玺重庆话还挺标准,两个人吵着吵着王俊凯还真上头了,脑海里自动带入早晨六点四十五分小区里面两个穿着睡衣的大妈只因踩了一脚便吵了一个多小时的场景,心想我不吵赢你我誓不为人,对易烊千玺大声地喊了一句“胎神!”,拿着手机外套就出家门去小区湖边溜达散心去了。

 

这一切还得追溯到三个小时之前。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周末待在家闲来无事瘫在沙发上咸鱼养生,易烊千玺还好点儿,把鞋脱了坐在沙发里,用心疼地抱住胖胖的自己的姿势有一下没一下打着B-Box,顺便带了几句自己的歌;王俊凯是真的无聊到不行,他随便调了个冷门地方频道,老年人延年益寿大补丸的诈骗广告循环播放半个多小时了,还没消停的迹象,无聊到死之中聪明仔灵光一现,用脚丫子踢了踢一旁易烊千玺的小腿。

 

“诶,我俩玩个游戏。”

 

“啥?”

 

“扳手腕,看谁输,输了的自己化妆。”王俊凯觉得哦天哪这可真是个好主意,今天一下子不无聊了!把易烊千玺扳输,刘艳芬就可以重现江湖!“我包里有化妆包,助理放在我包里忘记拿了,我就顺带背回来了。里面什么都有,高光腮红睫毛膏啥的。”

 

易烊千玺慢慢露出疑惑到不行的表情:“你想化妆直接说啊,我帮你化。”

 

“哎呀,不是。”王俊凯继续补充,“我想看你化女生的那种妆,眼睛大大的,脸上闪闪的那种。”

 

“?”易烊千玺觉得他的思想十分危险,“你要是说这个我就不困了。”

 

那我把王俊凯扳赢不就得了?易烊千玺想,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啪的一下把他的手按在桌子上不能动,然后自己再把尘封多年的王凯莉假发拿出来给他戴上,拍他十几张实况照片存在手机里,以后出差有得看了。

 

呃,也不行。易烊千玺又在心里挠头,自己要是用力的话王俊凯肯定疼,自己又不想让他疼。如果是跟朋友玩,那肯定赢定了,但是王俊凯不成。

 

身而为人本质双标,我很抱歉。易烊千玺在心里露出一个成熟男人的苦笑。

 

易烊千玺跟王俊凯穿上拖鞋同时沉默着走到饭桌边,两个男人一个站一头准备来一场巅峰对决,是男人就扳赢我——两个人眼神里冒出火花,少年漫画里死对头最终见面时的电光滋滋地响。

 

“3。”

 

王俊凯瞪着大眼睛看着自己对面的易烊千玺,“2——1——”

 

“易烊千玺你今天必须给我变成女人——”

 

随着王俊凯放粗嗓音的一声作战宣言,易烊千玺微眯双眸让了他一下,王俊凯啪的一下就把易烊千玺的手按在了桌子上。易烊千玺很会放水,既不能让王俊凯看出来自己是让着他的,也不能让他赢得那么轻松。

 

“好痛。”

 

易烊千玺也是个聪明仔,故意说痛让王俊凯过来揉揉小手。王俊凯先是露出攀登者的胜利微笑,然后立马走过去捧起易烊千玺的手呼呼吹气痛痛飞走,然后反复揉捏。

 

“好了,来吧,艳芬。”王俊凯一提到刘艳芬就乐,易烊千玺在饭桌边坐下,王俊凯把一大包化妆品拿过来开始操作。

 

易烊千玺常年在外面跑活动,虽然每天早上起来困到不行的时候造型师还是会把没睡醒疯狂洗漱就坐进车赶来的自己化得人模人样,但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走,易烊千玺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最后缓缓伸出手拿了片化妆棉,倒了点化妆水准备湿敷。

 

“诶。”王俊凯制止,“先擦乳再擦水。”

 

“……哦。”易烊千玺又伸手去拿那一大瓶妆前乳,王俊凯小助理贴心找了个镜子放在易烊千玺面前,易烊千玺挤了一小股往脸上抹,然后再用化妆水敷脸。

 

“你用哪个色号的粉底液?”王俊凯把化妆包里几瓶粉底液都拿出来问他,两个男人面面相觑,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用哪个色号,他只知道是象牙白。

 

“那就这个吧。”王俊凯也不知道每一个号对应哪个颜色,随便找了一款打开盖子,这时易烊千玺已经上好防晒和隔离了。年轻人脑子就是好用,有样学样,易烊千玺挤出来一点粉底液抹在右脸,对着镜子照了会儿。

 

王俊凯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他撑在桌子上看了会儿,挺好,跟肤色挺搭。

 

但是他俩忘了一件事:他们没有开灯。

 

易烊千玺用粉底刷喷了点儿定妆喷雾在脸上涂了会儿,王俊凯一看他像在脸上抹了一层花生酱,蹲在地上笑了十分钟。易烊千玺被他笑急了,赶紧催:

 

“你会不会呀,快来帮我一下。别笑了,我现在丑死了。”

 

王俊凯在帮忙之前先留一手,拍个照保存证据,然后把手机搁在一边,拿过美妆蛋沾湿,另一只手把着易烊千玺的额头,帮他补救。易烊千玺一边等他弄一边伸手轻轻抱住了他的腰,两个人的鼻息靠得很近,两股气融在一起了。

 

“好了,这不就弄好了吗,别怕。”王俊凯给他上好粉底之后惊奇发现易烊千玺皮肤是真的好,不用遮瑕的那种,不过也好,毕竟他俩都不会遮瑕,几百块的遮瑕盘就是摆设。“就不遮瑕了吧?你的脸太光了。”

 

“谢谢。”京城酷哥客客气气。

 

“下一步要干嘛?”易烊千玺迷茫。

 

“……”王俊凯想了好久,眨了眨那双大眼睛,睫毛也扑闪,“呃,你就不用画眉毛了,你这眉毛挺好的。”

 

“那下一步是啥?”

 

“……”王俊凯继续回忆,下一步是要干嘛来着?“哦,然后就是画眼影。”

 

易烊千玺从化妆包里拿出一个眼影盘,他只知道这是大地色系,反正就是几种深浅不一的棕色,只要看到这几种颜色基本上就是大地色系,王俊凯的美妆知识比他多点,认得出几把眼影刷各司其职,但下手特重,直接用大拇指在一块眼影上抹了一把,然后往易烊千玺眼皮上涂。

 

王俊凯老觉得这眼影不显色,继续涂涂抹抹在易烊千玺眼周捣鼓,左眼画完画右眼,还留了个心眼儿知道要对称。易烊千玺就安安静静让他给自己搞,王俊凯总算看出来他眼窝颜色深了一些,遂停手。

 

“然后下一步要干嘛?”易烊千玺照了照镜子,嗯,不错,的确对称了,没有涂歪。

 

“刷睫毛吧。”王俊凯回忆了一下,“还是画眼线?”

 

“不,眼线就不画了吧?”易烊千玺不喜欢被提着眼皮画眼线的感觉,又怕被戳到眼睛又觉得刺激,想流泪的那种。

 

“那好吧,刷睫毛吧。”王俊凯把睫毛膏找出来递给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把刷子拔出来二话不说就准备往眼睛上招呼,王俊凯又制止:

 

“哎呀,你不要急嘛。”王俊凯重庆语本当上手,普通话重庆话无缝切换,“我化妆师教我,要用餐巾纸揩一哈这个刷头,把一些睫毛膏揩掉,然后再刷睫毛。”

 

“啊?那你全都揩在纸上了,睫毛膏不就没了吗?”易烊千玺想伸手让他别这么弄,两个人争来争去,王俊凯提高音量继续说:

 

“就这么一小点睫毛膏能花你几块钱嘛,一管睫毛膏那么多,没所谓嘛,这个样子刷上去不会苍蝇腿儿。”

 

王俊凯用手抬起他的小下巴,给正在加载的艳芬同学上睫毛膏,易烊千玺总觉得自己被他耍了,牵着鼻子走,但是还挺好玩儿的。王俊凯站在自己面前认认真真刷睫毛膏,自己悄悄地把双腿收紧缩小包围圈,把王俊凯抱在自己怀里。

 

“刷好了。”

 

王俊凯刷了之后心满意足把睫毛膏盖好放回去,易烊千玺只觉得眼皮一阵沉重,好像套了铁布衫。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粗黑浓密到几乎盖住眼睛的睫毛,觉得这可真是旷世神作,把高光拿出来给易烊千玺刷颧骨。

 

“你想要哪个颜色的口红?”

 

“……”易烊千玺被他化了个有模有样的妆之后思索了会儿,“我只认识我代言过的那款,我记得号,就那个吧。”

 

王俊凯点头,把口红拿出来给他涂上。

 

三秒钟之后,屋里传来王俊凯一阵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妈,太好看了……”王俊凯拿出手机对着易烊千玺拍个不停,易烊千玺默默伸出手去挡脸,坐在凳子上乖乖不动,矜持淑女,王俊凯笑着把他的手拿开继续拍,拍了至少三十张不同角度的易烊千玺美照,侧脸、四分之三侧脸、正面、仰拍等等全部来一遍,之后又发现在客厅里面好像看不太清,直接把易烊千玺从椅子上拉起来走到窗边。

 

“……”

 

现在光线充足了,王俊凯呆愣了一秒,我的妈,下手太重咯!易烊千玺的脖子白白净净,脸又花又黑,眼睛周围黑得像刘北山挨了打的熊猫眼,他们忘了用睫毛夹,易烊千玺的睫毛又粗又长塌下来像铁树一样。

 

王俊凯在心里细数自己的罪状,粉底液是自己选的,比易烊千玺的脸黑了至少三个度;眼影是自己画的,漫画熊猫眼;睫毛膏也是自己涂的,韩美娟同款;甚至高光都是自己刷的——易烊千玺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放任自己。

 

王俊凯有点儿慌,背后冷汗冒了出来,他给自己捏了把汗,也给易烊千玺捏了把汗,因为自己已经发朋友圈了,配字:滴滴,艳芬来了!

 

“好看好看,好看得很,大美女。”王俊凯毫不吝啬赞美之词,纵使易烊千玺整张脸像鬼,口红涂了之后更丑了,王俊凯本来还觉得好笑,易烊千玺十分相信自己的认真模样让做哥哥的有点内疚,“太美咯,我的妈,去菜市场肯定迷倒所有卖鱼小伙。”

 

“真的?”易烊千玺将信将疑,拿出手机用屏幕当镜子在窗子边照,王俊凯悄悄溜走跑进厕所然后火速锁门,两秒钟之后易烊千玺扬着头发出惨呼:

 

“王俊凯——你给我出来——”

 

王俊凯不敢开门,他打开朋友圈,三十多个人秒赞,评论全是哈哈哈哈哈,居然还有人说哇太美了,王俊凯地铁老爷爷看手机脸,心想我的妈,这你都夸得出口,支付宝到账零点一元。

 

“艳芬放心飞,ifen永相随。”

 

“靠,这眼影太死亡了。”

 

“易烊千玺这是抹了水泥吗?我的妈,还浮粉。”

 

“高光太优越了,求链接。/玫瑰”

 

“你不投,我不投,艳芬何时能出头。”

 

“艳芬,我想少奋斗二十年。/玫瑰”

 

王俊凯刷着越来越多的评论,越是紧张时刻越是好笑,他蹲在水池边捂着肚子笑,笑到腹筋抽搐,这个时候易烊千玺也评论了一句:

 

“你号没了。”

 

于是乎,王俊凯跟易烊千玺隔着一道厕所门你一句我一句吵起架来,易烊千玺强烈要求他删除朋友圈,强调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你怎么可以发出去,快点删掉;王俊凯则死都不删,说你玩不起,你小气,略略略。两个人吵着吵着都上头了,易烊千玺感觉眼睛沉重得不行,这到底是啥睫毛膏,像糊了层猪油在眼睛上似的,弟弟吵累了就放弃了厕所这块阵地,走回沙发边坐下喝水休息。

 

王俊凯一听外面没声音了更觉没劲,打开门骂了一句胎神就冲出家门。易烊千玺还在发呆哀叹我怎么可以那么丑,一听王俊凯赌气跑了,就立马回头看向玄关。

 

“……”

 

王俊凯冲出单元楼之后在鹅卵石小路上走了十分钟,越走越偏,最后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了,吹冷风吹久了气也消了。

 

 

我们是因为什么吵架来着?

 

我是因为什么跑出来来着?

 

我还没带钥匙,太尴尬了,还要让易烊千玺出来接我。

 

易烊千玺顾不上卸妆了,拿了外套也赶紧出门找人,王俊凯一生气低着头什么都不管地走,要是走到偏僻没人的地方他自己都走不回来!易烊千玺赶紧也冲下楼开始抓人,打了无数个微信电话之后猫猫总算接了:

 

“我、我找不到家在哪儿了。”

 

“你脑子瓦特了。”易烊千玺轻声责备,“以后别再跑那么远了,快点发定位给我。”

 

易烊千玺庆幸这个点儿小区里没什么人,自己这张大黑脸可真俊,太好看了,感觉还很下饭,花生酱怎么能不好吃呢?易烊千玺最后隔着一大块绿化带透过行道树的缝隙看到王俊凯坐在一张长椅上低头玩手机,还边玩边笑,估计在刷朋友圈。易烊千玺酷了那么多年,功亏一篑,毁于一旦,艳芬就不该被请出来!

 

易烊千玺找了个王俊凯不会发现自己的角度,打开相机慢慢放大,把王俊凯在椅子上玩手机的样子录下来,发了个朋友圈:

 

“该化妆师与本人发生口角,遂夺门而出,本警现已将其捉拿归案。”

 

易烊千玺喜欢用emoji,还在文案后面加了警/车和警/察的表情。

 

王俊凯还乐呵呵刷着大家的评论,九宫格绝美艳芬2.0写真大片,真是传家宝,易烊千玺绝不可能拿给爸妈看的神作——王俊凯往上一刷新,居然看到了易烊千玺新发的朋友圈小视频,再看看易sir的文案,又把目光从屏幕移开,抬头看看正大踏步向自己走来的天使心肠魔鬼脸庞的艳芬2.0。

 

“回家。”易烊千玺有点害羞,还有点气急败坏,让你给我化得那么丑,回去之后卸妆洗脸也让你来!

 

“噗……”

 

“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早就忘了之前还在跟他吵架,一看易烊千玺这张大黑脸就觉得好笑,两个人在户外笑了二十几分钟才牵着手回家。

 

那天,王俊凯跟易烊千玺的朋友圈炸了,俗称“易烊千玺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事件,这个名字是王源起的,一语双关,一是指高光刷得太多了,亮得像探照灯,主要是脸太黑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二是指易烊千玺的沙雕巅峰,一举超越大王叫我来巡山。

 

““嗯,其实还有更沙雕的,但是人也长大了,好汉不提当年勇,要面子,我们就不提了。”源哥在王俊凯面前如是说,王俊凯皱眉认真点头:“是啊是啊。”

 

 

-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又吵了一小架。要说谈恋爱的人事儿还真多,生气分小气、大气,吵架分小架、大架,外人不懂,摇着头说太酸臭了,谈恋爱的人则不以为然,觉得这很正常。展开讲讲就是:小气大部分时候都是怡情,吃点小醋,调调小情,你一句宝宝我爱你我一句老公我最喜欢你了,两个人腻歪来腻歪去有助于增添生活乐趣;大气是认认真真生气了,这个问题有点严重,我们需要探讨一下。大架是吵到哭出来的矛盾,小架是王俊凯生气,易烊千玺得哄,或者易烊千玺自闭了,王俊凯要抱抱揉揉他才能好。

 

王俊凯就易烊千玺跟自己的行程问题吵了一架。易烊千玺下个月忙得即便分身成影流之主都有点儿力不从心,事实上易烊千玺的确很忙,闲下来的时间基本上都是跟自己度过的。王俊凯知道他对自己好,一心一意,但感情就是这样,你本来可以给我很多,但现在没有办法了,要收走一部分,人就会突然很不习惯。王俊凯下个月行程比他宽松,说想买飞机票去找他,易烊千玺却让他在学校好好读书。

 

然后就吵起来了。

 

“我明天早上六点的飞机去参加品牌活动,886。”

 

生气的猫猫给易烊千玺发了这条微信之后就不理他了,易烊千玺发了无数个问号过去都没收到回复,打电话王俊凯也不接。

 

“我在你家楼下,麻烦你搞快点给我下楼,不要吓我。”

 

易烊千玺生气也很温柔,王俊凯从没被他凶过,易烊千玺一急也跟着用方言说起话来:

 

“你绝对没得给我讲过你明天早上要去参加活动的事情,除非我大脑被挖出去一块,强行失忆了。你绝对是唬我的,你骗我。”

 

“你有啥子话不能直接讲出来蛮,硬要我问你,你吵架吵一半就不吵了,我啷个晓得你想搞哪样嘛。”

 

“你在干什么?你在哪里?快告诉我你在干什么?”

 

“我在你家楼下儿童游乐区,给你五分钟速速下楼,不然本警上楼撬门。”

 

易烊千玺留了个心眼儿,要是自己说“我上来找你”,王俊凯可能还不愿意开门,上次艳芬2.0惨案就是如此,自己叫着王俊凯你给我出来,他愣是不肯开门。这次他学聪明了,我在下面等你,看看你能把我晾多久。

 

王俊凯滑动屏幕看易烊千玺给自己发的那么多条消息,滑到最底部的时候他悄悄走到卧室窗前拉开窗帘往外看,易烊千玺大晚上的坐在儿童滑梯下面像个留守儿童,孤零零小可怜,手机屏幕的光打在易烊千玺那张帅脸上,惨白惨白,怪吓人的。

 

王俊凯本来还有点儿生气的,看到易烊千玺又用心疼地抱住胖胖的自己的姿势坐着,心就软了一半,他之前还在跟杨紫聊天,说我们吵架了,他拍了张易烊千玺坐在下面等自己的照片发给杨紫,问:易烊千玺杀到我家楼下来等我了,我要是不下楼他肯定不走了,咋办,急,在线等。

 

彼时小猴紫还在酒店熬夜看剧本,她拿着iPad和触控笔做着笔记,另一只手拿起手机看王俊凯这个恋爱中的小伙发来的照片。

 

王俊凯不到十秒钟就收到了杨紫的回复,杨紫截了张图,上面是北京现在的气温:8°C,星期六,夜间。湿度:22%。

 

杨紫又补了一句:“咋办?自己看着办吧。”

 

8°C?

 

王俊凯一下子跳起来,十五度他都觉得冷,更何况易烊千玺只套了件风衣就在外面蹲着等自己!王俊凯想起来那次自己在宿舍睡得天昏地暗,易烊千玺就那么在宿舍楼下等自己吃早餐,等了好久好久,王俊凯心里骂他笨蛋,怎么那么傻,就不知道找个暖和的地方捂一下吗!!

 

王俊凯冲进卧室拿了件易烊千玺过来过夜的时候留下来的大羽绒服,穿着棉拖鞋就啪嗒啪嗒冲下楼,易烊千玺听到楼道噼里啪啦一阵响就知道王俊凯肯定下来了。

 

“……”

 

王俊凯见到易烊千玺二话不说就把羽绒服盖上去给他披着,然后像往常一样把他那双美手拉过来捂着,易烊千玺低着头刘海也垂着,双唇紧闭不说话,王俊凯眼泪哗哗掉:

 

“笨死了。”

 

“你才笨,你最笨。”

 

易烊千玺回他,“你都答应过了,不管吵到什么地步不准玩消失不准不回消息。”

 

“我刚刚进去洗澡了嘛,我又不可能举着手机洗澡。”

 

“是,你洗澡洗两个小时。”

 

“你咋算的,我才洗了半个小时。”

 

两个人绊着嘴在楼道里呛,易烊千玺被他牵着进家门,王俊凯还是心疼老公,在玄关抱着易烊千玺好一会儿不撒手。易烊千玺本来还有点儿生气,想逼王俊凯出来正面对线的,王俊凯一哭自己就破功了。某位男演员也说过了,自己最怕女孩子哭,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女孩哭了,就都是自己的错了。易烊千玺在玄关慢慢把手从大羽绒服里伸出来抱住王俊凯,猫猫趴在自己怀里抽抽鼻子,继续哭。

 

“乖,老婆,乖乖,不哭了。”

 

易烊千玺哄他,“是我错了,我也舍不得你,下个月我们又不能在家里煮部队锅了,但是答应我,我不在的时候也要像以前一样好好努力,知道吗?能多学一堂课就是一堂课,我不会离开你的。”

 

“呜……”

 

王俊凯在他怀里闷声回答,“你踩到我脚了。”

 

“……哦。”易烊千玺赶紧把脚拿开。

 

“可是我想你……我会想你。”王俊凯抱着套了好几件儿衣服裹得像熊熊一样的易烊千玺说。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怎么就抱着一件羽绒服冲出来了,明明外面不冷呀?就是因为不冷自己才没穿多少衣服的。易烊千玺迷惑,但他不说,王俊凯可能是心疼自己了,也对,怎么可能不心疼自己男朋友呢!

 

杨紫这个时候在酒店房间里才反应过来,靠,我发错截图了,我发的是去年冬天我截的图,iPad不怎么用,就保存到现在了!

 

易烊千玺最后抱着王俊凯又亲又摸又哄总算是和好了,两个人赶在都出门工作之前煮了次部队锅,开开心心吃到饱。


The End.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