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中太】咬一口你的心然后逃走

*新年快乐 来营业中太了😘

*现代都市校园喜剧💕

*主要是想写小处男中原中也被拿捏的样子

*太宰治 永远的轻熟风好老婆✨

▷BGM:Trouble Maker


咬一口你的心然后逃走,像猫咪一样。你总是会焦躁不已,来到我的眼前,快要发飙。

 

0

 

大学里不缺成绩好的、泡在实验室里用一把一把往下掉的头发和流失掉的胶原蛋白和红润气色来换保研名额的人,中原中也显然跟这种好学生完全没有关系。第一是交际圈是两个毫不相干的圆,第二,他这辈子当然也无法成为这种人,除非他有兴趣。但细数他有兴趣的人事物,度阿利帕,肯达尔詹娜,凯莉詹娜,赛车红酒漂亮西装意大利手工皮鞋……总之跟物理生物化学数学没什么太大联系。

 

穷学生跟纨绔子弟互相瞧不上眼的戏码这世界上每天都在上演,中原中也父母也曾劝说他好好学习,说不管怎样人一定要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你只要一开口别人就能知道你肚子里有多少墨水!不然会被人瞧不起的!

 

中原中也彼时只有十三岁,他嘴里咬着鳄梨芒果雪糕碎冰冰,手里攥着手柄对着液晶电视在打魂斗罗:

 

“辛苦做生意不算学习吗?下雨天给装修工人塞红包打车送他们回家不算照顾别人吗?我父辈祖辈辛苦几十年打下来的江山凭什么输给别人的寒窗苦读。”

 

角度确实很新奇,当然,中原中也自然也不是瞧不起读书人的意思,他把嚼碎的金黄色冰沙咽进嘴里,

 

“认真做自己分内的事的人都值得尊敬,这里面也包括你们自己。我知道你们对读大学一直有执念,想让我完成你们小时候没完成的心愿,放心好了,我会好好念完大学的。”

 

爸妈这才放松了下来,畅快地深深地舒出一口气。中原中也确实从不往家里带坏消息,打架弄得浑身是伤就在外面诊疗室或者小旅馆睡着,等脸上、手臂上还有一些无法瞒住父母的地方完全痊愈之后再回家,也没做过欺凌弱小的事,更别说把女孩子往酒店往自己房间里带了。

 

这种奇妙但又能完全说得通的两性关系领域方面的知识匮乏和经验不足导致中原中也念了大学之后还用不着多久就把太宰治搞生气了。前面也说了,大学里不缺好学生,当然也不缺差生,通过外形条件、家庭背景等等因素分类都是次要,中原中也自己把差生分为两类:能力不行但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懂的,具体表现是喜欢在学弟学妹同级女孩子面前吹逼,爆棚的表演欲令人作呕;第二种,也就是他自个儿这种,知道自己不爱学习,所以也不在这方面嘚瑟显摆。

 

中原中也的另外几个兄弟:“我知道我是小组合作里最拉胯的人,我一直都知道,所以我现在在给他们买奶茶的路上了。”

 

中原中也刷到这条消息时还只顾着靠在自己大卧房的沙发靠背上举着手机傻乐,嘿嘿嘿笑了几下,他的白色无袖衫和牛仔裤都是今天刚换上的,今早没课,下午有一节公共课,他理应睡到下午上课之前才起床。但还好他今天醒得早,受朋友启发,中原中也点开了班级网课成员列表,一个一个翻动,再对照入学成绩和平时分数来查找最佳人选。

 

最终他把目光落在太宰治身上。男,身高181,从小到大各科全优,免试直接进的本校经济学系,现在是学生会会长。

 

中原中也隔着屏幕用右手指尖摸了摸太宰治穿着西装打好红色领带拍摄的证件照,应该是画了眉毛做了精修处理,太宰治本人柔和的气质被钝化还自带了商业流水线照片里的打光,中原中也只能凭借他的五官轮廓判断:这男的长得挺帅的。

 

那还用说?桃花眼小脸薄唇肤白大长腿,骨头不是很纤细的那种,但很长。

 

那天直截了当把太宰治约出来之后两个人都尬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太宰治甚至没怎么见过他,只对他的糖果蓝色跑车有印象。中原中也戴了顶黑色鸭舌帽,无袖衫外两条小麦色的手臂很性感,该有肉的地方都有,线条和青筋都很清晰。

 

就是矮了点。太宰治一身休闲装站在中原中也面前,脖子和手臂上还缠着绷带,他没忍住笑出声来,中原中也跟自己十二岁的表弟一样高。

 

中原中也皱了皱眉头,他知道对方在嘲笑什么:

 

“不准笑我。”

 

太宰治就真没笑了,他抿了抿嘴唇用手捂住嘴憋了几声:“所以呢,你请我出来是为了什么?有事直说吧。”

 

中原中也倒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是在有样学样回敬自己么?

 

男孩儿侧过身子用手做出一个“请”的姿势,招呼太宰治坐自己的副驾驶:

 

“请你出去吃好吃的,然后带你兜风。”

 

 

1

 

太宰治这一个多月被中原中也哄得迷迷糊糊的。

 

起初他以为中原中也只是想跟自己做朋友,因为这学校里想打太宰治主意甚至是打太宰治他爹主意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比如吃饭的时候坐过来套近乎想让太宰在换届选举里投自己一票、想找门路进森鸥外公司里实习、想从太宰治这里套话拿去攻击学生会里别的女生……总之人人都需要他,但人人的需要里却都又没有他,仿佛他是空气人,所有人都巧妙地绕开了他。太宰治常一个人去吹风,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伴儿,朋友同学也有吧,但是特别亲密的还只有中原中也一个。

 

中原中也这种火速发消息问他“我可以约你出来吃饭吗”的,还是第一个。

 

于是,中原中也会拉着他跑去海边玩水,拉着他去夜场抬头看蓝色灯管照在脸上、好像我们自己把自己关进了笼子里面,也会带着他一起蹦迪喝酒摇色子,然后送太宰治回家。

 

太宰治跟中岛敦说自己交到新朋友了,中岛敦问谁,他说中原中也。

 

中岛敦:“……他好像不是会和我们交朋友的类型哦,他朋友都是半夜上高速公路飙车、寒冬腊月跑去夏威夷冲浪大堡礁潜水的人。”

 

太宰治:“我也可以划水啊,我这不每天上课都在睡觉吗。”

 

中岛敦:“不是,我的意思是他的朋友都不是普通学生,我们是要靠文凭吃饭的,太宰先生。他不一样。”

 

太宰治用手指抠着嘴角越想越拧巴:“可是他牵着我带我去海边玩水,他还拿水泼我头发,可讨厌了。”

 

中岛敦原本在学生会办公室里吃饼干,听到这话他仰起头幻想了一下这幅画面,然后把脑袋放下来说:

 

“好像爱情片啊。”

 

太宰治双手把那头卷发抓乱:“啊?!”

 

中岛敦说:“谁会跟好朋友亲密成这样啊,而且他最近不是经常开车来接你吃饭吗,我没见过。”

 

太宰治又想起之前自己问他“你找我有什么事”,中原中也当时说,带你出去吃饭,然后兜风。

 

所以中原中也是什么意思?

 

那晚中原中也确认现在时机已经成熟,良辰美月花好星明,他照例带太宰治出门去找朋友吃了法国菜,然后再把太宰治送回家。

 

太宰治在车子停下之后用手抚了抚副驾驶座的安全带,一直没把它从自己身上解下来。中原中也好像没察觉到太宰治的异样,直接把手臂伸过去熟练地将榫眼和铁栓分开,帮太宰治解了下来,两个人的脸只差五公分就贴在一起了。

 

太宰治的呼吸也局促起来,优雅从容的人也有动摇的一天。

 

中原中也用手摸了摸他的脸:“……”

 

太宰治已经准备等他表白了,也准备好接受他的表白了。

 

而中原中也凑在他耳边说:

 

“期末作业把我名字加上可以不,兄弟。”

 

太宰治的脸瞬间变成能剧面具、石膏像那般僵硬冰冷,他快速打开车门拿上手机走人,回家睡觉去了。

 

中原中也在后面一脸疑惑:“啷个就生气了诶?”

 

 

2

 

谁跟你是兄弟!太宰治一提到这件事就无语,好啊,你把我骗出去该干的都干了还差点亲在一起了,最后你居然跟我称兄道弟,都在酒里了是吧!

 

话虽如此,那学期的期末作业太宰治还是把中原中也的名字加上了,吃了别人的就是嘴短,毕竟太宰治并不恨他,只是埋怨他。

 

放假之前学生会举行了一次聚餐,中原中也也跟着来了,毕竟在一起玩了几个月,两个人的社交圈已经悄然交叉在了一起。太宰治不想理他,朋友们还以为富家少爷和学生会长的恋情如花朵一般凋谢得也很快,虽然遗憾但也在情理之中,问太宰治:那我们要不要把中原的联系方式删掉?

 

太宰治这么一想又有点不忍心,中原中也也没做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不用,你们别删了。”

 

朋友们:“这小伙挺好的。”

 

太宰治这下又不说话了。

 

聚餐结尾时大家都喝了不少酒,有人提出要玩点余兴节目:把对喜欢的人的话写下来放在纸箱子里,背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再随机抽一张读出来,让大家猜你喜欢的是谁。

 

中原中也当然也在吃醋,太宰治前两个月什么都跟自己说,不会在自己忙别的事情的时候一直打扰、很听话很懂事,但也有闹脾气要自己去哄的时候。其实自己也没怎么哄吧……他一脸不快地撑着脸回忆,只要自己打电话过去问“怎么了啊,怎么不理我”,太宰治就又像是完全没生过气一样阳光开朗,给自己说没事。仔细想想太宰治从来没给自己提过什么过分的要求,都是自己给予、自己提议,他尽量全盘照收。这么一看太宰治才是更成熟更乖的那个。

 

而现在太宰治不找他了,悄悄把中原中也筛除、重新跟亲朋好友打成一片之后就是很爽,不谈恋爱就是爽!暧昧期也很累的好不好,每天光是为了抓住他的心再咬一口就费尽所有气力了。

 

中原中也现在眼前满是太宰治笑嘻嘻跟其他人推来推去调笑的画面,什么意思,你不理我跑去找别人,那我成什么了,你是在玩弄我吗!

 

在纸上写好自己的名字之后中原中也又在背面写下“我不开心了,不准去找别人”,笔迹很重,然后他把它塞进盒子里。

 

太宰治写了什么中原中也不得而知,他只是在想如果太宰治喜欢上别人了自己该露出什么表情祝福他。这里可全是熟人,自己不想承认太宰治总是让自己失态这件事。他总是无声无息走到自己身后抓住自己的心脏,咬一口,足以引起痛觉,然后再熟稔地逃掉。发飙的、不安的、想把他抓回来的都是自己。

 

一个女孩子把写了太宰治的名字的纸条抽出来,然后笑着清清嗓子将它打开:

 

“太宰先生……写了什么呢?我来看看。”

 

凑过去看的女孩子都张大嘴开始起哄:“哇……!”

 

她们把太宰治的纸条放在投影仪上,太宰治用黑色钢笔写下的东西就这么公之于众:

 

“欧巴?♡”

 

这里当然也有韩国留学生,一群人大面积地尖叫起来,中原中也反应了很久才想起来这句话什么意思。

 

“欧巴撒浪嘿!”

 

中原中也满脑子太宰治学着电视里的腔调对自己这么说的样子,虽然太宰治确实会恶作剧就是了。所以到底谁是你的哥哥……?

 

太宰治跟中原中也之间隔了张桌子,他手里攥着中原中也的纸条,很明显是已经打开看过了。中原中也又感觉自己的心被揪紧,几乎被太宰治咬出血来,因为太宰治笑眯眯地把中原中也写过字的纸条放在唇边亲了一口。

 

中原中也那晚怎么回的家怎么洗澡上的床,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他只知道自己想把太宰治变成小小人放进口袋里装起来,想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一眼、亲一下;还有就是,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中原中也完全没有头疼感冒,也没有因为宿醉痛苦得想死,取而代之的是神清气爽、红光满面,太宰治全身上下只缠了绷带躺在自己臂弯里,侧过身子抱着自己的脖子睡,两个人的衣服撒落整间屋子。

 

“这是哪儿来着。”中原中也后知后觉他俩做过了,昨晚发生的事像填充进气球里的氢气一样一点点塞进大脑,太宰治哭起来好可爱……

 

“哦,这是我家。”

 

中原中也又笑着躺回去,掀开太宰治的刘海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早安。”

 

太宰治动了动腿,明显是已经醒了在装睡,他摇了摇脑袋,中原中也又很听话地亲了上来,两个人像小动物一样在对方脸上亲了很多口。

 

中原中也亲着亲着就精神起来了,太宰治连忙后退:“你干嘛?”

 

中原中也无奈地挑挑眉,摊开手臂对太宰治说:

 

“早上起来都是这样的啊。”

 

然后他说,“要不……再来一次?”

 

那没办法,太宰治当然也精神起来了,中原中也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又做了几次,一边做一边亲,一边亲一边说喜欢你、爱你。

 

太宰治用绷带把脸蒙住不说话,最后也说:

 

“……嗯嗯……我也是。”

 

 

3

 

“快说说你跟太宰怎么在一起的,你怎么做到的啊,一泡就泡成绩最好的!”

 

中原中也公开恋情之后免不了又是一阵洗刷和起哄,今晚太宰治不在饭局上,中原中也就有了点男主人侃大山的自觉:

 

“就是……看感觉吧。有些人你跟他玩在一起的时候就知道你俩能处对象。但太宰最近很欠揍,我老想凿他。”

 

前因后果:太宰治给中原中也买了一件毛衣,也不说是给他买的,也不好好收起来,中原中也以为是脏衣服便直接扔洗衣机里搅,结果新款羊毛毛衣美美缩水变成童装。太宰治气急败坏又买了一件,中原中也又给他洗了,太宰治:“这是我的毛衣!不是给你买的!你还洗!”

 

中原中也:“你为什么要把毛衣扔在洗衣桶里面嘛?!你这个人能不能有点收捡,你不做家务的吗?”

 

太宰治点头:“昂昂。”

 

中原中也气得:“……”

一群人早就看见房间门口一直竖起小耳朵偷听的太宰治,其实他早就来了,他是一直躲在门口听中原中也是怎么说自己的。

 

朋友们倒是很配合:“哇,真是听中原中也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

 

太宰治走到中原中也身后,把食指放在唇边示意其他人别告诉他。

 

朋友们:“你喜欢他不?”

 

中原中也这次答得很快:“我爱他。”

 

中原中也很不巧地用余光瞟到了太宰治的衣角,冬天到了,太宰治喜欢穿毛茸茸的摇粒绒外套,一块带着小熊印花的布料出现,中原中也就知道是他来了。

 

太宰治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这次中原中也再也绷不住了,说的话全被老婆听见,这老脸往哪儿搁?中原中也从脖子红到脸再红到耳朵,这是他第一次恋爱,每天都更爱更爱太宰治一点点。

 

太宰治反倒抱着他的脑袋把他按进怀里安慰他:“没事没事,我没生气。”

 

中原中也:“……我生气了,你偷听我说话。”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