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有种别爱我(狂野情人PARO)(文案+序章)

*狂野情人paro 已婚设定哟!ww
重种芥川龙之介(日本狼)×中间种中岛敦(猫)
*相信我 狂野情人 是一个比ABO还要带感的梗 所以怎么可能……没有肉呢?
*这篇文有三个原则 污 社会 甜蜜蜜
*小猪佩奇身上文 精彩横滨社会人

文案:

人类(无特殊能力),即猿人,大街上普普通通的七大姑八大姨。斑类,拥有猿以外动物特征的动物种族(力量与特殊能力出色),在愤怒或激动时便会魂现,显示出自身的动物形态。繁殖是重点,所以斑类世界的成人交会与典型金字塔社会结构,让生殖繁衍与爱欲既分庭抗礼又形影不离。重种,动物与动物之子。中间种,动物与人类之子。豺狼虎豹,龙凤犬马。人总有出身,英雄也问出处。
森鸥外,在横滨重工业雄踞三十余年的非洲象,在数字经济的汹潮中渐感力不从心。他的本家——森木控股,在2008年次贷危机中险中求胜,转而在电脑界扎根,但十年后的现在,却又因为市场供给过饱和而遭遇熊市,股价持续低迷。十年间他早已力竭精尽,然而并没有人受命于危难之间、为他排忧解难。
对,他最头疼的就是他那三个好继承人。这仨不是什么朋友,也不算兄弟,但他们三个有一个共同点——特会折腾。
中原中也,三十二岁,重种,主非洲狮。看起来帅帅气气挺正常,但实际上是最老辣下手最狠的一位。赛车手(不合法),横滨重种界车佬,你来我往不欠人情,行为处事讲究规矩。爱车如爱己,从来不带女朋友回家,因为在女方彻底接受他的职业之前这段感情就已经吹了。少年时期与太宰治结仇,至今未化解。
太宰治,三十二岁,重种,主眼镜王蛇。擅长开锁,自学酿酒,除了正经工作什么都会一点儿。极具经济头脑,早年干过二手手机重金属提炼与回收再制再流通(非法)。心怀暗谷,神秘开朗。如今凭借那张脸和教科书演技跻身娱乐圈一线。万花丛中过,内心很孤独。最近迷上了炒区块链和AI技术。
芥川龙之介,三十岁,重种,主日本狼。三个人里破坏力最强的一位。小的时候起便喜欢独来独往,实力强大,不容小觑。结婚之后,正在中岛敦的半强制措施下戒烟。貌似是三个人里最听话,老老实实在本家上班的一位。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别急。最让老爷子崩溃的是,芥川君给他找了个带把儿的儿媳。而且这位儿媳,背景不明朗,身世有疑点,还是公司科技部的重要人物……
中岛敦,出身草根却因为婚姻接触名门的中间种,对老爷子的执念左右为难——
呃……我、的确喜欢芥川……但是我还是直男……我接受不了生孩子啊……
于是有一天,森鸥外说:“你们仨没一个给我长脸的!全部给我做手机去!”
“……什么手机?”
“就是敦君现在在研发的那个项目!”
“怎么做?苹果,华为,OPPO,vivo,全是日本市场的大赢家,我们怎么办?”
不过,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三个人还是忍住喷酒的冲动答应了。
且看这四个人是如何左右逢源做好智能手机,斗智斗勇再次发家致富纵情驰骋横滨的!

序章、土味情话

已经有些年份的表盘上,生锈的时针与停在十二上面的分针成六十度角,正在徐徐移动至三。这栋会馆从前一天下午一直热闹到现在,婚礼特简单,交换了戒指、两位新人随便说了几句,之后就是轰趴了。下午的时候人还比较多,越玩人就越少,最后熬到这个点的就只有一些关系较为亲近的人了。
中岛敦从下午开始就一直被灌,一会被这位科室的同学拉过去干几杯,一会被那个宿舍的哥们儿叫过去喝一点,还没撑到十二点就醉了。芥川龙之介酒量太差,一杯电击白兰地能直接把他撂倒,所以他今天没怎么喝。现在已经午夜两点了,还围在圆桌边儿上的现在都坐在一起聊天儿,中岛敦醉得飘飘忽忽,处于反应迟钝和不省人事的交界点,他一边埋头吃自己面前那盘炸天妇罗一边听自己的朋友同事们拿自己开涮。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也一直待到现在,他们从婚礼开始就一直陪同,做足了功夫,森鸥外坐在他俩旁边,也差不多要醉了。太宰治一边跟其他人讲段子一边笑:
“敦君都醉成这样了啊!喝那么多,结婚之后要是天天在外面喝怎么办啊?”
中岛敦拿着筷子把最后一块天妇罗夹起来,张大嘴吃进去,嚼几下吞了。芥川龙之介和他一个穿白一个穿黑,此刻中岛敦的丈夫正坐在他旁边,手肘搁在桌子上,手心里攥着一张餐巾纸,只要中岛敦吃东西的时候有油从撅起来的嘴巴上滴下来,他就用纸揩一下——中岛敦喝醉了之后太寒碜,又呆又懵,但可能还是因为从小在孤儿院里饿怕了,饭量依旧惊人。
“芥川是不是不喝酒?那中岛出去喝酒之后,芥川不就得一个人在家了?”有人调侃。
中岛敦有点噎到了——他刚刚真的超饿,白天就一直站着接待客人,晚饭的时候只随便吃了点,好不容易熬到现在,夜宵还剩得多,他就赶紧吃了起来。噎到之后,他直接拿起自己面前的纸杯,把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又喝了一杯酒。喝醉之后的感觉很奇妙,每个人的声音都又近又远,像从天上飘过来,让他没办法及时做出反应。当然了,喝醉了之后,的确是管不住自己的嘴的——
“再喝芥川就不要你了!”
中岛敦的一个大学同学打趣道。除了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之外的所有人突然爆笑。
且看芥川龙之介的冷眼。
然而我们的森木控股科技部策划人、十六岁时夺得全日本青少年科技大赛团队赛冠军的中岛敦老师,用那颗被酒精熏得智商全无的脑子想了一会,然后无所畏惧地把含在嘴里的那一小段筷子抽出来,手重重把筷子往桌上一放,操着大舌头说:
“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去哪里找下一个啊?”
“诶……现在,是不是都流行玩儿交友软件?点击头像加好友,从此不做单身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芥川龙之介知道他喝了酒之后就喜欢耍点儿小酒疯,不过还没到打砸抢、强吻路人美女那个地步,那个可爱的小样子也有别有趣味,所以一直以来他就把默默观看中岛敦醉酒的过程当成照顾小孩儿。而且中岛敦在喝醉之后会更坦率一些,平常不会当着芥川龙之介说的话,他也会在这种时候一并倒出来。
芥川龙之介仍旧是那个双手撑着搁在下巴底下,面上表情淡漠的样子,凸出来的那两小块眉弓和又挺又直的鼻梁骨在宴会厅的灯光之下更是招人稀罕,今天早上太宰治帮忙联系的婚礼化妆师连高光粉都没给他打——他的五官棱角线条太硬。他斜着眼看着满脸酡红、嘴唇红嘟嘟水嫩嫩的中岛敦老师,手把茶杯拿过来,酌了口绿茶。
“诶,我给你们说,以前有一次我去他俩家里玩,那天芥川君正好出去办事了,敦君在房间里疯狂吃鸡,”
婚礼热闹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出道十余年而演技依旧在线的一线男艺人太宰治今儿个也来到了现场,他穿的那套高定已经被媒体曝光了。白天的时候好多女粉丝都想进来看太宰治,幸好安保工作做得好,不然可能会更闹腾。他的坐姿很随意,后背贴着座椅,整个人半仰,一条腿伸直了搁桌子底下,一条腿曲起来靠在桌子边沿,手里把玩着自个儿的手机:
“然后我就给他说,敦君,你天天都玩这个啊?他说对,我就问他,那芥川君在家不是连个说话的人都找不到了?这个游戏有那么好玩儿吗?然后他可能是心思没在跟我说话上,特别大声给我来了句,比芥川龙之介好玩!”
“我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岛敦明显没get到笑点,视野不明晰的他指着其中一位同事问:
“你是芥川龙之介吗?”
“我不是。”同事摇头。
“你是芥川龙之介吗?”中岛敦把头往左转,顺时针转了半圈,最后那双不再有神的大眼睛盯上了太宰治。
太宰治一边捂着肚子笑,一边用门牙咬了咬下嘴唇,不少人已经掏出手机来该录像的录像该照照片儿的照照片儿了。
“你……不是芥川。他的头发没那么乱。”
太宰治还想着讲一个又好笑又烂的梗,结果中岛敦已经抢答了。娱乐圈男明星都喜欢烫烫自己那点儿头发,捯饬得卷卷的乱乱的才叫偶像,太宰治就不一样了,他从小到大都是那个头型,只是没想到今天居然会被中岛敦吐槽。又是此起彼伏的笑声。
“你呢?你是芥川龙之介吗?”脑袋又逆时针转了回去,几秒钟后中岛敦指着中原中也问。中原中也脾气不好,但平时对待初次见面的客人也不会带太多戾气,今天婚礼上他也很客气地和各路来宾聊了聊。我们的车佬把自己的帽子摘下来放在手里转了几下,扯着嘴角笑了:
“怎么全把我们认成芥川?你是有多想他啊?”
“芥川去哪儿了啊……他怎么不见了……”
“他就在你旁边儿啊!”
中岛敦转头,看到已经被自己“明媒正娶”了的芥川龙之介正用那双炭黑色的狼眼注视着自己。然后才是全场最高能——中岛敦对芥川龙之介笑了笑,而且真的是特别寒碜的那种笑,照下来不用p字儿都能拿来当表情包。中岛敦伸出刚刚砸筷子的那只手,对芥川龙之介比了个心。
“谢谢你……肯嫁给我……”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芥川拿着手里的餐巾纸把他脸上沾到的油狠狠擦了几下。除了这两个当事人,其他人全都肚子痛。
“谁嫁给你了?”一直没发表意见的芥川龙之介提着中岛敦的衣领,两张脸对视。芥川龙之介的白色西装亮得有点扎眼,刺得醉酒的中岛敦老师眼泪汪汪,中岛敦穿着芥川上个月给他买的黑色西装,一只手毫不顾忌地摸上他的脸。
“……你是芥川龙之介吗?”中岛敦的记忆已经断层了,他又指着芥川龙之介本尊,继续我来提问你来答的小游戏轮回。有一些女同事几乎笑出鸡叫声。
再看芥川龙之介的冷眼。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话虽然土,但是说出来……怎么就这么温暖呢……”
中岛敦顿了顿,然后说,“我上次在网上看到有一句说的是,我走之后你一定要记得带雨伞,因为你的心会下雨……”
“太土了!”所有人吐槽,但因为整个场面实在是太搞笑,一群男生女生全部笑得直不起腰。
“最近特流行这个……还有什么……我觉得你今天特讨厌……讨人喜欢和百看不厌……”中岛敦老师又喝了一杯下去,他现在已经无法正常判断自己嘴里吃的喝的是什么,也意识不到在新婚之夜讲这些土话有什么后果。
“谁啊?你说谁讨厌啊?”又有人起哄。看热闹不嫌事大,中岛敦旁边那位日本狼沉默不语,似乎并不打算对自家傻媳妇儿作评价,但越是这样就越好玩儿。
“芥川、芥川龙之介……最、最讨厌……”
中岛敦像解恨一样拿手指在桌子上戳了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像逗小孩儿一样。
芥川龙之介没笑,但唇角还是有了点上扬的弧度。
照中岛敦老师的这个逻辑思维,最讨厌的肯定是芥川龙之介了,要是在两个人的婚礼上对第三个人表白,那还得了?
一群人一会聊聊过往好好矫情一把,一会展望未来谈谈发展规划,也有人提到了中岛敦正在研发的一个智能手机项目。项目是公开的,但宣传力度不大,一是市场资源不好,二是项目资金确实不够,但没人敢当着森鸥外的面说资金的事,都只是夸中岛敦年纪轻轻就有那么大一企划,一半是真夸中岛敦这么多年的努力拼搏,一半是暗讽……森木控股的窘况。
两点四十分左右,宴会彻底散场了。男人女人们把外套搭在肩膀上,三个两个地走出别墅,去停车场找自己的车。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今天会在别墅里住下,送完客人之后,中岛敦又蹒跚着走到大厅的三角钢琴旁边。
“芥川……”中岛敦拖着长音叫他。
芥川龙之介正和收拾大厅的保洁人员说着什么,醉鬼还在芥川芥川地叫,他看了中岛敦一眼。中岛敦坐在琴旁边,双手搭在了白色琴键上。芥川龙之介谈完打扫的事情之后才走过来,靠在钢琴旁边看他。
“芥川。”中岛敦见他过来了,抬起那颗象牙白的脑袋看他,背微微驮着,手指按压琴键发出轻轻的响声。他金色的眼睛正充血,眼角有道透明的湿痕,脸也红得不像话。“我给你弹首曲子……不知道我还记不记得了,我试一下。”
“什么曲子?”
“我爸爸妈妈一起写的……我以前,还在家的时候,他们爱弹琴唱歌,这个是他们……教我的。”
中岛敦是孤儿,父母去向不明,森鸥外托人去查过他的身世,但一无所获。芥川龙之介知道福泽谕吉是中岛敦的恩人,在他少年时期的学习、生活中帮了许多忙,又是资助又是教导。芥川龙之介怎么都料不到,中岛敦还记得自己的父母。他把眉峰挤起来,用手在中岛敦头上揉了一把。
“那个时候你几岁?”
“……六岁。”
芥川龙之介也不知道他会弹钢琴。中岛敦先动右手,再把左手放上去一起弹。芥川龙之介对音乐没什么特别研究,但到底是公子哥,从小在森家耳濡目染,基本乐理还是懂一点。中岛敦弹的是首很简单的C大调,但很轻快温馨,透过中岛敦颔首的投入模样,仿佛可以窥见中岛敦和他已经死去的家。
芥川龙之介的心脏有点抽紧。
“好像……弹错了……”指尖不小心划过一个黑键,好像一张平整画卷上突然有一块凸起冒了出来,中岛敦停了下来,从头开始弹。
“……”
“大概就是这样吧。so mi do re……”
“敦。”
“然后最后一段是……这样的……”
“敦。”
芥川龙之介掐着他的脸强迫他和自己对视。中岛敦皱着眉头,一脸不开心。
“不想弹就别弹了。”
“那现在要干嘛?”中岛敦把手从钢琴上拿下来,整个身子转向芥川龙之介,脸颊在他掌心里慢慢捂热。
“……睡觉。”芥川龙之介走向楼梯,中岛敦迷迷糊糊地跟在后面。新婚之夜的画风太不对了,明明楼上他们两个的卧室里,美酒美食玫瑰花甚至床上用品一应俱全,然而他们现在居然……在学习音乐?
累成这个样子,又被某个小醉鬼折腾那么久、讲了那么多土味情话,今晚应该在床上干的正事肯定是干不成了,赶紧洗洗睡吧。

TBC.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