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太敦】Don't break my heart 1


*演员太宰治和警察中岛敦之间的交手!看十八线男星如何事业爱情双丰收【。
*bgm:黑豹乐队-Don't Break My Heart【真的超超超好听!!菲天后曾经看上的男人就是不一样(´・ω・`)
*月考完了 总得搞点放飞自我的事 恶搞欢脱走起!【什么鬼哦

·序
作为一个读过正经大学,有脑子,讲道理明事理,不乱花钱,生活规律、内心敏感的中产阶级之家好青年,中岛敦这几年还真不敢看爱情片儿、文艺片儿、青春片儿,原因有二。
一,编剧们的思维能力早已被榨干,他们确实写不出乖乖女学霸和小混混男主有了孩子之后打胎、分手、开始新的生活,以及上等阶层出身、年薪千万的男主与普通女大学生之间的成人交会以外的故事情节。二,现在电影市场那么大,一年也就那么几部好片子,中岛敦也不懂为什么大IP、大导演、大明星之间坐拥如此好的资源的的交叉组合,却总出如此烂片儿。好的又没人看,看的人多的又都是烂片儿,自从陪着自家小妹泉镜花在电影院被无数垃圾电影辣眼睛之后,中岛敦买电影票之前都要特地查查这部电影的导演、演员、编剧分别是谁,慎重考虑、审慎消费,或者再去查查可不可以退票,退了票返不返红包。
针对鲜肉霸屏、演技粗糙、滥用替身和配音演员的行业现状,很多嘴巴特毒的影评人直接甩出“一想到有比xxx还烂的片,我就毛骨悚然”之类的话来加以抨击。中岛敦倒是不爱在公共平台、社交网络上发表自己的观点,但哪个演员还行、哪个鲜肉简直有病,大家心里都是有数的。中岛敦就比较看好那些出道很久、有演技但是一直红不起来的演员。
他们之中有一个,就是太宰治。

0
“今日,超超超不可思议地用五百万块的超低成本拍出的爱情喜剧电影《再给我两根葱,把回忆煎成一个饼》举行电影发布会,主演太宰治、与谢野晶子亲临现场,与粉丝热情互动,自拍、录视频、比心……两位主创对自己的角色都有着独到的见解,下面有请太宰治先生发表一下您的感想……”
“啊,我吗?其实荒井优太郎是一个言行举止完全抓不到要点的角色,但是原著漫画里他很可爱、很真诚也很火热,在和青木知佳恋爱的时候既跳脱又敏感,这一点我觉得是需要着力表现一下的。”
“我之前跟原著老师通电话的时候,记错了男主角的名字……记成了荒井由实……然后老师生气了,想换演员……幸好最后没换,毕竟我钱都领了。”
“自拍吗?可以呀,诶……这个滤镜不错,显脸小……”
“那个猫耳朵的贴纸会把你的脸变大哟!!这样真的好吗小妹妹!”
国木田独步和中岛敦今天早晨驾车前往东京开了一个厅里办的大会,前辈后辈都几乎站了一天,而中岛敦更是拼命——除了早餐的几片儿全麦面包粒米未进。现在已经是傍晚五点,横滨高速公路出口站身后的乳白色天空中,有几抹肉肉的猫爪挠过似的小爪痕似的水蓝,再往上看是稀薄的、被冰水调稀了的蓝莓酱似的紫红色。中岛敦眯了眯眼,踩了下油门,往高速路出口驶去。
他不爱穿正装,也不太擅长打领带,所以他今早调了六点二十分的闹钟。他现在又饿又困,白色衬衫的领口黏在了脖颈上,让他有点不舒服。广播里的那个人让他稍微有点在意。他伸出左手把车载广播的音量键顺时针扭了几下,某位话唠青年演员的耍宝声音变大了:
“与谢野晶子的片酬比我高!!”
……
两个人先是安静地听了会,然后开始吐槽。
“幸好这个太宰老老实实去开发布会了……”
“现、现在的演员都那么活泼的吗?!”
“不,一线演员背稿子背得一套一套的,随便应付十个八个记者,太宰顶多是十八线的,刚出道。”
“一看就是副涉世未深的样子呢。”
中岛敦累得不愿开口,但他在打下了方向盘之后,一边侧过头看后视镜一边回答前辈的话:“啊……我觉得恰好相反。”
“相反?”国木田独步也饿坏了,他往嘴里塞了根韩国产辣年糕味薯条,“意思是你觉得他反而什么都懂咯?”
“呃……很微妙的一种感觉吧,总之他肯定是个很聪明的人,我觉得。”
到单位门口,中岛敦把这辆老款Skyline停稳,解开了身上的安全带。他埋着头整理自己的西服下摆,脑子里却总是闪过今天早上他们一起出横滨收费站、赶往东京时,在高速公路边儿上看到的一切。

“Don't break my heart,再次温柔,不愿看到你那保持的沉默……”
早上七点五十分,中岛敦的口腔里还留着全麦面包的微甜微咸,还有面包与唾液淀粉酶稍微那么糅合一下之后口腔内壁之上的那种黏腻的、泛着淡淡酸味的感触。高速路上没什么人,他车开得慢,车窗也没关,国木田独步正在副驾驶上抱臂思考着什么。像被磁铁吸过来一样,断续的歌声由远及近,游荡、游荡,最终被两个人定格——
“独自等待,默默承受,喜悦总是出现在……我梦中……Don't break my heart……”
中岛敦把前车灯打开,跟着国木田独步一起下了车。他们走到高速公路边缘的护栏边儿上,那里的边缘站着一个高高瘦瘦、模样帅气的风衣男人。他手里举着一个自拍杆,杆上夹着个玫瑰金色的手机,亮着的屏幕上显示着自拍界面。
“谢谢朋友们,喜欢的请双击666啊……啊,有小可爱问我直播什么……直播过高速公路呗……”
中岛敦顺着他长长的胳膊往下看,直到他包着另一只手的衣兜。里面有什么设备在放歌,而且这歌还不是日语歌……
“你在这里干什么?”
国木田独步厉声询问。真的从未见过——放歌放那么大声,还跑来高速公路上放,放吧也就算了,居然还举着个自拍杆自拍?!你自拍我也忍了,你还直播?!你是不是觉得直播界的神人还不够多?我承认你长得不丑,但是你不能因为不丑就大白天儿的给警察们增加工作量啊?!
“我、在直播……”
鸢色眸子、棕黑色卷发的帅哥很有礼貌地把手机的音量调到了最小,他似乎没料到会被差人问话,懵懵的语气却好像是故意为之。那种假装自己觉得很奇怪、假装自己害怕的语气,中岛敦听到了,弄得他的嘴巴里又没来由地黏糊糊了一会。他口袋里的中文歌一直没停,粗放的摇滚男声、纯正率性的架子鼓、厚重的仿佛隔着一层薄膜在听似的老歌特有的年代感,一下一下敲击着中岛敦的心。
这个人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中岛敦在国木田独步问风衣男人话的时候,左手揣兜、右手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抚摸着下巴,细细思量。他可以确定,这绝不是警察的敏感警惕、爱琢磨人的职业习惯,这个人他真的见过,而且一定就是最近,但不是面对面地看到……
说起来,最近有部烂片上映了……叫什么来着……什么葱什么饼的……
“先生……这里是高速公路,不能乱上的。”中岛敦觉得这人不是一般的神,但他还是在国木田独步停顿的空当好脾气地说,“如果要直播的话,可以回家直播。”
“我知道啊……我昨晚参加庆功宴,跟大家喝完酒之后睡着了,今天早上醒来发现我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村庄里面。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只好先走上来。”
“Oh my god……”国木田独步在心里举了白旗。
国木田独步显然接受不了这个大早上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违章还摊上个神经病的超常设定,他掏出本子和笔问:“说下吧,姓名,职业,家庭住址。身份证拿出来看一下。”
风衣男人像是现在才想起来自己口袋里还有另一个手机在放歌似的,他从卡其色的长款风衣口袋里拿出一个香槟金色的小苹果,按了按电源键,在播放器的界面点了暂停键。中岛敦视力好,两只眼睛都是5.2,他稍稍往前一探,瞧见播放器界面上的音乐专辑是一张橙色底、黑色豹头的图片。
“诶……警察先生,我没有犯法啊,你是不是要我下去,那我现在就下去……”
清晨的市郊薄雾弥漫,高速公路下便是连绵的矮山,山坡上总是被一些兴奋过头的女游客认成薰衣草的马鞭草长势正好。有点冷。中岛敦裹紧了身上那套库里发的定制西装,再看了眼对面这个晃着手跟铁面无私的国木田独步解释着什么的男人。中岛敦吸了吸鼻子,在皱眉、吞口水的某一刻,他总算想起来了这个人是谁。
太宰……
太宰治。
“诶……必须要做笔录啊……那行吧。我叫太宰治,太宰府的太宰,明治的治。”
国木田独步不爱看娱乐新闻,他头也不抬:“职业。”
“啊……演员。”
中岛敦看到太宰治圈着嘴唇,左右转动了几下眼睛,像是在犹豫,又像是在小尴尬,想了一会才说自己是演员。中岛敦也不知道自己干嘛老盯着一个低片酬、低人气、烂青春片御用男主角、十八线小小小演员看,但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太宰治长着福山雅治、木村拓哉那个段位的人才有的脸蛋儿,却拿着木村翔拿的钱。哎,社会啊。
或许是应验了“当你看着喜欢的人十秒钟,他也会看你”这句非主流的小情话,太宰治先生也把视线从戴着眼镜、不苟言笑的警部补转到了离自己两米远的这位小警员身上。中岛敦在对上太宰治的目光的那一刻是懵逼的,但他随即别开了脸。太宰治把两个手机都揣回衣兜,在沥青公路上搓了搓脚上穿着的那双黑色的Dickies,他看小家伙突然又不看自己了,兴许是觉得好玩儿,他眯了眯那对月牙眼儿,露出洁白的牙齿对着中岛敦笑了起来。

“啊……累死了……”
刚刚参加完电影发布会的太宰治和与谢野晶子坐在回横滨的保姆车上。与谢野晶子在几个助理的帮助下解头发、卸妆,连忙对自己旁边这几个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小助理道谢,太宰治穿着西装,在自己的座位上扑腾扑腾四肢,放松疲累的身体。
“你早上跑去高速公路上的时候怎么没觉得累?”与谢野晶子撕了一块化妆棉下来。
“哎呀……别提了,我光顾着直播,就走到高速公路上去了,又不能轻举妄动,不然要掉粉。”
“你还担心掉粉?本来就没几个粉。”第一排的司机兼经纪人吐槽道。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车人大笑。
太宰治翘了个二郎腿,从口袋里把手机拿出来,对与谢野晶子说:“我今天遇到的那两个警察啊……有一个感觉还挺好的。”
“怎么了?人家没骂你啊?”与谢野晶子开始卸眼影。
“不是那种好。”
太宰治懒得抬头,他拿着手机在手机倒腾了会,在网页上搜出了中岛敦的照片。与谢野晶子听他没有下文,便在卸妆过程中扭过头看了一下自己这位老搭档。太宰治那双鸢色的弯弯眼因为微笑更加翘了,他咬了咬大拇指,对与谢野晶子说:
“是另一种好。”

TBC
【大家元旦快乐!!!!www】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