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太敦】Don't break my heart 2(actor and policeman)

2

前篇请走

*这章只有敦君出场 太宰先生下一章就出来啦
*BGM:宮野真守-恋されガール
*月考完放飞自我系列 一定要写点搞笑的段子来轻鵞松轻鵞松


 “哇……”
 “哇!”
 “哇靠——”
 中岛敦穿着蓝色的警鵞服衬衫,打着领带、戴着帽子,端端正正坐在自己的办公桌边,双手鵞交叠放在笔记本电脑面前,正襟危坐,像开电视电鵞话会鵞议的领鵞导一样。他入职不算太久,朋友也不多,但这是他入职以来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露鵞出张大嘴巴、瞪圆眼睛的漫画似的夸张表情。压在他背上跟他一起看电脑屏幕的谷崎润一郎、江户川乱步也是一样的表情。
 办公广鵞场上的人因为他桌前围着的几个不停哇哇叫唤着的年轻警鵞察而侧目观望,不过他们在哇哇叫唤着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这几天推鵞特首页、视鵞频软件广告推鵞送已经把他们的手鵞机全部刷屏了。
 “太宰治和与谢野晶子主演的那部爆笑喜剧电影票房居然破六亿了?!”
 天,这简直是建鵞国史上烂片大军的骄傲!!
 “太宰治不就是那天在高速公路上直播的那个吗,你们问他话的全过程也被录下来了,一下子在网上火了,正好碰上他的电影上映,相当于借警鵞察局给他们炒作了。”
 江户川乱步在开晨会的时候跟着其他警鵞察们一起看了太宰治的直播视鵞频,不少小姑娘给他刷了一大堆游艇跑车,满屏的弹幕席卷会鵞议室投影布。在那之后他一个人买了张电影票和一桶爆米花进电影院去把那部名字特长的喜剧片看了,确实很搞笑,包袱抖得恰到好处,梗也很新颖,节奏把握到位,服装、灯光、剪辑、原声音乐都不错,虽然剧情很常见很简单,但两个主演把五十分的剧本演出了八十分的水平。
 “我去看过了,挺好看的,超搞笑,但可能拿不到奖,因为除了搞笑好像没别的了。”江户川乱步盯着电脑屏幕上两个主演频频上各大综艺节目的新闻报道,作为局里的聪明哥,结合这几年娱乐圈里的乱象,他做了一下简单分析,“等他俩把这段时间一过,没有其他好作品上映,就会被人挤下去吧,大概。”
 “啊……我昨天跟直美也去看了,确实很搞笑,我觉得我其实还挺难被逗笑的。”
 中岛敦手握鼠标在屏幕上滑了几下,身穿黑色礼服、系红色领结的太宰治手挽身着银色晚礼服的与谢野晶子出席时尚杂鵞志慈善之夜的超清照片慢慢加载了出来。“倍受瞩目的青年演员:太宰治近五年内想在横滨开自己的小酒馆 与谢野晶子说自己跟所有买买买一族是孪生姐妹”的娱乐新闻大字标题在照片上面被加黑加粗,中岛敦耳朵里装进了前辈们的话,但他的手指按鵞压着下嘴唇上细细的皱纹,眼睛出神地盯着发着二极管的柔和荧光的屏幕中鵞央那个鸢色眸子的帅男人,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可能什么都没想,只是单纯地看着人家而已。
 “啊……小镜花说她也要去看这个,好像就今鵞晚,她抢了好久的票,让我陪她一起去。”中岛敦看着电脑上那个穿着晚礼服、眼睛里盛着星光似的晚会现场照明聚光的男人,心里有点动鵞摇。
 太宰治的片儿他看过几部,都是烂片,但他演得已经很良心很优秀了,而且他现在的地位也没有给他选剧本挑导演的余地,现阶段他只要能接到工作、有钱拿就行。不过,不知道这部《再给我两根葱,把回忆煎成一个饼》,是因为太火才好评酷评如潮,还是真的很烂呢?
 

 中岛敦今鵞晚如约跟自己的发小泉镜花在商业街见了面。泉镜花今年念大二,但因为身材娇鵞小纤细,又是个满分童颜,所以总是被认成初中生或者小学鵞生。中岛敦过来之前在单位食堂里吃了碗荞麦面,等到了约定的地点之后才看见身穿牛仔连衣裙和白色平底凉鞋的泉镜花手里抬了碗给自己买的茶泡饭。他们找了家咖啡厅边坐边杀时间,中岛敦则又觉得有点儿饿,打开包装盒吃起了饭。
 “我有好多同学都特别喜欢太宰治。”泉镜花坐在中岛敦对面默不作声地咬刚刚上来的那杯蜂蜜柚子茶的塑料吸管,因为牙齿咬合,她的声音有些模糊。中岛敦被鵞关键词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泉镜花是故意那么说,后来才反应过来她只是指一个演员。
 “我单位上也有些女同事喜欢。”中岛敦低头扒拉饭。
 “她们是不是觉得他特帅啊?”
 “应该是吧……可能是因为喜欢角色。”
 晚礼服、聚光灯、典礼——中岛敦又想起了那张强烈地吸引着自己的照片。
 “你觉得呢?”
 中岛敦放下筷子,有点惊愕地与她对视。
 他不知道该不该撒谎。
 敏锐细心如泉镜花,小姑娘手肘撑桌、双手托腮、嘴咬吸管,目不转睛地盯着中岛敦。中岛敦没听见她说下句,就抬起头来望她,她把那双纸白的细细的胳膊放了下去:“敦,你是不是有心事啊?”
 小警鵞察不以为然:“倒也不是,你突然提起,我还以为是你们学校的男生。”
 “我记得我们俩看过太宰治演的电影。”
 “嗯……是看过,那部《尬气蔓延》对吧。”
 “敦,其实……我这里有两张综艺节目的入场券,在电视台演播厅看演出,就下周,节目做的是太宰治那部新片的专场。”
 小警鵞察这才反应过来泉镜花是在试探自己,他觉得这饭是吃不下去了,今天白天跟大家一起上网看到太宰治的照片的时候他就已经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好了,要是去看他的综艺那还得了。虽然不知道是那种性质的不太好,反正就是不好,一万个不好。
 泉镜花真是越来越聪明了。她不喜欢被别人追问,所以中岛敦从来不向她多问问题,但她越不喜欢被追问,就越觉得别人值得追问——中岛敦不就是个鲜活的靶子吗。这下她总算知道为什么这段时间只要自己提起太宰治,中岛敦就会变得很奇怪了。
 “……啊,你约得到人陪你去吗?”
 “我就是在约你陪我去呀。”
 “……那行吧,去吧。”
 中岛敦咬了咬牙,“你怎么不早点说啊?”
 “……”泉镜花眨了眨那双蓝色的眼睛,“没什么,快吃吧。”
 有情况,敦,你绝对有情况,而且这是你出生二鵞十鵞二鵞年来第一次有那么大的情况。
 

 进放映厅之前,泉镜花跟中岛敦站在电影院大厅中鵞央磨叽,她抬起头,面无表情却又眼带真诚地叮嘱中岛敦:
 “敦,如果要上厕所的话赶紧去,不上厕所的话也赶紧去。”
 中岛敦喝了口可乐:“啊?怎么了?”
 泉镜花拿过他的可乐,掀开白色的塑料盖子看了看,里面的可乐还剩三分之二:
 “先别喝了。”
 中岛敦也瞪大了眼睛,两双眼睛互相瞪着:“到底怎么了?”
 一高一矮、一鲜肉警鵞察一清纯少鵞女的组合鵞十分扎眼,不少人盯着他们两个看,不在一个频道上的较为微妙的对话气氛也与闹腾腾的周遭格格不入。
 “因为电影很搞笑很好看,梗都是连在一起的,你要是上厕所的话就跟不上了。而且敦如果喝可乐的话肯定会喷鵞出来。”
 “啊……?我一直以为只是普通程度的搞笑,居然那么搞笑吗?那行吧。”中岛敦把可乐放在前台,给接待员打了声招呼,说自己看完电影再出来拿,“那进去吧,快开始了。”
 中岛敦把厕所上了之后鵞进了放映厅。电影的故事从男女主角的高中时代讲起,太宰治扮演的荒井优太郎是个脑子聪明但不爱读书的校园网红,因为上数学课的时候公然指出讲台上的数学老鵞师把红色内鵞裤扎得太高而被白色衬衫透出颜色,被班主鵞任罚打扫一个月的操场。
 “荒井,你知道你现在的数学成绩有多差吗,你做的那个数学作业全部都是错的!”班主鵞任当着全班同学骂道。
 “啊……因为数学老鵞师的红色金边内鵞裤非常经得起推敲,比圆锥曲线还经得起推敲。”
 “你说说,你一天除了推敲一些不着边的东西还知道干嘛?”
 “吃饭啊!吃饭不着急,脑子有问题。”
 “你找死啊?”
 “不是你问我的吗,那我不说话了。”
 全场观众已经全部笑喷。中岛敦也觉得荒井优太郎贱萌贱萌、一本正经贫嘴地跟地中海班主鵞任顶嘴的样子真的超搞笑,不爱笑的泉镜花则笑得肚子痛,直捶座椅扶手。
 “……把你家长叫来。”
 “啊……我爸妈最近出差,我把我舅舅叫来行不?但是他可能听不懂您在说什么……”
 “干嘛?你舅舅得脑血栓了啊?”
 “不是……我舅舅是二胎,才四个月大,没断奶。”
 “卧鵞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个放映厅的大笑盖过了荧幕上班主鵞任把地理课本砸在荒井脸上的duang声,中岛敦的笑点直到现在才被彻底戳中,他跟着其他观众鼓掌,露鵞出梨涡笑了。影片继续播放,荒井优太郎在晚上九点晚自习的时候,在操场上一边拿着扫把快乐玩耍一边唱歌,唱的就是中岛敦那天在高速公路上听到的那首华语摇滚。
 “Don't break my heart,再次温柔,不愿看到你那保持的沉默……”
 这个时候与谢野晶子饰演的青木知佳出现了,人狠又社鵞会的女主扎着高高的短马尾,后脑勺的长发被剪短、剃平了一半,戴着黑色耳钉、穿着黑色蝙蝠袖破烂短袖的样子像个地鵞下女rapper。中岛敦看这女主角画的向上提的眉毛和diǎodiǎo的表情,凶得要死,一看就不是善茬,但出人意料,人家是年级排名前三十的优等生,但特别讨厌守她们班晚自习的那个老是用白色长袜配鱼嘴凉鞋的、土得掉渣的中老年女教鵞师,于是经常偷偷溜出来跑到操场科技楼一楼厕所里玩手鵞机。
 青木知佳与荒井优太郎多次巧妙躲避了教鵞导主鵞任的巡查,两个十七岁小孩儿的爱情也慢慢萌芽。青木知佳某天一如既往地在厕所里玩手鵞机,不巧副校长进来上厕所,吓得她赶紧把手鵞机收起来,假装自己也是来上厕所的。跟副校长打了招呼之后她走出厕所,又因为看到操场上有两个物理老鵞师在散步而折返回来,轻手轻脚地躲进了另一间隔间里。
 “噗——”副校长进去上厕所之后放了个屁,声音之大,回声之悠长,令高冷的女主角为之动容。
 青木知佳捂着肚子拿着手鵞机不敢笑,但因为整个画面效果实在是太搞笑,电影院里所有的观众已经帮她把她的那份笑完了。而笑点本来就比较高的中岛敦和泉镜花,竟然已经笑得前仰后合。
 后来便是男女主在逃课不上晚自习的漫长时光中的感情升温,梗一个接着一个,导演在这部分处理得很出彩,不强加笑点、不硬塞梗、不抄段子, 确实让人停不住笑。后来荒井优太郎和青木知佳念了大学,因为异地恋太难坚持而选择分开,最后又因为进了不同的公鵞司却得罪了同一个合作方的老板而再度携手。整部电影没什么跌宕起伏,男女主的爆笑日常和生活中的点滴感鵞悟占大部分,搞笑之后还是让人有些许感动。其实不算烂片,但如果遇上挑嘴的、喜欢丰富内涵的观众,那这部电影也只有被诟病的份儿了。
 中岛敦和泉镜花笑得腹筋抽鵞搐,两个人都捂着肚子走出了放映厅。因为笑得太累,两个人打车回家的途中只是简单聊了几句那杯放在前台的可乐已经没有气泡、变得甜腻腻的事,没怎么谈观后感。
 不谈,但心里还是会想的,至少中岛敦是。或许是因为见过演员本人,中岛敦总是把荒井优太郎和太宰治的形象重叠。那个跑去高速公路上直播的太宰治确实可以把高中生的鬼马演得活灵活现,而他没来由地再一次确信,太宰治绝对是个聪明的、多变的、富有魅力的人,或许这也是这段时间中岛敦反常地对一个男人念念不忘的原因。
 出租车上,泉镜花把小脑袋靠在中岛敦肩膀上假寐,中岛敦在深夜的出租车里被车身的轻轻摇晃也弄得困意发作,他阖上眼帘准备打盹儿的时候,手鵞机的短信铃鵞音将他惊醒,而短信内容则是令他惊得可能今天晚上回去都睡不着了:
 “刚刚接到通知,太宰治进了一个拍犯罪片的剧组,警鵞匪打斗、占用高速公路拍枪战戏需要专鵞业指导,还有一点,他爆红之后粉丝围堵他的现象变多了,我们从明天开始要时不时去他剧组里报道,顺便做做安保工作。”
 啊,演正剧啊……那个太宰治这次应该有机会冲击大奖……
 等等,不对,既然我要去他剧组里,那局里还给不给我开工鵞资?
 ……停,等一下等一下,意思是我要进剧组给他当指导?!我??我吗?
 中岛敦get到了错误的重点,又花了很久回到正轨上来,他现在非常紧张,尽管泉镜花轻轻地把头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士司机的车技轻逸流畅、夏日晚风湿凉湿凉、马路上的车流声此刻也只是簌簌簌簌的,他还是紧张得全身发鵞热。
 像是再给他一个大礼包似的,手鵞机又响了。是一条新短信。他把大拇指摁在Home键上解了锁,点开短信。
 “敦君,我是太宰治。有点事情想问你一下,睡了吗?”
 没睡,今鵞晚估计都睡不着了,太宰先生。
 中岛敦想了半天该怎么回,然而他的脑子高速运转之后宣布熄火,害他组鵞织了半天措辞,最后只能在心里默默回鵞复一下他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