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绿松果

超靓千禧宝贝
🎀约稿私信📑
🦄文章个站:morimidorimatsukasa.top🍇
🧚‍♀️微博:i森绿松果
✨凹3:MorimidoriMatsuka

©森绿松果
Powered by LOFTER
 

【太敦】他结婚的前夜

*形婚
*大概意思就是 一个直男与一个les结婚 或者一个gay与一个直女结婚 再或者一个gay与一个les结婚 总之没有感情 是假的

与谢野晶子看到太宰治发来的消息时,距离他发送这条消息已经过了五个小时。这他妈弧得比在灰云爬满的天空中挂一条大彩虹还要长。与谢野晶子先是说了句“抱歉,我刚刚在加班”,太宰治便秒回“没事”。太宰治五小时之前发来的那句话像具被泡了福尔马林之后立起来放在白色街灯之下对自己笑的尸体,白到刺眼,看了之后却不会心生恐惧,那种苍白的自嘲感让人难受。泡了福尔马林保鲜,丢在街灯之下,都还是那么丑陋啊——所以太宰治没去怪罪谁,要怪就怪自己不听话,三年了还走不出来。
那句有着惨淡幽默和与谢野晶子根本无法想象的撕裂伤的话是:“又到了一年一度发动态的日子了,与谢野。”三年前,太宰治原本与一个叫中岛敦的男孩在一起,男孩家大业大,对社会出柜更是不可能,向老人摊牌之后,中岛敦被逼婚到一夜憔悴。太宰治想过与他私奔的事,但没钱的是自己,没本事的是自己。只要你没钱,别人怎么洗刷你都可以,更何况他是个大男人。
他把自己所有的积蓄拿去买了套房子,都已经装修好了准备和中岛敦过一辈子,又突然发现家族之血无法在中岛敦这个人身上抹掉。中岛敦与一个les签了协议,举办了婚礼,形婚固然满足各自需求,但仍旧疲惫。需要他和那个女同性恋者一起出场的家族聚餐、外出旅游,简直是在拍电影,还是纯爱青春脑残片。中岛敦数着自己与那个女生假笑的次数,心算太宰治等待自己的日子,长路漫漫,黑夜却永远不会逝去。太宰治有的时候会边喝边说,与谢野,如果我比中岛敦家里有钱,这一切是不是可以改变啊。说完之后,可能是为了给这种幼稚得一批、所有人都觉得很无聊的话加一点玩笑色彩,他会嘻嘻嘻地笑一阵子。与谢野晶子无奈同性恋者夹缝中呼吸氧气的不易,却又无能为力,握着酒杯说,是的,可以改变。
太宰治也不算穷,只是比起中岛敦本家来说,确实差得太远。想着要私奔,就已经证明了他们无法战胜这些东西。男人比女人能等,男人越看越值钱,从2015等到2018,宋仲基孔侑的脸颊都已经有些宽大,横滨冷白圆月大到或许可以砸下来把太宰治压死,桥本环奈演了银魂电影第二部,刚刚在地铁站端着咖啡边哭边喝的小姑娘不会知道旁人即便经历的是与她不同的痛苦却一样能得到等份的心理感受。煎蛋凉了,湿纸巾用完了,家里的那几件酒喝完了,中岛敦还没有回来。
太宰治在2015年第一次给与谢野晶子说,到了一年一度该发动态的日子了。与谢野晶子不明所以,说你发你的给我说干什么,太宰治随后就发了条动态,没有标点没有配图,只有一句“今天该发一下动态了”。多说一个字都显得臃肿,少说一个字又觉得没办法装满他的苦。与谢野晶子还想问,今天是什么日子?在那一天的第二天早上,中岛敦就举行了婚礼,与一个同床异梦、只有一纸契约绝无半点感情的女人一起。鬼知道太宰治怎么熬过他婚礼的头天晚上,伊藤润二老师在那些被川上富江欺骗的男人脸上涂再多阴影都不及太宰治那张疲惫微笑的脸。他们是单方面付出,太宰治是彼此相爱却没有结果。
转眼到了2018,2016和2017太宰治都是睡过那晚上的,不过照例发动态,配文还是一样,冷淡无标点。今天晚上太宰治该如何度过呢,与谢野晶子正这么想着,而太宰治已经拿着个空酒瓶摇着走到了中岛敦公寓楼下。打个电话也打不通,直接在楼下吼你给我出来又很丢人,他却知道中岛敦一定会下楼。雪埋住他的鞋跟,手已经冻到没知觉,手机电池在冬天会自动耗电,他却不在意这些。中岛敦只穿了件圆领毛衣和白色衬衫就下楼丢垃圾,那双大眼睛一秒钟飞快闪过几种感情,每种感情里还有着更复杂的要素可供分解。重点不是什么眼神戏,重点是他们这三年来把苦往心里藏。
太宰先生。中岛敦轻轻叫他,像以前自己叫他起床一样。一般都应该跟一句你过得还好吗,还是没说出口,他怎么可能过得好呢,再者说,中岛敦自己都过得不好,太宰治怎么会开心呢。
我过得不好,不是没饭吃没衣服穿没钱用的那种不好。没钱我可以挣,没衣服穿大不了我给朋友借一件,但对于我们,我真的做不了什么。你懂吗?太宰治笑着看中岛敦,好像仍是热恋中的男人,他没说自己这三年过得像在楼梯上趴着走的病猫,只告诉他,敦君,楼下的那个阿姨还记得你,问我你最近怎么没来玩了。中岛敦看太宰治的手,干燥起皮的白色之上是被冻坏了的乌紫,想说一句你怎么不去买手套,但眼泪已经流了出来。
“对不起,太宰先生。”
“我今天离婚了。”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